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momo生日宴之玻璃屋篇

98 07 24    不僅餐廳漂亮,連餐都是好吃、好看的創意料理喔

之前在熊麻部落格看到這家玻璃屋餐廳時就一整個好心動
而且去過的人對它的評語也不差   
momo的生日本來就要請吃飯,剛好有個好理由來這試試   
這家餐廳採三天前預約制   
既然都確定要來了,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先給它先定了下來   

話說這天實在是口福不小啊
原本跟老公的計畫是想說晚上要來這吃大餐了   
所以叫大家起床後先吃一下早餐   
然後到冬山河附近再隨便吃一點東西   
等下午玩完後就直接到玻璃屋這吃晚餐
沒想到婆婆卻誤會了我的意思   
結果她就提議中午她要請客然後到宜蘭一家海鮮餐廳去吃   
本來想說只是小吃一下   
沒想到卻又是滿滿一桌12樣大盤大盤的海鮮料理     
問題是大家都吃過早餐根本不怎餓   
但面對滿桌的"好料"只好又繼續努力吃下去   
(再篇下次再po)

這天行程真的是吃完玩、玩完再繼續吃   
結束了冬山河的蘭雨節後   
大家便直接殺到玻璃屋來
話說原本這天晴空萬里,甚至還是非常炎熱的天氣   
沒想到就在快到玻璃屋時居然下起雨來了  
當時心想:完了,提前一個小時來是要給大家來這裡走走,現在下雨怎辦    
所幸到了之後雨開始變小,不到半小時之後便開始放晴起來    

白天的全屋風貌,可以跟最上面夜晚比較一下,真的是二樣情喔


聽老闆說這邊是跟地主租的地,所以整片空地上單獨只蓋這間玻璃屋及後方一間"獨立"廁所


剛到時因為還下著雨,所以只好先躲到屋裡


這邊有個櫃子放滿各式餐飲的獎盃及獎牌証明它們家的菜是真的有得獎的喔


因為是採預約制,所以桌上各放著訂定名牌及餐具 (訂幾位則留幾份,小孩則有小孩餐具喔)


momo:人家今天是壽星,所以要走公主風


momo:哥哥~人家是公主不是公"豬",不要捏我啦


還好沒多久雨就停了,大家終於可以下去走走


坐這個角度拍照還可以拍到餐廳全貌,不錯喔


不知是不是剛下過雨關係,這邊的石頭路縫裡全是小流水,感覺別有一番滋味








我家momo今天不當野丫頭而是走公主風喔   這雙小花花鞋夠花巧了吧  


終於上菜囉~


生菜沙拉:裡面東西還蠻多種類,和風醋醬拌起來蠻清爽的


百香紅牡丹:百香果酸酸的、紅牡丹甜甜的、上面清良小薄荷吃起來很別緻的一道開胃料理


接著傳說中的"生魚片船"上桌囉,它有多大呢?長度快跟桌上轉盤一樣了


上面有各式生魚片都很新鮮,那個鮑魚塊好甜喔、還有宜蘭有名的金桔喔


生蠔:這生蠔不是加五味醬,而是檸檬片+一點蒜泥+一點芥末。至於味道嘛,我不敢吃,不過有吃的人都說很讚


鮑魚五米湯:這湯超好喝的,而且真的喝不到"米"喔,是很順滑的口感。咕比一個人就喝了1/5 


momo:咪咪說今天我最大,所以我也可以跟著吃喔  
冬山河篇提到momo這天變紅孩兒,看喔,這時候的臉還很正常


烤德國豬腳:這道是他們比賽得冠軍的菜,豬腳非常、非常大一隻。原本想說一定吃不完的
不過它真的不虧是冠軍菜,皮酥脆鮮嫩。大家連骨頭都忍不住拿起來啃,吃得一乾二淨。我現在都還在想著它呢



因為我電話中有告之這天是生日宴,所以對方有說會送蛋跟麵
蛋染得非常漂亮,而且吃起來又不會乾乾卡住喉嚨,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水煮蛋



