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22    果然真的是道道地地的印度菜啊

因為新買的這台GF1擁有單眼的操作功能  
而想學單眼原本就是我的目標之一   
只是礙於現在出門光小人的東西就快重死我了   
實在懶得老是背著單眼出門     
既然剛好擁有這台小單眼,那麼想學單眼的熱情瞬間重新燃起   

之前讓大家看過GF1傻瓜模式之下的畫質是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想學的是單眼模式耶  
所以假日老公帶我們來好久沒來的天母逛逛   
一來找尋特別的餐廳,二來我也可以多學學有關快門、光圈到底該怎麼用  
不過真的用了才發現,一切沒有我想像中簡單耶  
自己自以為事亂拍之下,回家才發現居然比傻瓜模式拍的還醜    
不過這樣也好啦  
這樣才有大大的進步空間嘛  (我果然很會安慰自己  )  
新相機的第一篇就先來介紹一下新餐廳  
拍得不好,大家加減看看囉  

我要氣死了啦,辛苦寫快完就網誌不小心去按到,結果只剩上面那些字而以  
這表示我又要重新一次了,天啊~~   
原本這篇把印度料理及香料寫得超祥細的耶 
不管了,我可也沒耐心重寫一次,大家還請見諒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下面只好想到多少寫多少嘍  

無意間在天母巷弄內發現的印度餐廳,這家居然還是09年食品評鑑金牌獎喔


從店外到店內都迷漫著一股濃厚的異國風情


走進店裡,一股清幽檀香味漂來。真的會讓人瞬間忘了身處何方


牆上還掛著得獎的照片


這位就是老闆黎瑞傑,他來至北印度的孟買。覺得面熟嗎?他曾演過日本電影喔


老闆來台至今25年有了,一開始是做進出口貿易  
原本只是煮飯給員工跟朋友吃,不過老闆手藝很好又有興趣  
所以吃過的朋友一個介紹過一個,最後就開起餐廳來   
坦都走的是純正的印度料理,所有的香料全是直接從印度進口過來  
從1989年開業至今,裡面的菜色全是純正統印度做法與口味  
所以來此用餐的客人從一開始以印度人及外籍人士為主,直到逐漸被國人接受、喜歡   
這家也是台北印度餐廳的鼻祖呢  
當年超級巨星 Michael Jackson 來台時是自己帶廚師料理三餐  
而唯一一次外叫的菜就是從這裡提供的喔  

第一次吃印度餐廳是在美麗華的地下一樓  
當時一吃驚訝萬分,我從沒想過一盤看似單調的咖哩居然可以吃出這麼多種層次出來  
而且香料之撲鼻與直搗腦門的感受是前所未有  
那種香料的味道更是無法容易之多變與特別   
只有自己吃過,不然真的是無法想像與形容其味道  
就連甜點也不例外。吃起來真的香料味十足卻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據說印度有多少人家,就有多少種咖哩   
由此可見印度的香料之多變  
雖然印度菜味道很重,而且那種重是我們所莫生的香料味  
可是我問了幾個吃過的朋友感覺   
吃過的人大多都一樣非常喜歡耶,因為那種重卻又是帶給感官與味蕾非常順的味道  
而且印度聽說沒什麼重大的流感,因為他們的香味是天然又多樣化啦  
不過這些是官方說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了  

印度菜分南北:北印度重香味;南印度偏香辛料用的重  
這家跟老闆一樣,是屬於北印度料理  
最大的特色是「香」而不是「辣」,所以能展現出絕佳的層次與口感   
老闆是印度人,他會說中文所以點菜由他本人來  
可是這天的服務員是一個黑魯魯的女生,她不會說中文   
不過她看到momo時好興奮,一直用我懂不太懂的英文比手劃腳表示想抱抱momo   
momo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黑的人吧  
所以從頭到尾一直轉過去背著人家耍酷呢 

這裡吃法分二種:一是自助式吃到飽、另一種是單點。下面這則是自助式吃到飽區


momo:為什麼這裡的人都長得怪怪的啊 


這邊menu上沒有套餐,我們也看不太懂上面什麼什麼飲料、前菜甜品、什麼前菜又主菜的分類法   
反正我就是想吃最傳統的甩餅包咖哩就對了  
所以一開始我們自以為點對了後老闆解釋才知點的跟想的不同   
最後就聽從老闆的建議來點下面幾道   

