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2 25        這年頭連小人都上桌吃起串燒了,而且....吃過小心戀上它喔  

記得讀國中時候吧  
那時候常跟著阿姨假日四處去吃飯  
有天晚上她帶我去居酒屋  
天啊~   那種放鬆及坐吧台純日式用餐環境讓我馬上深深愛上   
可惜   長大後能喝酒了  
不過有了小人卻再也難到那種地方去   

這天我的偉大阿姨突然又天外飛來一筆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小卻非常有意思的串燒  
串燒!?
帶gumo要去吃串燒?  
有沒有搞錯啊.............
不過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事發生在阿姨的提案上也不算怪啦   

我的標題沒下錯,這家店名就叫 一期一會。而且真的是家非常迷你的小店喔


這位老闆兼主廚兼打雜就叫 阿峰,每天早上自己親自採購當日食材,下午又親自準備串烤品項


它賣的品項不多,但每個都是細心挑選再慢慢手工串起


座位區真的不大,吧檯約六個椅子,再加上外面二張桌子


簡單乾淨又溫馨算是這裡給人的最大印象


雖然字拍糊了,但我覺得它裡面把這家店的精神給完整表達出來。而且那個沾醬真的  真的非常妙,妙到太可口


menu 也是很簡單明了。重點提了,背景簡介了,接下來就是讓客人自行打分數


阿峰之前在非常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工作,所以簡單料理卻有著濃厚對食材的獨特搭配手法


這裡全部的飲料種類都在這裡


大人配啤酒;小人喝汽水


算gumo好福氣,不然那有小人小小年紀就跟人家來這種地方吃串燒嘛


momo:大哥哥~  烤快一點嘛,人家肚子餓了


這天正好聖誕節,所以老闆還特別戴上聖誕帽應景喔


這裡的串燒會先放到右邊烤箱高溫快速把食物烤到七、八分熟,接著再移到左邊炭火繼續烤到入味。
這種烤法不僅縮短烤的時間,也讓食物更有炭味呢



培根串 $40:這培根不會太鹹,而且火候控制到肉串咬下還能吃到培根的鮮肉汁


不僅如此四串裡各包著不同食材,吃起來竟然可以四種明顯的不同風味呢。這裡頭有番茄的偏酸、蘆筍的偏甜、蔥的偏嗆、金針菇的嚼勁


愛辣的人可以跟阿峰拿這瓶七味粉,夠嗆喔


momo:哇~ 好香喔


momo:大哥哥快~  接下來是什麼


烤雞皮 $30:天啊~~~~~ 以前我們只吃炸的不吃烤的,因為烤的會出油,吃到後面會覺得噁
這隻雞皮我們四個全部超推!它烤到外皮咬下咔滋酥酥響,但是裡面卻又嫩到會出汁。真的好香又好吃


烤杏鮑菇 $25:這保証你一吃就會愛上,出乎意外居然烤的可以這麼鮮甜多汁而且完全是杏鮑菇的原味下去提鮮,真的不會只吃到醬的感覺


烤香菇  $25:這也好吃。香菇超大一朵,咬下去也是肥鮮多汁


烤羊肉串 $35:孜然的濃厚味道在這裡不止聞得到也吃得到,選用羊肋排的肉烤起來更是嫩、鮮


烤明太子雞腿 $60:厚~  這隻也是大推的一項,現在看到的是不是整隻完整的小翅呢?


看清楚裡面了嗎?他把裡面那根骨頭去掉了,取而代之的是飽滿的鱈魚卵明太子
它的明太子有先用辣椒醃漬過,吃起來會有微辣感。但那種辣並不是單一辣椒的那種,而且有層次的
外皮烤到帶點酥焦的香氣,連著裡面微辛辣的雞肉及爆口的明太子。這隻吃起來真的超過癮



過一會兒老闆拿出他自己醃的酸蘿蔔請我們吃。這個微酸味道居然更把蘿蔔的甜味更頂出來,我才吃二塊就整盤被mo給端走了啦 


烤秋刀魚 $80:不講初看是不是不像秋刀魚?人人都愛那油滋滋超肥美的秋刀魚可是卻非常討厭它的多刺


看到沒有? 老闆超貼心的幫客人把整隻魚都清理的非常乾淨,只要用筷子輕輕一播,整個魚肉就很容易被拔起來呢


烤牛肉串 $40:它選牛小排部份,只灑鹽卻能吃起來甘甜鮮嫩。另外老闆特交代一定要滴上檸檬汁吃起來真的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喔


另外一定要讓大家看看:牛肉塊裡頭還是粉紅色呢,真的很嫩吧


烤鮭魚飯團 $50:說真的,這要不是我阿姨打包票我是真的不想點。幸好有點,因為它完全顛覆我對這種烤飯團的觀念了
飯團外面烤到酥硬焦香味十足,這部份吃起來有跟鍋巴異曲同工之妙


飯團咬開來裡面滿滿的鮭魚香氣馬上爆了出來,這裡的飯是香Q感。
其實我已經吃不太下了,但這飯團我咬了一口就真的很難把它放下來。就連gumo也跑來咬好幾口不放
後來聽老闆講才知,很多客人會專程跑來就為了買這個飯團,它已經成為這家串烤店的招牌必點之一嘍



咕比:聽說大人才可以坐吧台吃串燒,我今天就是小大人啦


momo:嗯~ 嗯~  還有我  還有我


有時想品嚐一一個人的滋味時,來這種地方坐坐還真的不錯


這家店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串燒跟之前吃過的都不一樣  
以前吃的串燒幾乎都是靠醬在提味  
可是這裡的醬卻只是負責把食材本身的味道更加頂出來  
吃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死鹹或味道過重  

它在台北的仁愛圓環裡的小巷子裡  
剛好名片有地圖,所以就把它直接翻拍上來 











一期一會串燒  
http://www.wretch.cc/blog/ichimee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0號  
電話:0955-379-603
營業時間:PM 05:00 ~AM 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