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上)

97 12 08

之前參加微笑319時,台灣除了金門跟馬祖之外全跑遍了     
說到319這活動,就忍不住想抱怨一下下      
前二次沒成功,一次是知道時剩不到二個禮拜就結束了    
另一次是公務人員的那次     
好不容易等到又舉辦時,心中湧起一股莫名衝動     
這次誓言一定要拿下全部的章      
結果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裡     
台灣本島跟離島都跑差不多了    
正要規劃到金門跟馬祖時     
肚子裡的momo卻不安份起來     
懷咕比時一直不會害喜的我,居然開始感到不適     
天啊~只剩金門跟馬祖耶...........    
結果319對老公而言就只有一個印象 ─ 浪費
浪費油錢、浪費時間、浪費體力      
當時為了想趕上前幾名,所以很多地方都只是經過而以     
那時二天就得加一次油     
雖然說全島走遍,但卻玩得不深入    
加上懷孕關係,到最後根本就草草了事      
所以這次出遊,老公說了幾個要點     
第一,要去沒去過的    
第二,不要趕時間,要享受慢活的生活     
說來簡單,要去沒去過的地方這點就很難了    
一直到要出發的早上,我還邊整理行李邊想目的地       
最後討論結果決定第一站先到日月潭     
原因是,南投去了n次   
可是日月潭始終都只是路過停下來照像而以    
所以第一站就先這麼決定囉    

因為是臨時決定的地點   
所以當然沒有訂房囉    
到目的時,老公邊問我要住那卻邊往涵碧樓開上去    
我說:這間很貴耶    
老公:問問看嘛~現在這麼不景氣又是平日,應該還好吧?
結果上去一問,打完折還要一萬二千九百元    
拜託,不是說不景氣嗎?     
而且重點是,房間還剩不多喔     
最後我們決定再看看,畢竟才剛到      
後來又問了一家也是在湖邊的大飯店     
看湖的一晚也要快七千     
之前聽說湖景房間不便宜,所以想說那大概就是這樣吧之時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間飯店很眼熟     
好像有在網路看過,所以便跟老公過去問問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碼頭休閒大飯店


當聽到價格之後,我跟老公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他說:一晚1500元,湖景一晚1800元     
後來因為我們還要遊湖,加上他看了我們還帶二個小孩    
所以直接升級再搭配他們的方案   
正面湖景四人房一晚、邵族風味晚餐二份、早餐三份、遊湖二大二小船票、手捏陶四人份     
全部 $3000元     
哇~聽到這價格完全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所以當下二話不說,馬上付錢訂房    呵呵~

房裡有二張大床


電視還是液晶的耶;也有冰箱,該有的都具備了


浴室也很乾淨 (住房最怕遇到髒髒的浴室了);還有最重要的小陽台


正面湖景,真好奇是長怎樣




陽台全景


這次的活動卷


房間大概看完後,我就跟著咕比興奮的跑出去觀賞景色了


阿爸則是拿著他的單眼 (明明就是我要的 一.一) 努力的照像


有陽台,當然要泡上一杯茶好好欣賞才行


momo:咪咪,這裡真不錯耶


momo:不是說要欣賞風景,幹嘛一直叫人看鏡頭嘛


咕比:阿爸,那你照我啦。我這個姿不錯吧


咕比:什麼?剛才那張不好看喔。那...這樣呢?


咕比:受不了,阿爸你照像也太慢了啦


我覺得真的很幸運    
因為我們住的是五樓,而看出去的視野真的非常的好    
以前聽人家說日月潭湖景都很貴,所以其實心裡也做好準備了    
沒想到只要一千八就可以有湖景可看   
而且我們全部花三千元還可以全包    
最重要的是,這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下面就是水社碼頭,飯店就位於名勝街徒步商街所在地       
到遊客中心走路不到十分鐘      
至於其他的好,繼續看下去吧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位於日月潭中心的拉魯島


水社碼頭廣場:日月潭的表演活動都是在這裡舉辦


位於右邊的梅荷園


水社步道的左邊盡頭


稍作休息後,也該準備到附近走走、逛逛去    
說到這就有點好笑   
一進飯店時,我便先跟櫃檯人員拿了份日月潭的旅遊簡介  
(我習慣做好功課,才不會回家遺憾看到有想去沒去到的地方)  
然後想說附近有一個最近的點 ─ 梅荷園,想說先過去看看   
所以就問了飯店人員從這到那用走的要多久     
飯店人員說:走路十分鐘.....A..你們還帶小孩喔..那應該十五到二十分內,一定會到    
結果一出飯店才走不到三分鐘就到了 .............. 
明明就很近,被他講得好像有多遠似的      

商街走到底就可以見到梅荷園與耶穌堂指標,往上走吧!