熱奶茶:別看上面一粒粒的,其實喝起來沒感覺沙沙耶。這茶裡有薑味,茶味跟奶味不會很重,可是沒想到出其的順口喔


烤綜合串燒(名字我忘了):雖然整盤紅紅的,可是我吃得出來含海鮮跟肉類就最少五種東西了。每個居然口感都不同


裡面魚肉很嫩、雞腿肉卻很緊實、肉末香腸軟嫩、豬排肉有嚼勁、蝦子倒是嫌它有點老硬
明明是同一盤出來,可是上面這些東西吃起就味道就都不太相同。搭配下面洋蔥一起吃更是讚啊


這張居然可以拍到煙上揚卻又不會糊掉,真了不起
咕比超愛這盤,有一半全是進他的肚子裡


奶味甜雞咖哩:這是老闆為咕比推薦的。我個人超建議吃印度料理必點一盤咖哩系列才
一入口是奶香味,吃起來會逐漸滿嘴甜,等吃到過一半的時間之後,居然舌尖開始反辣耶
這種咖哩的香料味自然是十足,可是不敢吃辣的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這個辣讓我難受,反而是一種享受。就連小人也敢吃喔


洋蔥烤餅:這是老闆為momo推薦的。這裡烤餅全是麥粉所做,貼在烤爐上烤出來的
口味很多種,有馬鈴薯、起士、蒜味等等。口味屬於清淡型
不過印度菜怎可能沒加香料,這烤餅咬開來洋蔥及不知名的香味整個在嘴裡散開,雖是清淡卻又豐富呢



烤餅沾咖哩醬汁來吃,二種不同味道立即蹦出新的味道出來。所以我就說一定要點盤咖哩嘛


印度甩餅:南印度食米、北印度食麥。所以甩餅算是印度人的正餐


這裡的甩餅跟手帕一樣軟,而且還比美麗華那家更大一張呢


正確吃法是先撕一小片下來,然後包著咖哩肉一口塞進嘴裡。這種咖哩口感很滑順, 入口完全不會有刺激、不順感
加上香料雖濃厚卻又完全讓人順服,所以一片甩餅我一個人吃還嫌不夠呢


看吧!我真的沒騙大家,真的是一口塞進去吧。這是美麗華的印度廚師教我們的。


momo:看咪咪這樣吃好像真的很好吃耶,我也要學


momo:咪咪,我這樣學有像嗎


現在很多夜市都有賣類以甩餅包烤串肉的印度料理  
可是我真的要說的是味道真的不同,口味也不一樣  
印度料理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的香料多種與味道獨特  
印度餐廳的香料大多來至印度進口,而這裡的香料與廚師更完完全全全是印度來的  
所以如果真的想嚐試何謂多層次的話  
還是建議要到印度餐廳吃才吃得到啦  

店裡每一處都懷著濃厚的異國風情,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四處亂拍 


這裡可以拍照,我也真的拍很多  
不過為什麼只放這一張照片呢?  
唉~只能怪自己太"假會"了  
明明老公就幫我調好,可是我偏偏就要自己學著調光圈、快門   
結果搞到最後沒一張照片滿意的啦  
這樣也好,這表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明明就是怕被笑,還真會找藉口呢    )  

印度口香糖(小茴香):一般收銀台都是放涼糖或口香糖讓客人去除口中異味,不過印度餐廳當然要放印度口香糖嘍
小茴香吃起來有一股清淡的辛香,它可以除去口中異味,所以算是天然的口香糖。吃時加一些冰糖一起嚼會更順口喔


門外也是風情十足,只不過這二個小人被裡面的"外國人"有些嚇住還沒回神啦


momo:哥哥我們快走吧               咕比:是啊,還是快走比較好


這家店算很不錯吃啦,不過我沒過去看自助式吃到飽的菜色如何  
這邊的菜色、味道或是店內裝潢都算很不錯了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那就是價格有些不便宜  
因為後來由老闆直接幫我們推薦食物,所以我自然就不知單價多少  
不過這天吃下來一共一千三百多元  
原本還想點甜點來吃看看的  (美麗華那家甜點我超愛的)  
可是想到待會還要繼續吃喝,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  
聽說還有不少歌影界人士也常來,說不定可以遇到喔  




 

 坦都印度餐廳 http://jimmytan.myweb.hinet.net/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13巷9號                                                         
電話:02-2876-7206

<合江店>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73巷10號
電話:02-2509-9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