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2 23    沒想到我這個非常討厭台菜的人居然會愛上這裡。真的!吃一次絕對會想再來

<北了剛之旅>    
台灣鹽博物館】─ 【七股鹽山】─ 【七股潟湖】─阿霞飯店名天壇天公廟】─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日月潭纜車】─ 【廬山溫泉】─ 【埔里紙教堂】─ 【真滿姨庄腳菜】─ 【18度c巧克力工房



我的北了剛之旅中,最大的北了剛事件出來了   

台南市其實我們家幾乎年年都來,府城裡的名勝古蹟也全訪遍了  
至於沒有遊記這事真的很好笑  
第一次是府城景點太多懶得寫就給它直接混過  
第二年再來真的有想寫,也真的動手開始選照片  
沒想到照片還沒選完我的硬碟居然就掛了  
硬碟掛了,想當然裡面的照片也全沒了  
那次事件讓我心痛好久  好久喔  
也因為台南連續幾年都來,所以跟老公真的也不想再去走古蹟  
不過電視上常出現台南美食,而且有很多道地美食是我們從沒吃過的  
所以早在去年六月時,我便著手整理、列了張台南美食小吃清單出來  
可惜接下來颱風搗亂南下行程,再下來咕比正式去唸幼稚園更不好隨便請假出遊  
而這張"寶典"就壓在我桌上這樣過了半年之久  
這次南下,最大動力就是這張寶典   
為此,我們還跟朋友買了台南住宿券  
所以這次來台南,台南小吃就成了最大的主因  
就在七股潟湖確定坐不到船後,我們便決定提早先到飯店休息   
然後就可以開始美食之旅 
到目前為止,是不是看起來都很正常?  
很好~   這個北了剛就是從晚餐開始................... 

我:老公快選,晚上要吃那家先啊?  
老公:你上面的我都不喜歡耶  
我:不會吧!上面是你之前說不錯叫我去查的店耶  
老公:可是我想吃阿霞飯店你上面沒有啊  
我:何時又多了阿霞飯店啦,之前查資料時你又沒說     
老公:不管,我就是要吃阿霞。不然就用走路直接飯店外面隨便選一家 
我:...............................
我:阿霞要吃什麼啦  
老公:紅蟳米糕跟烏魚子都很有名啊,電視上常有介紹這家  
我os:我最討厭吃台菜了,雖然這家好像有聽過。不過看在有烏魚子的份上還是妥協好了,不然真的去吃便當怎辦   

說真的,我聽到紅蟳米糕就完全沒動力想吃  
尤其是聽老公解釋這道菜在辦桌上都會出現就更不想吃  
辦桌的螃蟹都是又乾又柴,米糕也是又硬又沒味的  
加上我超討厭台菜,所以真的很不想去  
不過不想被老公罵機車,加上出遊都是我在決定吃、住、玩  
難得這次有他堅持想去的餐廳,當老婆的也只好裝溫柔配合一下嘍  
只是.......................我辛苦列的小吃店怎辦?  看來只好明天再去吃嘍      

它叫飯店,裡面真的是只吃飯的餐廳。別小看店名很俗,它可是紅遍國內外各大美食節目、雜誌的呢


明明只是平常日,但是卻客滿到只能坐二樓


阿霞飯店外觀不怎樣,可是從餐具擺設可看出這裡東西可絕對講究


momo:這裡有小人專用餐具,很好  我喜歡


這裡的服務人員超親切的啦,果然有南台灣人的熱情在裡面   
菜單一上來,哇~  裡面的菜色居然很走高級風  
這裡除了台菜外,魚翅居然也是人氣商品  
不過我承認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想吃它的衝動  
所以這次就乾脆全讓老公來點菜,如果不好吃就可以有藉口罵他了  
哈哈~  
這種餐廳一般來講都要人多才好點菜  
尤其是像紅蟳米糕這種東西,這種一次都嘛好大一盤  
像我們二大二小又是食量超小一家人  
所以這也是我很煩腦不敢點菜原因之一啦   
況且只吃一個米糕加烏魚子鐵定不過癮,可是叫多又一定吃不完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老公就把菜全點好了  
我問他點什麼時,他還裝神密的笑說:該點的全點了,包証讓你說讚啦~ 

綜合拼盤$700:這組拼盤是含烏魚子的,所以比較貴。不過來這當然一定要吃烏魚子嘍 


仔細瞧瞧!裡面還佈滿血絲喔,果然是挑過的極品。這單吃不會很鹹,烤得又酥又香的呢


阿霞的烏魚子全是自己養殖自己做的,這裡烏魚子是真的非常有名  
我媽在餐廳上班,婆婆年節準備的年菜也常有這個  
好吃的烏魚子還真吃過不少   
可是我敢摸著良心講:沒吃過這裡的話,別說你吃過好吃的烏魚子喔   

