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趕船、趕車、趕颱風之42小時行

98 08 04 如何在42小時內從台北開車到後壁湖坐船來回蘭嶼遊玩呢?

要從台北開車到屏東的後壁湖再坐遊到蘭嶼去玩,這聽起來很正常
不過如果要超在42小時裡面完成的話   
大概只有瘋子才會這麼做吧 
而我們剛好就是一群瘋子 啦      

話說每年暑假我們家族都會安排個離島行程去玩水   
本來今年是打算到沒去過的馬祖  
沒想到在準備行程時,家裡突然出了點事情導致此行程必需喊卡   
就在八月3日大哥的女兒生日宴上   
大哥突然問我:今年都沒有出去玩好像很奇怪喔
我:好像是吧   
大哥:那現在沒事了,是不是該快點計劃一下啊   
我:要去馬祖嗎?可是現在來得及嗎?
大哥:馬祖應該是來不及了,不然我們去蘭嶼如何?  
我:蘭嶼不是去了二次了,又要去喔  
大哥:對啊,這次給他去個一個禮拜
我:一個禮拜    
大哥:對啊,綠島太過渡開發人太多,還是蘭嶼最好了     
我:那要何時去啊?  
大哥:待會就回我家上網查何時有房跟船,有就出發,最好是明天就走  
我:明天......................

是的!就這樣下午我們訂到房間與船票後  
大家紛紛回家準備行李   
然後早上七點開車出發到屏東後壁湖準備坐下午一點的船   
原本打算住上一個禮拜   
不過因為臨時才訂房,所以只訂得到三晚  
因此就決定先來個四天三夜蘭嶼行   
然後等下個禮拜再繼續到澎湖繼續玩水去  

話說原本老公是說從台北開車約六個小時到後壁湖   
而船是一點開,所以我們最晚必需在12點半報到   
所以本來是約六點出發的
可是也不知為什麼,最後婆婆卻變成六點半出發來接我們   
(婆婆有一台福斯九人座,就是為了家族一起出遊而買的)
而等到我們家時,已經是七點了   
所以這一路上真的是趕、趕、趕  
而在12點時,船公司打電話來:喂~你們到那了?   
我:我們到枋竂了   
船公司:才在枋竂喔,那來得及嗎?   
我:可以啦~你們一定要等我們啊   
船公司:可是我們的船是準時一點開耶,你們真的來得急嗎?   
此時車內一致傳來:一定來得急~~~~~~~   
結果等到12點半時,我們距離後壁湖還有十多公里
我便跟大嫂說:大嫂,我看我們到時應該會來不及寫保險單,所以先寫在白紙上吧   
(登船都要寫每個人的身份証、出生日期)   
因為以前去都是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   
而後壁湖雖然之前有去那搭觀光船出海看飛魚
不過那時也是坐飯店的車子過去的
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到後壁湖去   
大伙好不容易終於開到後壁湖漁港了,此時也12點40分
電話又響  
船公司:喂~你們到了沒?  
我:到了~到了~我們要去那找你
船公司:我在中油這啊,有看到嗎?   
(看了一下,發現在對面港彎)   
我:有~我們現在開車過去喔,一定要等我們耶
(大哥開車,老公坐副駕駛座負責看PDA導航) 
大哥:要走那邊過去啊?
老公:出去右邊吧
結果一路開到盡頭,沒路 
大哥:不是這邊耶
婆婆:我看問路人好了   
就在大家準備找個路人問時,電話又響  
船公司:到了嗎 ?  
我 (快哭了) :怎辦?我們找不到路開過去啦 ~ 
船公司:你們就走@%$#然後 %$#@  
我:等一下~
我:老公你聽啦,我聽不懂他到底要我們走那
唉~人真的一急起來,什麼也忘了   
其實後壁湖漁港並沒有這麼複雜啦
只是因為時間快來不及,大家心裡一著急起來
結果才會亂了方向   
不過最後終於趕在最後五分鐘到了登船口
但是也要謝謝那位涂先生耶   
他怕我們找不到,還特別騎機車出來帶我們   

