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17    不用到香港也能吃到道地的香港小吃喔

某天看著美食節目介紹"冰火菠蘿包"  
我:好好吃的樣子喔,我也好想吃看看耶  
老公:這還不簡單,去茶餐廳吃就好了啊    
我:對喔,哈哈哈~還是老公聰明啊  (快點拍拍馬屁,這樣又賺到一頓嘍~)  
果然,老公一聲令下,當天中午就直接到市民大道上的香港茶餐廳報到   

當初第一次來時,也是看著美食雜誌介紹而來
  

這邊賣的全是道地的香港料理,就連主廚也是香港人


香滑奶茶$65元:這奶茶跟一般喝的完全不同,我不太會形容。這味道很厚、很滑順,雖是奶茶,卻又是不同風味


咖哩牛公仔湯麵$120元:這湯頭真的超好喝的啦!咖哩味也全進入牛肉裡,讚啦~
這湯很像"吃"咖哩,但是卻是用喝的。該怎麼形容呢~味很厚重,可是很順,不鎖喉。棒!



鮮油菠蘿包:這菠蘿鬆鬆軟軟,裡面的應該是加工過的奶油,因為單吃也不會顯出膩感
不過這麵包並不是熱的,所以不算"火",而奶油倒是冰的。夾著吃香香的還不錯。我家momo一個人就吃掉一半喔


干炒牛肉河粉$120:這個也好吃。味道也跟一般的炒河粉不同,又是不會形容的味道


這道油而不膩,甜甜鹹鹹,整體味道我不會講,應該就是所謂的"港式口味"啦


這裡的店員有幾個應該都是香港人,因為他們都講廣東話。看到momo時就忍不住一直跟他玩


最後還叫momo跟我們說再見,結果咕比急到一直不肯走,硬是叫我把momo抱回來


這家餐廳的東西都還蠻港式口味的   
而且菜色非常多種,東西真的很好吃喔  
所以啦,想吃不必飛到香港去  
來市民大道就好了   

   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60之1號
電話:02-2776-4991





因為這裡就位於微風的斜對面  
趁著咕比放假,於是便帶著他們到微風廣場走走  
我們也可以順便喝個咖啡,享受一下久違的午後時光   

momo現在很喜歡狗,只要聽到"狗狗"便馬上低頭找。剛好這裡有家寵物店............


momo:好多狗狗喔,比比我們可不可以帶一隻回家養啊


一到微風廣場時,剛好滿地的鴿子。不過有個死小孩硬是把鴿子全給"踢飛"了 


momo:鳥鳥怎麼全飛上去了啊


momo:咪咪快啦,人家還要找鳥鳥


momo:哥哥,我們一起去那邊找找好嗎?


momo:唉~全部不見了啦


momo:都是那個哥哥啦,把鳥鳥全嚇跑了


微風地下一樓的廣場設有公共桌椅,買了東西坐這邊吃就不用擔心goomo跑來跑去而吵到別人了


咕比:居然有綠色的甜甜圈耶


momo:哥哥吃綠色的,那另外一個就是我的嘍


momo:啊~


momo:慘了,剛才吃太大口被發現了,人家今天是想走氣質小公主路線耶


咕比:我看你當小公豬還差不多啦


momo:講這樣,你看我喝茶的樣子是不是很有氣質呢


有沒有感覺到,我有變胖了吧  (別人想減肥,而我是拚命想增肥 )


momo:唉~女人的話題永遠離不開減肥增肥........... 


momo:那我有肥肥臉臉,難到也要減肥啊


咪咪:要當小公主,嘴嘴要先擦乾淨啦


momo:疑~那個...........


momo:哇~好可愛耶


momo:你們看,是狗狗喔


話說momo膽子真的很大,她完全不怕狗。上次路上看到一隻流浪狗時,居然還給我走到狗面前想伸手去摸呢 


這隻狗真的很漂亮,後來跟主人聊天才知他們之前住在加拿大,當時可是比賽狗呢


momo:我哥哥很俗辣喔,他都不敢摸


結果momo就這樣吃了一口又跑過去摸一模狗再跑回來,這天可是忙得很呢




momo:吃飽又有力氣找鳥鳥了


momo:哥哥等人家啦~


momo:你有找到鳥鳥了嗎?


咕比:鳥鳥在上面飛啦,你看~


咕比:好了,鳥鳥要回家吃飯飯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咕比:唉~有一個笨妹妹真是辛苦我這個哥哥


最後來看看這天momo有多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