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7    才第一天就行程滿檔,有夠精采                                                   Photo & Video By Panasonic GF1

因為這團是晚上十點多的飛機,所以真正旅遊要算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才正試開始    
原本以為昨天半夜二點多才入飯店,今天最少也會早上九或十點之後才集合  
結果沒想到七點起床,八點15就得上車走行程了   
價格便宜,可是行程卻一點也不馬虎呢   

動物園相信幾乎每個人都去過吧   
大多數的人對動物園都是又愛又恨  
因為有小人後,似乎都要去報到一次才行   
可是動物園除了看動物外,就是被動物看   
不過在曼谷的這個【綠山野生動物園】裡很不同喔   
你能想像自己"親手"餵長頸鹿嗎?   
還有成群的鹿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動物園很大,有遊園車當然是必備的  
但是遊園車戴著你走就算了,它還會每到景點停下來等你逛   
逛完上車再到下一站,夠貼心了吧    

飯店早餐。右上角是導遊請咕比吃的,一直忘了講。這裡超商都有賣這種優格,一瓶才十多塊而以喔


飯店早餐約大同小異,這裡早上就有白米飯及泰式抄飯。都還不錯吃


這裡的餐味道雖然不太一樣,但卻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第一站來到【綠山野生動物園】。從這開始,咕比=椰子汁  momo=香蕉


入園二旁都有在賣這樣一袋袋的蔬果,大袋20元大袋50元。這些是要拿進去餵動物的,不買進去你一定會後悔


mo看到香蕉就一直吵著要,我以為是要給動物吃的就不敢給他吃。結果老闆看mo一直指著香蕉就請他吃了


這就是遊園車。雖然我們這團才十個人,但也是一台專車負責我們全團到底喔


這裡是全亞洲最大的開放式動物園,裡面特又規畫約250萬坪出來飼養了8000多種動物


就因為很大,所以區與區幾乎都靠遊園車來代步。


這裡最特別的是幾乎都是野放式動物,它們都是近距離讓你能接觸的呢


gumo餵鹿 


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這隻鹿看我手上有食物還一直靠過來。嚇死我了
 

這隻是"黑熊",它在這裡算是明星動物。看得出我受驚...嚇的表情吧


這裡是黑熊家族成員,它們一共有二十多隻了


河馬常見,但就在你腳下張大嘴的河馬就少見了吧


只要說 「啊~ 」它就會張大嘴等你餵食物喔


相信嗎?我居然站在"地上"餵得到長頸鹿耶


momo看我餵也跟著餵,真的好好玩喔


只能說它們很聰明,長頸鹿那頭的地弄比較低,這樣就可以讓遊客輕鬆與動物互動了


gumo:這是什麼?   老公:它是..."讓我們盡情跳跳舞~ " (馬達加司加它出場時的歌)


在台灣你只能隔著玻璃看它,在這裡你卻可以無障礙餵食它。不過....它是肉食性就是了....  


餵大象超好玩的


原來大象是雜食性動物,來者不拒


身後那區主要是受傷的大型動物住的,這裡也是利用高低差來讓人們更加親近它們喔


來這裡還可以意外學到動物們都吃些什麼   
因為外面買的那一袋蔬菜有好幾種類在裡面  
進來後導遊每到一區就會稍加講解動物特性,順便告訴你這裡的動物能吃那幾樣  
也因這樣,讓我們更加期待下一區呢  
這裡動物很多,除了大型內食性之外,幾乎都可以跟人近距離接近   
我只能說   
這裡不止小人愛,大人更愛   
「比比都是動物園」怎麼裡面差這麼多嘛   

接下來導遊專程控制時間,就是要帶我們去看一天只有二場的這個【動物天性秀】 
如果有來,我強烈   強烈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秀   
光聽"動物"的show,相信很多人反應應該跟我一樣............好無趣   
不過動物show看很多,大家是否有看過全程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出現的呢?   
再講清楚一點  
這場show完全沒有任何主持人、工作人員出現   
但是裡面出場的動物數十種吧,多到讓我無法一一細數   
裡面從一開場是由一隻"大嘴鳥"突然從觀眾席後面飛過大家的頭往前方舞台去   
然後從小動物 (鳥類、雞、慢慢再到豬之類的),有陸地也有水裡二棲類的   
到後面的肉食性動物出現  
從老虎抓豬來吃,然後獅跟豹這類的再出來吃剩的屍體   
整個內容其實就是一個動物天性的食物鍊   
沒工作人員講解,真的看的懂嗎?  
它就真的讓你看得懂  
這場表演最利害的是    這些動物全都是自己出場再自己回去的喔    
它們完全聽音樂指示   
雖然有錄影,不過我嫌太長就不放了  
因為要看完全部才了解它的精采處在那  
但是還是有截錄一些上來啦   

