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01    這家可是火車直載著各式料理在你面轉跑啊跑的喔

如果你是台北人、如果你混過西門町   
那麼你一定知道這家日本料理店   
在我國小的時候吧  
那位在銀行上班的阿姨對我說:走~我帶你去吃火車  
我:吃火車?? 
阿姨:對啊,火車會在你面前一直跑,然後喜歡吃什麼就自己拿喔  
沒錯,這跟現在滿街都有的迴轉壽司很像  
或者應該說,這家火車輪就是迴轉壽司的創始者  

不過不同的是,外面的迴轉壽司普遍走低價位,所以食材其實不是很好 
而且主要以握壽司為主,東西個人覺得不怎樣   
這裡就不同了喔  
這家是老店,雖然火車是賣點之一  
不過真正讓它屹之不搖的是它的傳正日式料理手法與絕對新鮮的時令食材   
所以這裡也是我跟老公常來報到的地方之一啦  

這邊分一、二樓  
想看火車就要一樓才有,二樓則是塌塌米式客坐區  
如果假日來想坐一樓的話,因為坐位有限  
所以要嘛就排隊,不然就像這次來一樣   
只能乖乖去坐二樓用點餐的嘍   

這就是一樓的樣子,整個就是超有日本風的


這次人太多又懶得排隊,所以就上二樓坐


塌塌米有個好處,這裡要脫鞋,所以他們二個在地上爬來爬去也不用怕


一、二樓餐具也不一樣,不過都一樣很有日本風啦


花壽司&腰果豆皮壽司:這裡的花壽司味道蠻不錯的。另外這個是一樓火車人氣之一,老公每次來必吃
像你想吃一些火車上面的東西的話,只要跟服務員說一聲,他們一樣可以幫你拿上來


蝦蘆筍手捲:這裡的手捲咬下去是脆口的喔,東西新鮮是這裡的特色


土瓶蒸:原本這都是我在喝的,現在卻變成咕比必點的"茶茶"了


這裡的土瓶蒸是一瓶瓶下去蒸,所以喝起來可以感受到食物精華全化在高湯裡的濃郁風味


漁家海鮮蓋飯:是不是很好奇裡面長怎樣啊?


看到了嗎?上面一層全是滿滿的各式生魚片,下面則是粒粒飽滿的白飯拌上香酥的海苔絲喔


我真的要講,這裡的海膽完全沒有腥味,是我吃過裡面最棒的


蔬菜味噌湯:這碗是海鮮蓋飯附的。這碗湯喝起來全是蔬菜的鮮甜,完全沒有一般味噌的苦澀,超好喝的啦


炸蝦天婦羅:這炸明蝦也是超新鮮,而且麵皮好脆口又不會過厚呢。就連蔬菜都炸得油亮,一看就胃口大開


烤鯖魚:一看就知刀工很了得,而且賣相超好的。雖然也不錯,不過個人覺得定江山的更好吃啦  


通常帶goomo去餐廳時,他們兄妹倆決不可能從頭坐到尾不離開椅子的   
不過只有這裡是例外  
因為坐一樓時,咕比總是期待著火車頭繞一圈出現   
而momo也會目不轉睛的盯著火車看  
而且上面東西看起來就很可口   
所以每次咕比邊看就邊說:我要這個啦    
不過這邊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價格是跟日本料理店一樣  
所以不算便宜   
不過上面都會標示著盤子顏子各代表多少錢啦  
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抓一下預算  
可千萬不要以為一盤30元而拚命的拿喔     



【相關網誌】

 
2007 11 13    火車輪 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