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12 25    不會吧~原來聖誕老公公比我們小喔  

是啊,老公真的是一個不愛湊熱鬧、不愛跟人搶節過的人   
因為他的名言之一就是「節日全是商人為了騙錢想出來的啦」  
尤其是生了小孩後,我們更不可能會在各種節日裡上餐廳吃飯   
原因是這時人多、難吃、又貴   
不過今年的聖誕節還真的完全不一樣呢   
不止中午去
勝博殿吃了聖誕雙人餐外   
居然連晚上都跑到淡水雞坊吃雞  
是我老公轉性了嗎?不是!  
那一定是我老公良心發現,更加體貼愛我們嘍?那更加不可能啦    
中午會去勝博殿完全是我們真的忘了這天是聖誕節啦   
至於晚上的雞坊呢?  
下午婆婆來找我們,然後說她突然好想吃淡水那家烤雞肉店   
婆婆都這麼說了,當晚輩的自然就要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所以一接咕比回來後,我們就準備快點出發過去   
要不然北部人就知道,淡金公路遇上下班可是大塞車呢   

這家甕缸雞坊在淡金路上很醒目


重點是它好吃到很多家美食節目都有介紹過


這邊的雞是放門口烘烤,而且讓你看得到真的是"原木"下去烤的呢


這老闆看我在拍照,他還特地抓起一隻烤到一半的雞給我拍說


看看光外帶區滿推的禮盒就不難想像生意有多好了吧


如果有經過淡金公路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家雞坊  
只要是假日來的話,裡面根本坐無虛席   
而且這裡生意好到還在牆上貼公告:凡例假日需打包者   煩請自理   
夠屌了吧 

裡面白飯是自助式吃到飽,這邊因為生意好,所以白飯很Q很好吃喔  
(不懂嗎?因為生意好白飯吃很快就不會有放久變黃問題)



咕比:大家看~我現在長大會用筷子了喔


momo:阿嬤人家也會用湯匙了,不用餵我啦


甕仔雞:這邊不賣半雞,要就全雞。其實這盤很大盤只是被我拍成小小一盤
這雞很嫩而且一咬汁就會流出來。因為用木頭下去烤,所以很自然會有淡木味呢


看看這雞油多亮啊。淋在飯上特別香呢


有點忘了,它好像叫水蓮吧。這菜不會瓜瓜的,清脆很好吃


炒小九孔:這九孔有多小呢?約小姆指般長而以。不過它很彈牙,Q軔有嚼勁


炒山豬肉:婆婆說這一吃便知是真正山豬的肉,因為一吃最外層肥肉層的刃勁就知了


烤魚下巴


這天約五點出頭就來了,所以沒什麼客人應此上菜很快   
這裡算是走古早味菜色,而且有點像是傳統路邊餐廳那樣   
碗筷、白飯全是自助式自己來   
這邊的雞真的很不錯吃,缺點就是一盤就是一全雞沒有賣半隻的   
不過因為雞肉好吃,所以其實也還好啦  
如果真的吃不完的話,打包回去也一樣美味呢  

momo:雞是好吃,不過為什麼每盤菜都離我那麼遠


momo:拿不到菜,那我偷拿咪咪碗裡面的好了


看到了沒?我家momo在巴里島受訓成功   
現在她可以自己拿湯匙餵自己了  
哈哈~我這個懶人媽媽的計謀又成功一大步  

咕比:咪咪你很奸喔,到時候妹妹吃得全身的話,你又要被阿拔罵了


這天是聖誕節沒錯,這位聖誕小公公看goomo好玩便忍不住過來找他們


聖誕小人:嗨~看到聖誕老公公有沒有很開心啊


momo:不會吧,我咪咪明明說聖誕老公公是老人耶~


聖誕小人:相信我啦,你們看我穿著就知我沒有騙人啊


goomo:裝笑偉~   這到底是那裡來的啊


momo:哥哥聖誕老公公說我戴帽子很可愛,你幫我看看有沒有可愛?


momo:太醜了??你給我記住!


這裡的冰淇淋真的還不錯吃耶。不過假日通常動作太慢就沒得吃了


momo:氣死我了,居然嫌我醜!看我momo大姐頭待會怎麼跟你算帳 


咕比:哈哈哈~來啊,來啊~誰怕誰


momo現在都要自己來,真好。這樣我就不用照顧他了啦 


咕比更不用講,早就放牛吃草去了


momo:慘了,剛才一不小心又露出野丫頭姿。趕快裝一下淑女。啊不過我的鼻子怎麼感覺冰冰的啊


我老公很不愛小孩弄得全身髒兮兮的樣子   
所以當他從廁所回來一看到momo又把冰吃得全臉時   (老公去廁所前才把momo臉、手擦乾淨)
沒錯,我又被罵了  
老公:你可不可以像人家媽媽一點啊,這樣子你也看得下去喔     
我:給小孩獨立很好啊,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耶   
婆婆:問題是小孩弄得髒髒的,人家可是會笑媽媽耶。你要嘛也等她大一點再給她自己吃嘛   
老公:唉~我真的是一次帶三個小孩出門  
我:.....................................................

婆婆在還被唸,趕快裝一下賢惠好了


我真的不適合當媽媽  
其實我也不愛當媽媽啊  
當媽媽很可憐耶  
可是........................我是二個小孩的媽   



正古早 甕缸雞坊  http://www.h2ocity.com/local_chicken/

地址:台北縣 淡水鎮 淡金路二段605號
電話:02-2620-3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