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GM台大英檢063 
Date:2014 11 01    Photo By GF1

GUBE是從大班(10月)轉讀快樂瑪麗安 蘆洲校區
MO從小看著GU去上學  
小小年紀的她以為上學很好玩  
不懂事的她也哭著要求要跟著去讀書 
沒辦法 
所以MO是從小班開始 就跟著唸快樂瑪麗安 (靠~ 學費很貴耶)

 

算起來 這二隻英文也學了三年多了 
雖然當初想法很單純的只是希望讓他們多學一種語言 
最少對於課業也好 將來工作也罷 
多會一種語言 
在這個日漸國際化的社會裡 
總是有好沒壞咩 (好啦 我承認我是為了自己的環遊世界夢而培養我的個人翻譯官 XD)

GUMO的英文程度好嗎? 
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 

GUMO拔:不是有英文檢定?叫他們二個去考考看不就知道了 
是的 機車老公是這麼說的 (怎麼我們家就連去檢定考的理由都跟正常人很不一樣 0.0)

就這樣 今年我們決定報考每年底都會舉辦一次的 Universal 
對了 報名費真的不便宜 
所以報名的前一晚 

VICI:阿GU阿MO,你爸叫你們二個今年去報考 Universal 
GUMO:喔~ 
VICI:還有 報名費很貴,所以你們二個最好給我拿到証書回來  
GUBE:如果沒考過會怎樣? 
VICI:沒考過就表示我們交的報名費全浪費掉了 
MOMO:那就不要考
GUBE:對啊 不要浪費錢了啦,不要說要存錢出國的嗎
VICI:我是很想不要考啊~ 可是你爸叫你們去考耶 
GUBE:那 要是真的失敗怎辦? 
VICI:要是失敗,就表示你們又浪費了我三千多塊!三千多塊可以讓我們住新的家一次耶 (新的家=外宿的飯店
這時剛好路過房門口的老公突然開了門:對啦 最好是這樣教小孩的啦 
VICI:不然你來講 
GUMO拔:你們二個就給我盡力去考就對了,那麼那麼多廢話 
MOMO:沒考過會浪費錢嗎?
GUMO拔:不會,頂多只是少了一次住新的家的錢而以 
VICI:................... (機車 那跟我說的有什麼不同啊 ~"~)

 

Universal是借台大校區當考場,所以這天就坐捷運來到公館

1101GM台大英檢006  

 

台大~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進來,GUMO是第一次來,這一天也是他們二個首次面對真正的大會考 

1101GM台大英檢026  

 

VICI:GUMO 以後你們二個就唸這裡好了,你們看~ 這學校裡頭可以騎單車不用走路,外頭又有好多好吃的餐廳喔 
GUBE:感覺上不錯耶,那 這個學校很好嗎?
VICI:當然 這間是全台灣最好的學校耶 
MOMO:好~ 我要唸 我要唸,那我可以天天吃這裡的餐廳嗎?
VICI:可以 可以,真的唸這裡,你想怎麼吃都行 (果然是MO,有好吃的就可以)

GUBE:這裡的學費貴嗎?(長大嘍~ 凡事會先想到錢了,不錯 ^^)
VICI:大學應該都不便宜吧,不過你要真的考上這裡的話,再多錢也一定讓你讀 
GUBE:那沒關係啦,頂多我再努力去打工自己賺學費就好 
VICI:不用 千萬不要~ 你要真的考上這裡的話,阿爸阿咪就算去做苦工也一定讓你唸下去。你就負責唸書就好 XD 
GUMO拔:對啊 不過可以先考上再說嗎。你們二個的夢會不會做太早了 一.一 

很機車耶 
不是說有夢最美嗎?
我們母子女三人是不能幻想一下嗎 ~"~

好啦 做夢是真的不能當飯吃 
那就趁報到前 
趕緊先來去填飽肚子吧

 

GUBE:沒想到台大裡頭真的好多餐廳喔~

1101GM台大英檢023  

 

MOMO:對啊~ 還有我最愛的兒童餐,以後我決定要唸這裡了 很好 很好,就是這樣立定志願就對啦 XDDD

1101GM台大英檢011 

 

吃完就來到今天要報到的大樓

1101GM台大英檢029

 

GUMO:聽說報到要帶准考証,上面還有我們的照片喔

 1101GM台大英檢030  

 

我離這種大考生活真的很久了,而GUMO卻是第一次見識這種陣仗 
GUMO拔:其實有沒有考過是一回事,讓他們先見見何謂考場文化也算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又是我無法理解的境界,真懷疑我們夫妻怎麼能在一起這麼久啊

1101GM台大英檢027

 

GU跟MO報考的級別不同,所以二個人的教室也不同層

1101GM台大英檢031 

 