像這個就是獅子在正吃豬,吃完它就會自己離場,然後就換下一個動物出場繼續吃


這隻白虎居然在大家面前直立爬上這根樹去吃上面的肉耶,它在上面停好久喔。吃完又很優雅的轉身"走"下來


中間不時還會有動物近距離在觀眾附近走過  


這隻獵豹好強喔,它就站在小小一根樹幹上停好久


是不是很精采?   很傻眼吧?  
我到現在還是很能相信,要如何讓那些動物可以自己退場  
如果你以為這場表演會很久就錯了   
每個動物出場再退場其實最多都不超五分鐘耶   
所以全部表演下來,好像不到一小時吧   
因為精采,所以時間過很快  
結束時,還有點捨不得呢  

接下來就在園區附近吃午餐


看起來沒幾樣,不過不知為什麼,我好愛泰國菜喔


這裡的水不用錢,不過飲料要自費


就是這米粉湯啦~  來泰國請千萬不要錯過。我食量小卻每餐只要有它必吃上二碗才甘心


吃飯的地點其實就是早上買餵動物蔬菜那裡


離開前,我們又跑去買椰子汁


momo:結果老闆看到我就又自己送我三根香蕉喔。哈哈~


一上車mo就被婆婆"擺"成這個姿,然後叫她乖乖睡覺不要吵。momo真的抱著他的三根香蕉一直躺到下一站呢


來到【芭達雅】,第一站先來去 【泰式指壓


這次行程送泰式指壓二小時。都說這團便宜雖便宜,但該有的還是全都有呢  


一進來就是先到這裡"洗腳"


放心,腳是壓摩師洗。就連鞋子都是他們幫你脫,洗好再幫你穿上托鞋呢


接下來 就是進去房裡按摩了啦  
裡面是一團一間房,房一進去就是左右二大排類似木板床那樣   
木板上面會罷放床墊,然後一個人躺一個床墊  
因為gumo未滿12歲,所以無法按   
但是進去也是讓他們一人躺一張床墊  
裡面暗暗的就沒再拍照嘍   

按完通體舒暢後,接著就來到【四方水上市場公園


這裡好讚,你們一定  一定要來


一進入口的右手邊有賣"芒果飯",我們只買芒果。你一定一定要買,芒果的價格都寫在芒果上面


我們三個人吃完一口全公認,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芒
果 
它沒冰喔,但是吃起來卻有一種天然的清涼。芒果味很濃,但不是濃在嘴而是會從你喉嚨漫涎出來的那種
它超甜,但完全甜而不膩,那種甜是低調的甜,所以完全讓你只想一口
接一口


買個芒果,結果老闆看到gumo居然又回頭拿了二根棒棒糖請他們吃。看我家mo樂的跟什麼一樣


四方水上市場佔地36800平方公尺,它是新建的。這樣大家就不必跑遠就能見識這種泰國特有的水上風情




這裡很大,而且水陸交錯著。所以逛這裡有個小丿步


不管你想怎逛,反正地上紅色箭頭就是往裡逛,跟著綠色箭頭走就能輕易走出來了。不要把顏色記相反喔






她在澆花。住這裡澆花真方便



這裡可以自費坐這種船。不過也幸好我們這團沒含坐船這項,因為...................