干貝燴時蔬:一般干貝如果很大顆的話,通常都會柴掉,可是這邊卻是非常鮮軟又甜。蘆筍也不會瓜瓜
而麵線呢?原來在下面啦!這個麵線是甜的耶,但是不是只加糖的那種死甜喔,而是味道非常豐富的那種
與上面的時蔬搭配起來完全加分


咪咪:阿嬤說今天壽星要吃蛋蛋喔


momo:可是這顆會不會也太大了一點啊
 

momo:算了,有得吃還是快點吃吧


紅麴xx火鍋:其實每道菜上來時服務員都會先唸一次名字,然後簡單介紹一下裡面東西啦 
不過一來上菜是在我的正對面那邊,二來我要顧著momo別讓她爬到桌上去,所以真的很難聽到全部介紹  
當時服務員一說到"紅麴"時,紅麴也能當湯?因此才印象特別深刻。至於全名就.......


有火鍋當然就有火鍋料,這火鍋料非常豐盛喔。有二隻大螃蟹,螃蟹的蟹膏也是一大陀超好吃的啦   


還有一堆各式漂亮的火鍋料


這是什麼?難到生日宴還附送蛋糕嗎? 


話說吃到一半突然聞到陣陣烤蛋糕香味   
大家回頭一看,就看到服務員端著這盤站在桌後等著上菜   
此時婆婆說:黑係雞嫩高毆?   (那是蛋糕嗎?)
我:不可能啦,對方有問我要不要代訂蛋糕,我有說不用了耶    
婆婆:係不係你敢講過生日,鎖以人佳菜換雞嫩高啊  (是不是你跟他們說過生日,所以人家把菜換成蛋糕)
我:............................. 
(因為真的是蛋糕香味,害我也好害怕)

菜名忘了,不過服務員說這個要拿湯匙從上面敲破,然後拌著裡面東西吃
敲個洞一看,還好不是蛋糕  



外皮像是可麗餅,而裡面是鳳梨、蝦球、梨子、起司。如果你以為味道像鳳梨蝦球的話,那就大錯特錯
這味道甜中帶鹹、脆中帶黏,我也不會形容,不過又是一道超好吃的料理


避風塘辣抄蟹:這個超辣的,不過敢吃的人都大推直說超讚


這道菜是放在石板上的,還有個南瓜雕刻當裝飾喔


飛魚丸拌地瓜葉:中午才吃涼拌飛魚丸而以,不過這盤算是熟食 (拌了地瓜葉變白色),所以味道還是不一樣啦


楊桃醋:這是自製的喔,不錯喝


momo喝到鼻子都壓扁了


這時候的momo臉上已經出現很明顯的紅色,有點像是喝醉酒


momo:今天是我生日喔


momo:大家乾杯啦 ~


momo:小公主吃完東西一定要用這個


momo:就是用濕紙巾擦嘴嘴啦


momo:用完後不可以亂掉,要放桌上喔


水果拼盤:裡面的的鳳梨可是當地種植的,聽婆婆說員山鄉的鳳梨很有名只是一般人不知,吃起來果然超甜不酸


藍莓奶酪:這是他們自製的,不過...........藍莓呢?


原來這個要拌均啦,然後直接用喝的。這個好好吃喔,甜而不膩,不吃會後悔


走前再回頭看看這的夜景吧




晚上的風景跟白天真的大大不同




這邊菜蠻大盤,而且雖然是創意料理卻都很合大眾口味   
這裡採預約制,要前三天先預約才行   
我是前一個月就先訂位  
消費方式採人頭制   
一個人最低消費是六百元起跳,不限上限金額   
如果一桌滿十人的話,則一人為五百元起跳   

這天是訂一人六百元的菜   
因為是隨當天採買到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沒有菜單當然更沒辦法得知會吃到什麼菜   
不過像我說是生日宴,結果就送紅蛋跟麵線   
而且如果不吃牛的人也可以預先告之   



  玻璃屋 www.giasshouse.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6號
電話:03-922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