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7    什麼叫失敗照?答案便在內文裡

今天來到期待已久的重頭戲 ─ SPA  
SPA是行程中包含的項目之一,一樣,不做的話是不退費的   
我當然十分、非常的想要嘍   
可是老公很擔心二個小時的療程裡,goomo二個會不會忍不住而失控   
老公:要不要去我沒意見,不過你確定你女兒ok嗎?  
我:...................................  
說真的啦,平時不管出國還是出遠門我都很少讓小人帶一堆有的沒有的玩具  
一來很重,不見又很麻煩   
二來不想讓他們養成這種習慣   
不過這次是真的唯一一次例外   
為了讓我的spa能順利進行,這次我還在行李裡帶了psp、變型金剛、海綿寶寶書  
而且怕咕比玩到無趣,psp還故意放到這天到了spa裡面才拿出來給他玩   
原本最擔心momo了,沒想到momo這天意外的乖  
momo一進去就先在momo媽媽懷里小睡,接著放到spa準備給小人的床上後便乖乖的坐著看著我們   
結果起歡的反倒是咕比啦   
一下嫌無聊、一下嫌psp不好玩,然後一直吵著要出去   
最後氣到完全不理他、不跟他說話      
不過spa時我只帶dv在身上,相機則是放老公那   
所以就沒有照片可看,不過等遊記寫完後,我再找時間截圖補上一篇dv篇給大家   

spa是二人一室,原本應該是我跟老公一間的  
不過momo媽媽說要帶著momo一起,而他們只有一間比較大間可以多放小人的床   
所以最後變成我跟momo媽媽一間,老公則跟二齒同室嘍    

巴里島的spa非常多種類,來這次導遊會天天帶你換不同家、做不同種類的spa喔
   

光選個精油就可以讓你煩上半天工了


熱石療法團裡有人去做,聽說非常舒服,比精油還棒呢


要不是擔心goomo,我一定天天給他參加不同療法當貴婦去   
這裡的spa一次都是二小時,而且價格都在一千多台幣左右  
跟台灣spa價格比起來可是天差到地,所以有來可一定要來試試才行喔   

接著來到「椰子工廠」,一進去馬上一人送上一杯椰子汁。這可不是一般的椰子汁喔,裡面可是"椰子精華液"呢


這裡賣的全是跟椰子有關的。像乳液、洗頭、洗澡、擦手..................,吃的用的全都有喔


就在我們幾個女生正在挑選東西時,咕比突然跑來我耳邊吹了起來


咕比:咪咪~你聽~我會吹出聲音喔


momo:那我也要來試試


此外,椰子做的各項物品這裡也都看得到。這種價格比外面貴一些些,可是相對品質上真的看得出比較好啦


最好笑的是,這裡賣了一堆椰子加工品,不過唯一不是椰子做的東西居然就是咕比頭上那棵..............椰子                                


接著下午的行程也算是巴里島必訪的景點之一  ─ 海神廟  
從這門進來後,大家真的要開始睜開眼仔細瞧了


因為到海神廟的路上二旁全是小販
經過我這三天觀察,這邊的東西最便宜,而且是一開價就比烏布市場還便宜喔



這........是蝙蝠。其實這幾天已經看了不少,不過這隻是吊在路邊的


第一次近見活蝙蝠,它會動耶.......... 好噁心喔 


沿著小販走到底就可以到門,再下去就可以看到今天的重點


我看不懂它寫什麼,不過如果想買最便宜的明信片的話就在這裡啦。30張RP一萬 (要殺價)


海神廟其實是座迷你島,不過每天下午四點會開始退潮,所以想走到裡面則必需選下午時間過來喔


此岩石上便是海神廟,這裡同時也是當地印度教尊為的聖地


海神廟是建在海中岩石上,其漲潮時海水淹沒整個岩石卻淹不到這座廟
有如浮在海上的一座神廟,象徵著宗教巴里島屹立不搖的指標     
另外神廟中有一出水泉,這邊是大海,但一經此廟下方出水泉後   
泉水卻變甘純之淡水,當地人更稱之為─神水   
他們相信只要喝此神水,便能治百病
    

跟聖地合拍張全家福看看可不可以保佑來年全家四口少吵點架  (我沒說錯,因為我真的會跟goomo二個吵架啦)


來到海神廟正下方,就可看到有個很熱鬧的小山洞


原來如果想上去的話,一定要先進去"接受祝福"啦


想偷溜嗎?有"專人"會盯著你


所謂的接受祝福就是: 
首先你必而到最右邊的出口泉那洗臉及手  
接著站到專人前面,他們會講聽不懂的話然後在你額頭黏米   
最後在你耳朵插上雞蛋花就完成了   
重點!要走前會叫你隨意給點"香油錢"   
這沒有規定給多少,所以記得身上多帶點一千紙幣的小鈔喔  (硬幣是給乞丐的,所以一定要給紙鈔才行)

momo:我的帽帽會不會遮住我的小花花啊


我的臉濕濕的喔,沒辦法,不弄濕一點怕他們說我沒誠意嘛 


咕比:我是男生,為什麼也要弄小花花啊


上面長怎樣呢?
唉~到一半就檔住不讓人上去了,這算是被騙上來嗎 



咕比:搞了半天,居然不給人上去


這算是這裡的"石獅"吧


這就是傳聞的出泉口了。不過我忘了喝一口看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因為這邊全是退潮後的潮間帶,所以仔細看腳下倒是可以看到很多海邊生物呢