這個英檢分口試與筆試,口試部份主考官是外國人

1101GM台大英檢032   

 

來考場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找到教室

1101GM台大英檢036

 

MOMO:耶~ 看到我名字了

1101GM台大英檢034  

 

GUBE:我也找到我的教室嘍

1101GM台大英檢037 

 

接下來就是............ 混時間 (看到其他人很認真的看書,我們家好像比較像是來觀光的耶 0.0)

1101GM台大英檢038 

 

因為GU跟MO不同層,所以考前10分鐘我們便分開了。老公先陪著GU,我則陪MO

1101GM台大英檢051 

 

這是MO第一次正式考試,對 她連國小的第一次期中考都沒考過(小一上學期只有期末考)
所以我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她到底懂不懂什麼叫考試、知不知如何寫答案 

1101GM台大英檢056 

 

筆試+口試還有中間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不過這些都限在他們樓層活動 
因此接下來的三小時就真的只能在指定休息區等待
好吧~ 提前適應一下未來當陪考家長心情好了

1101GM台大英檢057 

 

三小時過後,GU跟MO陸續被帶下來,看來這二隻似乎完全沒被考試影響

1101GM台大英檢061 

 

考完了 心情也放鬆了下來,只是從頭到尾緊張的人好像只有我一個耶 機車咧~

1101GM台大英檢066 

 

說真的 考前評估 
GUBE是真的很危險 
MO基本上應該是沒問題 
只是前考一個禮拜老公幫她複習時用英文問了一句:你住那裡?
沒想到MO竟然回: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靠~ 是想嚇死我嗎?
這句英文連我都懂 
MO竟一臉疑惑的說 她聽不懂!

Universal 好考嗎?
基本上你可以依照你的程度去報考相對等級 
所以 正常來說是應該考得過的 
不過 
沒考過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擔心嗎?
是有點 
不過就像老公說的 
讓他們去考主要也是想知道GUMO二個的英文程度到底為何 
畢竟與其問老師 
問小人 
不如乾脆直接去外面考一考最準了 

 

這是GUMO的Universal証書,有証書表示 這二個都過關了 

1216GM英檢004 

 

Universal要80分以上算及格,才有証書。另外還會有一張下面這個成績分析表 
GUBE果然如之前所料,算是低空飛過。MO分數幾乎都在平均值以上,聽力還拿到100分

1216GM英檢005 

 

GUMO人生的第一場正式大考 二個算是成功過關  
這表示 
這幾年來為了他們的學費省吃節用外加強忍下想購買許多奢侈品算是得到些安慰了 

是說 再仔細想想 
為了這二張紙 
老娘我會不會付出太多了啊

老公:怎麼會有這種愛跟自己小人計較的媽媽啊?真的比小孩還要小孩子氣 一.一
VICI:......................

 

 

 

 

 

PS:
寫完這篇突然想到...........

當初GUBE要從一般幼稚園轉唸全美幼稚園時 
當時幼稚園裡教了GU一年多的英文老師曾說 (GUBE中班是唸一般的雙語幼稚園)
「你兒子學了一年多的英文,可是現在連26個英文字母都還弄不清 
他真的不適合在那種全美的英文環境底下學習,你們真的要考慮清楚喔」

一聽英文老師這麼說 
當媽媽的人一定會遲疑 (我承認 我真的很容易被影響)
可是當我轉述這些話給老公聽時 
老公:讓GU去唸,也只是為了學個語言,又不是真的覺得唸了英文就能考100 
老公:何況小人的語言學習能力強,丟到那種全美環境底下,多少一定有差吧 

我是不知老公那來的信心拉 
因為那時GU待的幼稚園是真的出了些事 
所以我們一定得讓他轉走 

我永遠記得GUBE是10月初轉進去的 
當年12月的聖誕晚會裡 
GUBE竟然能全程用英文跟著班上同學在舞台上演出話劇 
二個多月而以喔 
從一個被老師嫌棄到不行的小人 
如今能在台上全程英文演出 

記得當晚我只對老公說了一句 
原來很多時候不是小人不行 而是老師的教育有問題

我對老師沒成見 
但這是我身上活生生發生的事情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這麼力挺GUMO的這家蘆洲校區 
很簡單 
他們沒放棄我兒子 
既使在一開始我就表白了
GUBE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兼還被英文老師歸類為不行的那一類 

說真的 
蘆洲校區沒有特別照顧GUBE 
它們只是一視同仁的對待 教導 不放棄 

人的生命中總會有著一些貴人 
對別人來說 這不算什麼
但對當時一個心裡傍徘 不安的媽媽來說 
真的 很重要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GUMO universal 英檢 台大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