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1 08    MENU一翻開來,果然全是香港味啦 

很難得的對話  
老公:走~我們去吃飯  
我:吃什麼  
老公:帶你去這家,你一定愛  
我:是嗎?要去那吃?   
老公:帶你去維多利亞餐廳  
我:維多利亞?在那?吃什麼??   
老公:吃你最愛的鍋巴飯啊  
我:維多利亞有鍋巴飯?這餐廳名字聽起來像是歐式自助餐廳的感覺耶  
老公:這你就不懂了吧,帶你去就對了啦   
"維多利亞",怎麼聽明明就像西餐式啊    
而且它在西門町  
雖然西門町沒有全走遍,但也算有一定程度的熟了  
可是從來就沒有聽過什麼維多利亞啊  
既然老公興致勃勃樣,想必應該不錯吧   

停好車後  
我:怎麼走?  
老公:我想想喔....................
我:你不會不知在那裡吧     
老公:我又沒去過,當然不知道  
我:不會吧,那你到底知不知地址啊  
老公:怕什麼啦,跟我走就對了  
我:......................................................

終於在轉了幾個彎又進入一條小巷子後   
老公:到了,就是這裡 
我:這..........................   
搞了半天,是我自己把維多利亞想成什麼大餐廳啦   
原來這裡是茶餐廳   
門面雖小,但可是上過各類大大小小美食雜誌、電視節目的店呢  

轉進成都路後,請仔細看著頭上這塊招牌


這店面真的不大,不小心很容易錯過


老公說這家很會藉由各媒體來行銷自己


店內很有港據裡茶餐廳的特色


momo:要吃飯飯了,我的餐具要快點拿出來


momo:不過隔壁那桌的哥哥怎麼一直在看我們啊


看看這頁MENU,光一個菠蘿包就這麼多變化,真是太專業了吧


菠蘿油$60元:原本是點另一人氣包,不過老闆娘得知要給goomo吃後特別建議我們改點這個


這菠蘿不大,但是非常酥喔。外面微熱、裡面冰冰,一口咬下油油冰冰非常好吃


momo:這個比上次那家茶餐廳好吃耶


咕比:對啊,不過太小了點了吧


老公說這邊以煲仔飯聞名,而且我發現幾乎每桌都點一鍋喔


最後我們點了下面套餐,這樣有吃又湯又有得喝


臘味煲仔飯:沒吃過當然點最熟悉的來試試。這鍋飯蠻大的,二人吃差不多


一開始端上來時,服務生會在你面前開鍋,然後在飯上淋上那碗黑黑醬汁


接著把最上面的臘味全夾到盤子上


然後把鍋裡的飯拌一拌後就會請自己再依個人口味習慣,想吃味道重一點就自己再加那個醬汁進去


這熱騰騰的飯超香的啦,而且還非常燙口。裡面的飯明明結成鍋巴硬了,可是卻不是一般"臭火搭"的顏色喔


雖然我沒去香港吃過當地的臘味,可是這一吃你就會覺得真的是純正港式口味啦。果然了得 !


這飯粒已經不能叫鍋巴了,而是脆到有點偏硬的口感。幾乎整鍋都是這種脆硬度喔
好吃是好吃,不過說真的啦,吃到一半時嘴巴真的會開始覺得咬到酸耶 


絲襪奶茶/鴛鴦奶茶:絲襪奶茶的茶味比之前那家茶餐廳的茶味還重些。鴛鴦則是奶茶加咖啡,喝起來很特別


時令蔬菜:空心菜加上這豆腐乳真的好好吃喔。豆腐乳有一點點辣,可是跟空心菜搭起來卻很合呢


咖哩雙併:裡面是香港有名的魚蛋跟魷魚。這咖哩也帶一點點辣,可是這種辣跟一般辣又不太一樣
而且這魚蛋還真的很好吃耶,難怪香港人愛吃。魷魚不會很硬,所以咬起來有些脆口



街邊碗翅仔:這碗也是超好喝的啦。桌上備有紅醋,加一點進去整個更提味。而且這味道跟台式的也大不相同呢


momo:人家也要喝絲襪啦


momo:用力吸~


momo:奇怪!不是說是絲襪奶茶嗎?怎麼沒喝到像絲襪的東西呢? 


這家店屬於細長型,所以桌數有限、收的客人也有限   
可是人潮一直不斷,生意真的相當好   
而且我還發現店裡面的人很多都是外國人甚至是香港人耶  
老公說這是因為這家店很會行銷啦  
所以不少人真的是慕名而來的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東西做的真的很道地   
老闆娘說這裡已經開了12年了   
裡面的廚師也是香港人,所以東西當然道地嘍     
有興趣的朋友來西門町時,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維多利亞茶餐廳 http://my.so-net.net.tw/victoriart/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營業時間:AM 12:30 ~ PM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