對~  這裡"攤販船"超多的,而且東西好好吃喔


它有香蕉及芒果口味


我選香蕉。這個大推  你一定  一定要吃啦。它是像印度拉餅裡面包香蕉去煎,最後淋上巧克力及鍊乳。讚


水上市場很好玩,每一段....還是要說每一"板"賣的都不太一樣


像這區就比較...."先進"


泰國是佛教國家,這區就整排都是這種........這種東西


這種現煎"椰子餅"20泰銖十多個,也是好好吃喔


這裡除了吃東西  買東西外,也要留心好好看看。每一轉彎處都會有不同驚喜等著你喔


對了,這裡其實是很多當地人採買的地方,所以物價便宜外,也可以看到很多"當地性小吃"


看到這賣米粉湯的船,讓我跟老公又好想坐下來吃喔。如果婆婆沒來,我們應該就給它坐下去了


我嚴重懷疑  它是真的猴頭


這裡的玉米好好吃喔。要吃,一定要買來吃


如果你不怕的話,我真的很建議大家吃看看這裡的小吃。便宜每樣都好好吃


這裡食物色彩都好鮮艷


千萬不要讓我婆婆發現我有拍下這張。哈哈~   (這裡小吃全是用荷葉當碗包著吃喔)


這是鱷魚肉,一串一 樣 20泰銖。那個頭跟最上面那個都是真的鱷魚喔。吃起來蠻像牛+雞+鹿肉的


這裡也有幾家看起來比較精緻的店,價格跟外面比起來也是比較便宜


來前做過功課。水上市場這的咖啡不錯,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喝


所以我們自然不能錯過。真的好喝~  相信我老公,他很少稱讚咖啡的喔


這家還蠻好認,有來的話也記得不要錯過耶


吃過晚上回飯店稍做休息後,接下來到了自費時間了


因為我們帶小人,所以自然不適合參加"特別秀"


不過這個導遊還不錯,因為他要帶沒看秀的人去大賣場逛逛

 
這家在"戰利品"篇有介紹,裡面的超市賣的東西比土產店還便宜


說是大賣場,我個人真的覺得它比較像百貨公司啦


裡面很漂亮,而且很多專櫃可逛


momo:我的耳朵就是在這裡買的,有沒有可愛  ^^


泰國燕窩很有名,魚翅我就真的不知了   
不過泰國團的行程都有一項叫做   【宵夜】  
宵夜很不簡單喔,因為裡面是  魚翅+紅蟳冬粉+椰子燉燕窩   
這個沒含要自費,多少錢大家猜?   
全套泰銖 800元  
說真的,八百塊想吃魚翅  燕窩實在便宜   
雖然不知東西是真是假,不過出來玩該埲場還是得幫導遊捧個場嘛  
所以我們家自然買了三人份了   
一般的團都是一個晚上直接吃完三道   
不過我們這個導遊人還不錯,因為他建議我們分二晚來吃   
一來這樣才不會太撐,二來好東西本來就要慢慢品嚐嘛   

坐定位,先奉喝讓大家喝。不過請自己倒就是了


再來看看桌上這套"塑膠餐具",這時我們很懷疑我們真的是來吃魚翅的嗎?


再看看這些"沾醬",此時我們不經懷疑泰國的魚翅是不是跟我們台灣賣的不一樣啊    


那碗豆牙菜到是讓我們稍稍安心一點點


上菜~  還真的是砂鍋魚翅耶




看仔細喔,真的是排翅耶。雖然小片了點,但是湯頭及魚翅的量都不算少


紅蟳冬粉。這好好吃喔,好吃到讓我超想第二天繼續再來一盤。紅蟳很新鮮也很鮮甜喔。裡面還有一隻蝦


在台灣魚翅吃過幾次,雖不敢說真的很在行  
不過最少就連婆婆也認為這應該是真的  假不了   
它湯頭好好喝喔,我最愛喝這種濃稠的高湯了   
重點是那個冬粉   
那冬粉整個吸飽了高湯汁,Q的剛剛好  
吃下去不會乾到讓你難入喉,真的超  超  超好吃的啦  

結果又被我婆婆笑了:結果你居然說冬粉最好吃,要吃那個還不簡單   
老公:對啊,回台灣你去買材料,我煮給你吃   

聽到時是很溫馨啦   
不過回台這麼多天了,我的冬粉咧      





更多曼谷相關網誌請點這裡...









PS:GF1的影片品質超讚的。這次影片全是用GF1拍出來的喔   
不過放上Youtube後,畫質還是有變差,但是變差後也比一般家用dv還讚喔   

pps:這次老公主要是以攝影為主,所以有些照片都是從影片去截取的  
截取的照片都有標上影片截取,給大家參考嘍   

ppps:因為無名版面如果放HD畫質就會"破版"關係,如果有人想看HD畫質的話,再請連接到Youtube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