這張重點有二:第一是momo跟mo媽真的感情很好,第二是請看一下momo脖子位置左邊石頭、再左邊岩石下那個洞


就是這個洞。咕比一聽到老公翻譯洞口牌字英文「蛇」字後,馬上吵著要進去看蛇。一樣,進去也是"隨意樂捐"


蛇咧!就是那個小小一動也不動的"蛇"啦。裡面超小的,一堆人圍著沒燈光的小洞找蛇。我有種嚴重被騙的感覺


接著要往回走,還好我有做功課、帶著祕笈。現在要帶大家去看海神廟最漂亮也是明信片拍照的點了


一樣爬上楷梯一過這個門口馬上左轉,然後沿著崖邊步道走


邊走別忘了欣賞一下這裡的建築之美喔


此時突然看到右邊有.................................大蟒蛇


居然還有二條耶,不過這邊的蛇是讓遊客拍照的啦。當然.........要錢
只是突然覺得這裡看看不用錢,剛才幹嘛付錢看小到不行又不會動的"假蛇"


來來來~對照一下是不是跟明信片上位置一樣?聽說這裡就是看海神廟最美的點了


這張也有二個重點:第一當然就是一定要跟他照一張。第二是角度很重要,像這張就很成功。那失敗的呢?看最上面吧


momo:我來解釋一下,來這當然只要照到那個廟就好了,如果把一旁的建物也拍進去的話,那就不知重點是什麼了
咕比:還講的跟真的一樣咧


山坡這裡很多像祭祀的地方,另一邊則有草坡可以讓小人跑跑喔


這裡除了賣衣服、飾品外,椰子汁也是少不了


還有超好吃的玉米啦


這天又是招待一人一個椰子


導遊怕咕比喝太多會尿床,所以很貼心的換"摩摩查查"給他。不過台灣的料比較多也比較好吃說


咕比:太好了,我又可以吃椰肉了


就在回去的路上,咕比看到賣冰的又吵著要吃冰。冰好吃嗎?看看goomo表情吧


咕比:吃快一點啦,我拿很酸耶


momo:嗯~


momo:酸酸甜甜又冰冰,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啦


海神廟這裡東西真的很便宜,像momo的衣服在烏布殺了半天還買三塊美金  
結果這邊一開價就是二塊美金,我當然又不放過再買一件回來   
而且來這裡有樣東西真值得買,那就是浪板鑰匙圈  
這有什麼特別呢?特別的是它可以現刻名字上去喔   
而且中文英文都可以   (最後戰利品篇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另外提醒要來海神廟的人真的要多帶一些小額紙幣過來啦  
因為很多東西都是"隨意樂捐"的   
像我最後沒一千RP時,只好放四千RP,超划不來的啦   (其實折合台幣才十多塊而以   )
不過有時就是一種感覺嘛,所以不要忘了喔    


後記篇:

來巴里島有幾項強列建議必買物品都在今天行程可以買到   
LULU膏在巴里島很有名,也是來這必買送禮自用二相宜物品   
之前上網查的祕笈是說在太陽百貨買是最便宜的 
不過這天在椰子工廠一換算,其實比比太陽百貨便宜耶  
而且這裡有工廠品質保証,所以有時導遊帶去的點也不見得就比較貴啦     

還有海神廟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都建議別放過喔  
這裡不僅有聞名中外的特殊景可看外   
這裡小販賣的東西也有給它便宜到說   (有些還是要殺價,所以還是請比價一下)   
另外像我提的木雕衝浪版鑰匙圈是現場直接刻字、直接可以拿的   
刻上名字很有紀念價值   
如果是夫妻或是情侶的話,也可以刻上二個人的名字喔  
明信片就來這裡買最便宜,這邊開價是三萬RP   
不過我有做功課知道一萬RP就買得到   
只是這裡的人很奸喔,他會先故意說:太少,不賣。你走~你走~  
等你轉頭走他也會跟著轉頭   
一開始我還心想:真的不賣怎辦?其實二萬RP沒多少。一萬RP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還是買了吧  
結果就在我走第三步正要跨出第四步再回頭時   
對方:好啦好啦,賣你啦  
哇哩咧~要不還好我晚一步回頭,不然我就要開口買了耶   
所以說嘛,現在的小販也很聰明知道客人都會假走這招了  
所以來這殺完價記得假走"四步"再回頭喔   
如果真的有喜歡對方開價又可以接受的話,那先走完五步都沒人叫你時自己回個頭吧  
要不然沒買到可別來找我耶  




更多巴里島相關網誌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