話說因為這次決定得衝忙,加上要趕下午一點的船班   
大人晚上忙著整理東西,我家二個小的也不知為什麼跟著不睡   
原本想說上車應該就會睡時,結果大概是小朋友一多的關係   
大家在車上便玩了起來,而momo屬於會暈車、暈船體質   
(我跟老公及咕比就不太會)   
果不其然,到了屏東後真的暈車給我吐很大    
唉~可憐的momo   
上了船後就順利了嗎?當然沒這麼好   
從後壁湖到蘭嶼會經過巴士海峽與太平洋交接處
所以從一出航風浪就開始非常的大  
不要說goomo二個吐了n次
就連老公也吐整路   
而我呢?   
其實我也想吐啦,只是一來強忍著,二來整天沒吃東西真的也吐不出來   
咕比這次比較大,叫他睡他懂得要吐完快點睡
睡一半表情一不對時,老公便拿塑膠袋準備"接著"  
然後等咕比吐完就換老公吐
而我抱著momo也沒好到那去   
momo還小不會講   
所以她只能用那種無助、痛苦、哀求的眼神向我求助著
可是我完全幫不上她的忙啊
自己也難受的要死
momo幾次難受到放聲大哭起來
我真的也跟著好心疼、好難受喔      
所以我當下跟老公講,接下來的澎湖行我跟momo絕不參加     

原本在蘭嶼打到待到七號回來了
結果在就第二天下午二點時又接到船公司電話   
船公司:小姐不好意思喔,因為颱風關係己經確定你們七號那天不開船了喔   
我:是喔,那怎辦?   
船公司:待會三點半有一艘船有位啦,明天下午三點半也有船。不過如果今晚發佈海上颱風緊報的話
那麼明天海防就不會讓我們出船,明天的船就出不了。現在看你們要坐三點半的還是賭明天會不會開船 
只是要跟你們講一聲,如果明天不能開船的話,那就要等個三、四天才會有船了喔
開什麼玩笑啊,大家一聽到這樣講誰還敢跟他賭啊
這時已經二點了耶,離開船只有一個半小時
而最慘的是我們搭好坎事帳在浮潛、煮麵吃說  
電話一掛,大家馬上開始整理東西準備快點回民宿去
我還要趕快打給民宿老闆跟當地租九人座車子的老闆說要提前回去的事       
不過當我跟對方提到因颱風關係,必需馬上回去時   
大概他們也都習慣此事   
所以都沒有再多說什麼,只叫我們要小心一點而以    
因此,大家緊著打包趕回民宿時已經二點40分    
我老公最天才了,他居然還有空跑去洗澡,然後還帶momo進去也洗一洗   
而咕比則是被阿嬤帶過去她那間房裡洗澡    
我呢?那那麼好命啊    
當然是急著趕快把房間裡的東西打包、裝箱囉   
天啊~psp、NB、衣服及前一天吐很大的才洗好的衣服、盥洗用具、吃的、有的沒有的一堆全被我散滿整房間    
收就算了   
還有今天去浮潛的用具也全是沙、根本來不及清理就只好全裝進袋子裡   
然後大家再趕著開到漁港去     
這一路上真的是趕、趕、趕   
最後終於又在最後十分鐘內上船了   
咕比一看到船便說:唉約~坐船船會吐啦,我不要   
阿拔:你待會上去趕快睡就不會吐了啦   
回來的船我只能說幸好早上大家玩水玩到累   
上船後goomo二個很快就睡著了   
而且回去的浪也沒有來時的大   
所以這次全員安全過關啦        

到了屏東去吃熊家豬腳後,原本說要住一晚再回去的    
結果問到要去那住時    
我:投回家一票  (心想:這次故意這樣講,反正一定不可能再趕回台北啦   )  
婆婆:很好,有人說要回台北了喔   
大哥:好吧,那就先回家。然後計劃一下,下禮拜再戰澎湖    
大嫂:我看你還是先看一下颱風走向吧     
婆婆:好吧,那吃完飯我們就直接回家       
小朋友們:

老公私下跟我說:你完了,這下小孩要怪你了   
我:大家明明說要住一晚我才這樣講啊,我那知他們居然反悔了    

唉~我這個白痴又當了一次壞人了   
不過也好有回來啦   
因為回來一看,天啊~這個颱風還真大耶   
不過這次遊記就只有一張照片嗎?   
如果這樣的話,你們應該會想打我吧    
大家再等一下下吧   
等我把照片整理好時,會再把蘭嶼的遊記寫完與大家分享啦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