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8    想看看比自由女神像還大的世界最大建物嗎?這裡..........半成品啦

第四天是自由行,也就是這天完全自理啦   
早在台灣我就為了這天而努力的上網查巴里島資訊,為的就是讓這天能有個充足的內容  
所以出發前便鎖定這天必到景點為神鷹廣場   
另外也安排在傍晚要到金巴蘭海邊看夕陽吃海鮮   
而二齒夫妻則決定要參加自費US90的陽洋全日遊  (要不是我們家有二個小人,我們也想參加那個行程呢)   
而另一對夫妻則是想去南灣坐玻璃船  
大家在前一天互相"瞧一瞧"後決定,早上先去南灣再去神鷹廣場   
下午四點到碼頭接二齒他們回來後,再一起到金巴蘭看夕陽   
人少就有這個好處,果然真的很好瞧啊   

南灣這裡有很多海上活動。這次只參加玻璃船到南灣一個人費用US15


像香蕉船、拖曳傘、浮潛...........這邊都有。來這可以依照個人想玩項目再來喊價喔




因為我們帶小人不玩海上活動,所以這天我們只搭玻璃船到南島上看烏龜


一開始船開不快,所以大家還能拍拍照


momo:我們怎麼離岸越來越遠啊


咕比:因為我們要坐船去看魚魚啊


所謂玻璃船就是船中間的底部是玻璃做的,這樣能讓船上的人輕鬆觀看海底生物


出了岸邊船越開越快,看看這船頭多高就可知這船真的越坐越刺激了


等到定點後,船長會發土司給大家餵魚。土司一丟整個魚群紛紛過來


不知還有沒有人記得之前momo去餵鴿子的事  (
忘了點這裡)  
當初momo把要餵鴿子的鳳梨酥趁人不注意給偷偷放進自己嘴裡   
沒想到這次就在大家忙著把手上土司丟進海裡引魚過來時,momo又偷吃手上的土司了啦   
導遊一看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那些土司可是放了好久的過期品呢  
幸好momo平時就有亂檢地上物來吃的習慣,所以腸胃還ok沒有拉肚肚啦  
(我想世上大概只有我這個媽會把"亂檢地上物來吃"當作習以為常吧)  

momo:魚魚真好,都可以吃土司..........


一看這方向就又可以猜到,我老公又拿單眼自拍了


看完魚群後,船繼續開往南灣去


南灣又叫烏龜島  
很久以前這裡有非常多的烏龜,不過很多烏龜都被抓來不是吃掉就是當藥引去了  
後來政府為了保護所剩不多的烏龜便規畫了南灣集中飼養  
但是這為補助金額有限,所以島上又養了很多生物來增加觀光人潮  
在島的出口處還放有一個樂捐箱,希望來的觀光客回去時能樂捐一點錢當作這邊動物的飼料費
所以請大家記住,來南灣一樣要帶金額小的貨幣喔   
因為雖然說是樂捐,不過門口有人會一直碎碎唸,導遊也會一直請大家幫幫忙   
樂捐是不限金額啦,所以小額貨幣多帶著是有好處的   

來海龜島跟海龜照像是一定要的,看看gumo二個表情多好笑啊


這裡依烏龜年齡分成一池池的,最大的烏龜大到好誇張喔


原本是叫咕比去摸,結果俗辣哥嚇到硬是退到"安全"點。倒是momo大姐什麼也不怕的硬是要摸呢


看到這隻變色龍,其實我也好怕。可是導遊叫我們一定要"摸它"照像才准出去 


南島其實不大,很容易就逛完一圈了  
可是這裡除了烏龜外,居然還有一堆平時很少見的奇怪生物啦  
整排一間間的,每間都住著不同的生物,也都能進去跟它們合照  
說真的,我光看都怕了,根本就不想進去嘛  
可是老公說都來了,機會難得當然要進去嘍   
結果老公跟momo是很神勇的每種都很有興趣的去摸  (momo更是興奮,她根本就沒在怕耶)  
倒是我跟咕比就真的很俗辣,我是硬著頭皮上場   
而咕比呢?站在門口都說要不怕,只是一進去就..............................

阿拔:就要這樣拍才叫來過巴里島嘛,換你們了


看來我終於了解咕比的俗辣到底是遺傳到誰了   


咕比:看到咪咪那樣後,我真的也要讓鳥鳥站嗎............................


你們以為咕比排的這排也是跟我們一樣的大嘴鳥嗎?
錯~ 他居然跑去排"老鷹"啦,而且是那種很大、很兇的那種喔   
不過他這麼俗辣最後當然還是沒成功啦  

這個鳥籠雖小,裡面的鳥類還真是五顏六色都有,非常漂亮呢


不知為什麼,我一看到它馬上連想到哈利波特的那隻"那美"耶


咕比:阿拔你邊拍要邊幫我注意裡面的大蛇蛇有沒有偷跑出來喔


咕比真的很俗辣吧,就連跟箱子裡的蟒蛇拍照都嚇得離好遠,而且還猛縮屁屁呢 
這裡的生物很多,為什麼一直用生物而不是動物呢?  
因為這裡除了這裡常見的蝙蝠外,還有很多大蜥蜴跟一些我也不知叫什麼的東西   
反正就跟很多旅遊節目裡介紹一些東南亞國家動物一樣  
這裡的生物都好噁心喔  