這間其實是廁所啦




梅荷園早期是憲兵隊進駐要地,取其象徵憲兵部隊精神的「梅、荷」精神  
現改建為景觀台,卵石疊砌之矮牆、公廁、歐式實木迴廊為現在最大特色


不知這是不是梅花


歐式實木迴廊:散步在此,感覺還不錯喔


從梅荷園往下看






咕比:叫梅荷園,結果又沒有梅花或荷花。那我來裝成小花花好了


梅荷園盡頭剛好可以接到涵碧步道


另一旁上去就是耶穌堂


這裡當年是為了讓蔣總統做禮拜而蓋的




咪:快看!好多鳥鳥耶~
咕比:真的耶
momo:鳥鳥........


從耶穌堂往下看


這邊觀看日月潭又是另一種美


今天咕比一直不想讓他阿爸拍照    
最後我們只好放棄,就當他不存在好了  


回去時,從下方往回走
 

靠湖第一排,最上面有紅色招牌的那間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視野跟地理位置真的不錯吧 


梅荷園旁有家咖啡店,坐在那邊應該氣氛會不錯吧


難得這麼乖,其實是他肚子餓了啦
咕比:我可以吃飯飯了嗎?


至於飯店到這裡到底有多"遠"呢?  就是 "這  麼  遠"


大概是平時關係吧,很多商店都沒有開


徒步商街


水社碼頭廣場


廣場旁就可以看到飯店自己的遊艇售票處


飯店的餐廳位於B1
雖然是B1,但是外面剛好就是水社碼頭。所以坐外面剛好可以邊欣賞湖景邊吃飯喔


餐廳一景


阿爸對著鏡子自拍,可惜手去動到了  


今天的晚餐是邵族風味餐
還記得我們是選包含,所以這二份晚餐是含在三千元裡    
以前聽到這種名詞時,通常失望大於驚喜     
所以一開始便不抱任何希望,只要不要難吃就好    
沒想到我一看到菜上來時,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真的!
我想換作你們,你們一定也會嚇一跳    
重點是,不止好看,還真的超好吃的喔    

阿薩姆紅茶:阿里山名產之一
這茶杯是邵族用來喝酒的,今天我們選的是一杯熱的,一杯冷的


邵族風味餐  NT$299元
不要懷疑,這是一人份的喔。這有多大盤呢?
簡單說,我二隻手無法全圍起來。二人份,結果要坐四個人的桌子才放得下


菜單:
三杯土雞腿、酥炸日月潭蝦、鮮蔬杏鮑菇
梅干悶竹筍、紅燒素鮮菇、醬筍片排骨湯
瑪蓋旦小米酒壹杯
白飯壹碗



這頓飯真的吃得非常爽    
除了那道梅干悶竹筍我跟老公都覺得味道怪怪外    
其他每樣菜都好好吃喔    
認識我的就知道,要我說很好吃的菜可是很少喔        
日月潭這裡本來就出產香菇,所以每道菜都算是在地料理  
還有那炸蝦,咕比給我直接用手抓,一隻接一隻吃個不停   
最特別的是那杯小米酒   
印象中以前喝過的小米酒都好辣,所以本來不想喝的    
結果老公說即然來了就說說看啊     
沒想到一喝下去,欲罷不能     
這裡的小米酒有種甜甜的甘味,好順口喔    

咕比:咪咪說不配飯不給我吃蝦啦


momo:這還不好喔,我是想吃都不能吃耶


原本打算吃完後去洗spa的 (這飯店還有spa喔)    
結果咕比卻吃到睡著了    
唉~算了,回房去看夜景好了

日月潭夜景


夜晚的梅荷園  (又去動到  )


水社步道




來到信義鄉,不要忘了現在最紅的伴手禮喔 NT$199元


momo:說要看夜景,結果阿爸跟咪咪自己跑去看.....


momo:都沒有人理我....


momo:咪咪,你要帶...帶我....去..了嗎?.... 你要去那啊?


momo:結果只是進來拿外套就又跑走了,人家生氣了啦 


momo:好!看我的利害。我要使出我的催吐神功了.....


咪咪:乖!寶貝,我來陪你了
momo:我就知道這招一定有用吧


當晚二個瘋狂不睡著的人只專心一件事........


momo:嘻嘻.....大家  晚安囉~




這篇真的好長,不得以只好拆成二篇來寫    
接下來其他行程都各自做成一篇


  相關文章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上 )  》
 《慢活五日遊之    日月潭  ( 下 )  》
慢活五日遊之     東埔溫泉》
 《慢活五日遊之    台南香格里拉酒店
 《台南府城巡禮》
 寶來溫泉
 《茂林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