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

一直很不習慣自己一個人逛街      
婚後去那總是習慣跟老公一起     
有了小孩後,老公沒空時就會找我媽一起     
現在有二個小孩子     
一想到出去要抱一個,手再牽一個就累     

晚上本來約好要一起去吃飯      
沒想到要出門前老公又因為我電腦沒關而不爽   
拜託!當初自己說我的「綺遊網」沒人要來看     
放你的主機太浪費你的電腦了     
所以移到我的電腦上,叫我自己當 server    
那我的電腦當然不能關機啊     
不然別人怎麼連上來啊!     
結果誰知道自己又在不爽什麼       
臨時拿這件事開刀,然後說:你們不要去好了啦     
接著就自己出門買晚餐去了    
以前遇到這種事我也只能待在家裡     
沒辦法,叫我帶二個小孩出去真的很懶   
更不可能把小孩丟在家自己跑出去    
老公就是吃定這點,所以才會這樣     

今天他跑出去後     
咕比馬上哭著跑來說:咪咪~阿爸自己出去了啦,怎麼辦?
我:那你不會跟他去喔    
咕比:阿他就已經出去了啊,門關起來了。咕比也要去啦     
我:你要去那?     
咕比:我要去百貨公司     
我心想「總不能每次都這樣吧!」       
雖然知道他出去也是買了晚餐就回來     
可是心裡就是不爽    
所以包包一背,帶著我的goomo出門去      

其實也不知到底要去那裡   
咕比說要去百貨公司,可是新光三越上禮拜才去過啊    
那就去京華城好了,最少那裡還有湯姆熊可以讓咕比玩    
決定好,我們母子女三人便坐上taxi出發去     

果然,凡事跨出第一步之後就簡單了       
以往跟老公逛百貨都像在趕火車似的     
他跟一般男生一樣,很不愛逛街   
所以買東西都要快、狠、準     
看到想買就要快買,而且不太敢多比多看    
沒辦法,男生就是這樣     
他們永遠無法理解貨比三家的樂趣在那    
知道他沒耐性,所以跟他出門都不太敢買自己的衣服   
因為還要試穿,穿了又不一定滿意想買   
如果沒買,他又要說:不買還穿,你是奧客喔    
而且叫他一個人顧二個小孩他又會喊累     
所以買自己的東西都是找媽媽陪我時才買   
可是今天不同    
先是陪咕比到湯姆熊慢慢、一樣樣玩個夠    
然後再一間間的去逛咕比的東西、玩具     
最後再去吃晚餐     
momo也很配合的乖乖讓我抱著     
一切似乎比我想像還來得容易     
後來我打電話給他,問要不要幫他買什麼時  
他似乎有些嚇到,大概沒想到我們真的跑出去吧       

算一算我們結婚也六年了,認識至今也有十年了                
十年耶~好久喔     
如果說我這樣的婚姻不好大概會被人打     
可是要說好嘛,卻又有那麼"大"點的抱怨與不滿     
每次跟老公抱怨說xxx老公好好時     
他總會說:你又沒24小時跟在身邊,你又知道了     
如果說:部落格上xxx的老公好體貼耶    
他又說:拜託,除了你這個笨蛋外,還有誰會把不好的跟人家講啊    
我說:人家那個xxx生日老公都會送禮物耶    
他就說:過日子比過節重要啦!況且他生日才有禮物,你是想買隨時去買還不好喔            
雖然他說的我都懂,可是.......      

如果可以重來,我不要再選同一條路了    
這樣的婚姻生活跟我想像中差好多喔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太閒還是太好命才有空這樣想     
可是我是真的好想改變這樣的生活模式    
吵架時,我真的好想離婚     
和好時,又覺得其實也沒這麼糟糕啦     
就這樣,三天二頭這樣的念頭就會轉一次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可是我又不知道除了這樣,我還能做什麼      
婆婆跟大嫂都是傳統又優秀的家庭主婦     
可是我偏偏就是學不來 ( 應該是潛意識下不想學吧 )    
真的沒想過我會嫁入這樣背景的家庭裡   
更沒想到原來我老公真實個性是這樣的一個人  
( 天秤座的原罪:有錯都是別人的錯,如果是我錯,那一定是別人害我做錯)    
而且,他是真的真的不覺得他有缺點    
( 其實他真的也沒什麼大缺點啦 )    
認真想了一下    
我們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我們的個性、認知、理解完全不同   
有時也真的搞不懂,我們二個怎麼會在一起啊   
而且居然還結婚,甚至還有了二個小孩了     
唉~

不過少了他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啦    
像買東西沒有大力士幫忙拿東西,害我就不能買太多    
沒有司機,就要走路去找計程車       
吃東西也不能叫太多,因為沒有人幫我吃完     
所以,我還是討厭一個人    
不過,我也不想再依賴了     
記得有首歌中間有一句歌詞是 
「女人有依賴就難克制軟弱」   
好!我新年的新目標決定了    
那就是  我要獨立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