中場時間,一堆人馬上圍在一起


原來是鬥雞時間到,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鬥雞耶


說不大也待不算久啦,可是還是熱到讓人忍不住又想叫一顆椰子來喝喝


回程坐船時,我家momo居然不讓我抱她啦  
回去的船開超快的,整個船頭一直不斷打在水面上  
我們幾個人都緊緊握住船身,好怕一不小心會被甩出去  
結果只有momo自己頭輕靠船身靜靜欣賞海面  (她自己坐我身旁椅子上)   
我一抱她馬上被她推開,害我只好偷抓住他的衣角  
同團那對夫妻坐正對面,他們一直覺得momo真的好成熟、好獨立喔   
要不是一直有浪打上來老公怕鏡頭壞了,我還真想把那情像拍回來呢  

咕比:還是回岸上好,這邊的沙好白好好玩喔


果然,只要有沙小人就可以玩得很高興了


因為導遊只陪我們六人,所以要走要留全隨我們高興。還是那句 ─ 小團真好啊


接著來到期待已久的神鷹廣場,這邊又稱為未完成的公園  
神鷹廣場真正的名字為Garuda Wisnu Kencana文化公園,Garuda意為神鷹,Wisnu Kencana意為環境保護神 
這裡是印尼總統蘇哈托時代開始興建的,原本的規劃是將整座山切割而成的文化藝術區  
後來蘇哈托下台,其子雖然繼續此巨大工程,最後仍因經費不足而停擺  
所以目前廣場裡只能將這些部份品先暫放裡面,但身、手卻都放不同處  
如果全部興建組合完成將會比自由女神像、比薩斜塔還高 
目前據說已經有財團願意出資繼續興建,不過卻仍然一直未見有動工跡象 
而神鷹前面的大片廣場目前為巴里島當地舉辦一些大型聚會或是文化活動的最佳場所
    

別看這片平坦空地,這裡原本可是整座高山喔


廣場盡頭有個人像,不過這導遊自己也不知是什麼  (導遊真的很重要,好不好玩全看他了)


看看石頭中間有人在玩滑降,用那個人當比例尺就知這石頭有多高了


這裡是將山壁劈成20幾座巨型四方石塊,預計要將每塊巨石雕刻成神話故事中的神像 
這種將整座山劈山鑿壁、挑戰自然的超級藝術品,雖然還沒完成卻己可感受到其豪氣壯觀了

這是當地的一種神,這裡每天傍晚都有表演


我猜這應該是祭司吧 (唉~往往跟團有導遊的另一個好處是有故事可聽,而我就是會做筆記的那個,不過這導遊就......)


此時往最上面一望,哇~老鷹頭耶


而另一邊似乎見到一個小小的頭


神鷹廣場上的青銅雕刻~神鷹:這全是用青桐片去焊接而成的喔
看看紅色圈圈的我跟咕比,這樣就不難想像它有多大了吧


momo:咪咪它會不會把我們吃掉啊


青桐給人感覺是一種硬梆梆又冷冰冰的物品,可是這設計者不止能將它做很大 
而且整個弧度、曲線細微處都雕刻到徐徐如生啊



看看在神鷹下納涼的人比例。在現場的震撼決對比正坐在電腦前還要來得大呢
看看那嘴巴,像不像正想把人給吃掉


繼續往上爬終於看到保護神側面了。仔細看看臉部表情,它真的長得很像印度人而且很兇的感覺耶


這個原本是要放在神鷹上面,結合成高達23公尺的毘濕奴(Vishnu)神像,神鷹即是其坐騎
神像右下方有一個人坐在圍牆上,看看半身人比例尺吧


為了跟他合照,我才發現這平台的另一個要點就是要站到最前面。這樣拍起來才會最剛好啦


神像這有個發呆亭,裡面有人敲奏傳統樂器


另外最重要的是有個也是跟神像同材質─青桐製成的小型完成品。大家都有看到神像也看到那個老鷹座騎有多大了吧


來看看未來結合好的全部實品。那個神像加上座騎鷹也不過整體不到1/2而以耶
由此可想像難怪他們會說完成後會是世上最大的建築物了



神鷹廣場位於金巴蘭山上。從這裡可眺望晚上要去的金巴蘭海灘喔


觀光點就一定有賣吃的,不過這邊觀光客其實不多


出入口處有個室內展覽館,不過裡面只有一個瓦楞紙做的模型


另外就是播放這裡興建過程的影片啦。這天好熱,所以我們便假藉觀看之名行吹冷氣之實 


左邊那高柱子是預計完工的樣子,這神鷹特別選建在高山上,也是為了完工後讓大家從山下一眼便可看見它


這天離開後便先回飯店稍做休息,然後準備傍晚的海灘美食之約   
中午導遊有特別帶我們去買當地人的豬排飯回去吃   
好吃嗎?是不錯啦  
不過下午集合時每個人都罵導遊,為什麼?  
因為超辣的啦,印尼的人都吃好辣喔   
老公:你是不知我們還帶二個小孩喔,這麼辣怎沒先說一聲啊  
導遊:對喔,不好意思我忘了說了啦       
全部的人:你.................................................   



後記篇:  
  
神鷹廣場應該算是巴里島有名景點之一啦   
我個人出遊偏好一些世界奇景或是當地著名文化、古蹟之類   
所以當我在網路上一看到這地方時,便馬上決定一定要來一趟    
這種地方要說好玩嗎?其實這裡不能玩什麼  
可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就是這樣嗎  
每一個文化、古蹟都有它背後的一段故事存在  
遊樂園、摩天大樓我也愛,可是要選我仍會把世界奇景做為第一首選   
隨著時間流逝,這些地方必然越難以保存完整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真的很想在有限的生命裡為自己多留下無限的想像  





更多巴里島相關網誌點這裡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