這好像是透抽吧。爽脆甜度都夠,也是一絕


紅色香腸不好意思拍糊了。這也是他們自己做的,不鹹不油單吃都ok呢


這好像叫熟肉。不油又飽嘴,好吃


這東西在這天之前我是絕不可能動筷去夾它的  
因為印像中它除了油膩感外,裡面的東西也很噁  
可是這個不會,吃起來真的不油又豐富喔  

我不知它叫什麼。吃起來QQ口感很不錯


右邊是芥末讓你加到左邊醬油中拌著拼盤吃的。沾了這個果然更托出冷盤食材美味喔


紅蟳米糕$800:這道是時價,而且可以看人數出大、小份喔


再次不得不佩服人氣商品就是人氣商品。這裡的紅蟳蟹膏全是滿到爆出來啦


看看左下方,居然還有整顆的鹹蛋黃喔


裡面還有放鮮干貝。大器,果然真是大器啊


這個真的要大推才行   
先講這隻紅蟳好了  
不止蟹膏真的超多、超香、超滑  
蟹肉真的超鮮甜的啦   
第一次吃到不是清蒸螃蟹就有這種鮮甜度  
對了,紅蟳也是他們家自己的養殖場出產的  
所以品質有掛保証啦  
再來講這米糕,要推   又是摸著良心也要推  
因為紅蟳是放在上面蒸,然後蟹膏又超油厚  
所以這米糕每一口吃起來都有濃厚的蟹膏香氣在裡面  
米糕粒粒飽滿,不會太黏也不會太Q更不會太硬  
我超討厭吃那種黏QQ的米糕,技術不好的又容易蒸到過硬  
可是這裡的真的不會,最少我這盤就超完美的說   

花鮡湯$500:聽說它營養價值很高,算是老少咸宜都適合補的湯品


在這天之前我還真沒聽說這湯名  
老公:你媽在台菜餐廳做,你居然沒聽過?  
我:就真的沒聽過啊  
老公:這辦桌常會有這種湯耶  
我:又是辦桌...........................................

湯一上桌,服務員會幫你分裝小碗。不過我們才二個大人耶,他們的服務依舊,絕不分大小桌人次 


接著服務員會來教你怎麼吃它


原來用湯匙壓住頭,接著就可以用筷子輕鬆畫開身體吃了


這湯明明是煮薑絲,可是卻又帶著一種涼補的中藥味  
不過不要怕,這種不是像中藥的那種味道  
不會很刺激,蠻搶味覺又很好入喉  
服務員說小朋友就算不吃魚光喝這湯也很好呢  
雖然是小魚,不過肉還蠻嫩的。它不會有腥味啦   

甜湯:這是招待。甜湯是熱的,有淡淡杏仁香味,料很多種還蠻好喝


這裡的服務真的超棒的  
因為帶小人常有意外產生,所以時常吃到一半就得趕著離開  
一般遇到的都是請服務員買單時,服務員會提醒還有附送甜點請稍等  
這家不是  
就在gumo坐不住,我們商量是否要打包回飯店吃時   
服務員一看馬上跑來說:本店都有附送甜湯,要吃完再走喔  
我:好~那桌上的可否先幫我包起來帶走  
服務員才把菜先端走,另一個男服務員看到又跑來叫我們不要急著走,甜湯還沒上  
你們看,有沒有看過這麼積極送贈品的服務員啊?  
重點他們不是老闆耶,是不是揪感心A       

這次共點三道菜,不過有那個拼盤,所以覺得吃到不少東西很過穩  
像那個米糕差不多可以四個人來吃  
我們家是食量小,不然一般家庭來吃應該就差不多吧  
原來吃辦桌也不用一定要湊滿一桌人才能吃得豐盛  
原來辦桌也真的有好吃的呢   


 



 阿霞飯店http://www.a-sha.tw/index.html                                             

地址:
台 南 市 忠 義 路 2 段 8 4 巷 7 號
電話:
0 6 - 2 2 5 6 7 8 9   0 6 - 2 2 2 4 4 2 0
營業時間:周 一 公 休
     1 1 : 0 0 a m ~ 0 2 : 3 0 p m     0 4 : 3 0 p m ~ 0 9 : 0 0pm                        


就在GPS帶我們找到阿霞飯店後才發現  
原來鼎鼎有名的天宫廟就在一旁耶  
既然看到,自然就要進去拜拜順便親眼看看這聞名府城三大名匾之一長怎樣嘍 

左邊就是天宮廟,右邊遠遠紅色招牌就是阿霞啦


天公廟聞名已久,這還真的是頭一次來


天壇這裡可列為三級古蹟喔


乍看還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過抬頭看看這一字匾: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


這一字匾就是名列府城三大匾之一啦  
來這裡一定要抬頭看看它  
這廟清咸豐四年(西元1854年)建立有一百多年歷史 
雕之龍、鳳、飛禽走獸,種類之多,隨處可見,堪稱一絕  
殿中橫樑四處可見彩繪,又是另一絕  
此廟雖離建築年代已久遠,但由於施工精細,在台南中尚無能出其右者呢    

這裡的小巷弄裡處處可見歷史的痕跡,有來別忘了慢慢品嚐一番喔 


這阿霞飯店真的是讓我大大跌破眼鏡的一家店  
雖然之前看美食節目得知東西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不愛台菜,再怎麼好吃也限於心動不想行動  
可是這裡我真的   真的大大改觀之前經驗法則   
自認吃過不少美食的我,就算再怎好吃也只會想說有機會再去吃  
可是這家阿霞就不同了  
當晚吃完,半夜我居然又開始想念那米糕的蟹膏香氣   
隔天早上吃完飯店早餐後,我跟momo又躲房裡繼續把前一天沒吃完的剩菜再拿出來繼續享用  
真的,我不太吃這種冰冰的剩菜的人也主動拿來吃    (飯店沒微波爐可熱)  
就連超懶的老公也都說:嗯~下次我會為了阿霞專程下來台南   

最後還是那句話   
吃的東西本來就很主觀,我是依我個人感覺來推薦啦  
老公愛台菜所以喜歡這裡沒話講   
可是我這個超不愛的人都喜歡了,我想大家最少應該也不會覺得難吃到那裡吧   
還有啊  
吃飽也別忘了散步到隔壁天公廟去走走耶  
肚子飽了,也要讓雙眼增加見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