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22    這張照片主題就叫─ 幸福一瞬間。如何?我用單眼模式喔

上一篇有說為了學單眼,所以我們全家"逛"到天母去   
還記得以前唸書時偶爾會跟朋友坐車專程來天母買衣服  
因為天母很多外國人居住,總覺得這裡就算是路邊攤的東西都顯得特別高級呢   
印象中假日的天母人非常的多,也忘了有多久沒在假日來此逛街了   
這天明明就是周末,可是卻沒見到小貓幾隻  
老公:現在這裡沒捷運,整個商圈人潮早就轉移了  
是啊,走沒幾步就見到好多面門出租呢  
以前這裡很多異國料理、造型商家耶   
不過沒人也好啦,剛好可以隨意亂走亂拍  
也因此,這天中午才有機會讓我們意外找到家正統的印度餐廳呢  
吃完飯後,就是甜點時間  
這邊有家港式甜品店也是老店,真的不錯吃喔

momo:聽咪咪說這裡是專住外國人的高級區耶,可是怎麼一點也不像啊


咕比:管他什麼區,只要能出來玩就好了啦


這應該算是haagen-dazs第一家庭園式店面。裡面跟吃西式一樣,桌面上可是擺放一湯匙跟一叉子的呢


咕比:阿拔跟咪咪竟然趁我還沒出生時就自己跑去吃,人家也想進去啦


當初來吃時,這家也是排隊餐廳耶。沒想到現在卻沒什麼人煙...............
咕比:你說我有來吃過,我怎麼沒印象啊


momo:最少哥哥還有吃過一家,人家卻連一次都沒跟到過 


之前提過這顆是定焦鏡沒有廣角,不過我發現很多人對廣角定義不是很懂
下面這家是三個店面組成的,不過我的定焦鏡站遠點一樣能全拍進去
其實這顆跟一般傻瓜的廣角度差不多。真正廣角最少要小於23才算是廣角


天母好多這種看起來就好舒服、有特色的商店喔


因為這裡住很多外交官、國外移民者,所以很多傳統的異國餐廳自然四處林立


以前像這種裝潢很有特色餐廳很多,不過大概現在人潮不在,很多店都關門大吉了


明明就是吃完中餐,可是走過就聞到好香的味道讓人忍不住停下來看


這家居然是掛著擠餅皮耶,真有創意


這裡只賣紅豆跟奶油二種口味,一個要價$20元。這只是在騎樓下的一個門口喔,居然很多人大排長籠排隊著


咕比:妹妹你在等等,咪咪在排隊了


momo:哇~好香喔


咕比:咪咪叫我先照像,可是這麼香還是先偷吃一口好了


這家回春堂也是開好久的一家地道港式甜品店,這裡賣的全是真材實料跟現在開的那些新式甜品點可大大不同呢


其實鮮奶燉蛋白真的也很好吃,這裡想吃的太多了,不過老公說只可以點一樣啦 


等的時間就可以來偷吃一下剛才買的車輪餅


難怪會大排長龍。這一個車輪餅比一般的大上1/2,咬下去裡面的奶油多到會爆漿
外皮酥內皮柔軟,吃起來淡淡麵香味。裡面的奶油不會很甜,可是卻是非常濃郁的奶香呢


紅蓮雪蛤膏$120:雪蛤其實就是懶蛤蟆背上一個個的XX,它本身沒什麼味道。口感有點Q又不是很Q


香港本來就很會做甜品,所以這吃起來甜卻不膩,甜湯中有點淡淡紅棗味。女生吃這種甜湯可以讓人從嘴甜到心裡喔


秘製龜苓膏$100元:點時會問需不需加椰奶。真正的龜苓膏Q中帶軟,而且一吃就知是真的很純的
這裡的椰奶吃時椰奶味不會很重、很嗆味。搭著一起吃反而更中和龜苓膏的微苦讓其味道更柔合


送上來時,老闆還會送上一瓶蜂蜜可視個人喜愛甜度要不要加啦


這張拍起來還不錯嘛 


咕比:真的假的?雪蛤居然是黑龍江林蛙的輸卵管!!


momo:哥哥你說的是真的嗎?



momo: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momo:那我到底還要不要吃呢


momo:不管了啦,比比我還要...........


momo:嗯~聽說這個可以養顏美容、補血活絡。吃大口一點看會不會變漂亮


咕比:受不了女生耶,為了愛漂亮什麼都不怕


一吃完這二個小人馬上不安份的亂"逛"了起來


來天母時,我們一定都到此停車


沒想到這天下午居然有"市集"耶,真是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