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9 22    只要動手夾肉,不用擔心熟不熟、焦不焦問題,真的是高檔享受啊    Photo By GF1

這陣子不太想寫食記、遊記  
可是常有人問我XXX你去吃過嗎? 好吃嗎?  

每當有人問我時   
我的雞婆個性一定想努力跟對方介紹  
有寫食記還好辦  
反正網址一給 自個兒上查看更清楚  
問題就在於近半年多來根本沒心思在寫  
害我常要解釋一道菜就要形容的好累  

寫 不寫都麻煩  
常說自己時間不夠用  
可偏偏又不知到底在忙什麼  
唉~  



胡同.古月同.壺同.衚同.醐同.瑚同  
以上都是胡同   
講的也是同一家胡同  
不同的是  
不同分店 用不同的"胡"字  
只是"胡"實在太多種了 有的根本好難寫  
所以就被大家統一叫胡同嘍  

這陣子的胡同超級紅  
就連我阿姨都一而在的推薦  
對啦 就是那個對我超級好的阿姨  
能被我阿姨真正說好的店一定有原因  
至於胡同 真的了不起  

不止肉一律新鮮外  
它的醃料非常的有層次  
最重要的是  
它是專人  

我愛吃烤肉 很愛  
可是烤肉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像魚皮老是愛黏著網子  
肉總分不清怎樣才叫熟  
正想說要不要試吃一塊時  
一不小心 它就了....

還有 還有  
明明MENU上的肉種類很多  
我們也真的點了不少種  
可是烤完一吃  
味道似乎吃起來都差不多耶   
如果你也跟我有同感的話  
那麼 你一定會愛上胡同  


這家是位於仁愛路的衚同店


胡同燒肉是單點的喔
通常單點真的會比吃到飽貴,但食材的品質自然也更佳


很多人討厭燒烤是因為會"毀"了衣物,而胡同則貼心在用餐區直接提供置物櫃
有時逛完街大包小包座位又不好放,有這種置物櫃真的超貼心耶


與店風一致的中國風外,還有鑰匙可鎖呢


另外這裡的隔間是用這種竹簾,擁有各桌隱私外,也不會因隔板而導致壓迫感


貼心的地方還包括了廁所。有棉棉、牙線、潄口水及棉花棒 (棉花棒?? )


這次阿姨在加上咕比耳朵痛一直不舒服,所以就全程給她點菜,menu就沒拍了


每人桌上會有檸檬,它是有作用的


白開水免費。請多加利用


滴上幾滴檸檬汁後,水變高雅也能解待會烤肉後的膩


洋蔥與青蔥也是免費可續,這盤請一定 一定要拿
因為超級新鮮,所以吃起來非常的甜。不過這不是給你單吃用的


先把桌上的檸檬擠一些在碗裡


接著把洋蔥與青蔥放進來拌勻,對~ 這就是沾醬
胡同的肉因為很新鮮,所以會根本不需另外沾醬 


當肉單吃吃膩時,就可以把蔥泥夾入肉中食用。真的解膩、提鮮超級好吃


這裡用的是原子碳,烤肉真的就是用有碳火肉才會香嘛


達拉斯 (牛)$360:這肉光看油花分佈十足,烤後當然鮮嫩多汁 
是的 它是多汁的,我第一次吃烤肉可以吃到"多汁"感


烤肉醬去骨土雞腿肉$160:這裡大多數的肉都是吃原味,少數有先醃入味也會寫在上頭
土雞腿的肉自然兼富彈性與嚼勁,好吃


烤肉醬牛五花$520:這...這盤牛五花超好吃的,好吃到連點二盤
它的肉甜、嫩、鮮,而且只烤變色就起來,整個牛肉的原味真的吃得到耶 (烤功果然重點)


椒鹽霜降松阪豬$400:這盤是讓咕比讚不絕口到連點二盤
沒想到用烤的肉也可以吃到,之前總覺得好的肉用來烤真的很可惜  
沒想到胡同完全不失去肉原本的特性,而且還能烤出別番滋味來


椒鹽上等豬五花$190:五花肉最怕油膩感,可是這裡卻可以利用其油把肉片烤出其香味來
吃起來油在嘴裡卻不會膩在喉裡



剛講這麼多 是不是流口水了啊? 
不過我一再強調  
肉質好雖然就好吃  
但如果不會烤而烤到過頭甚至焦的話  
那再好的肉也枉然  

所以胡同的最大特色來了  
它們是 專人代烤  

真的 全程專人代烤  
從第一盤肉上來到最後的一片肉  
全都是他們服務員烤的 

只要肉一端上來,自然就有人前來幫你下鍋烤  
烤 不是隨便亂烤喔  
他們會先視人數一人先二片下鍋,等你快吃時才會再繼續烤  
所以吃完自然第二輪的肉又差不多好了  
你就只要優閒的吃就好  
當然也可以像我這樣,邊吃邊罵小人也不會錯過任何一片肉



烤肉的服務員應該都有受過專業的烤肉訓練吧


瞧~ 不止是對不同的肉所需熟成掌握度不同


而且在架上的所烤的肉擺法也是非常的美觀




它也不會同樣的肉烤到完才換下一盤,而是視情況搭配著



是不是 是不是跟想像中的烤肉店不一樣啊? 

它們的牛舌聽說也是非常的不錯  
無奈來的前一小時咕比突然大哭說耳朵好痛  
臨時之下 只好帶到台北醫院掛急診  
結果跟mo上個禮拜同症狀 中耳炎  

中耳炎是不會傳染的  
可gumo就利害了  
明明不會傳染的問題 這二個也可以輪著中  
唉~ 

這一哭害我根本不想進來只想快點回家    
一來咕比起歡   
二來也擔心他耳朵好痛該怎辦 
可是阿姨一直說難得訂到位就不要再錯過 (看我阿姨多好多,我說不吃她還堅持一定要帶我們進來吃看看)
所以當天根本沒什麼心情點菜  

說真的 後來真的很後悔  
因為實在好好吃喔  
早知道那些人氣菜色就全點了嘛  
現在也不用邊寫邊流口水

奶油起司地瓜$120:我承認一看到這道我馬上想到的是小虎哥介紹七條龍的那盤  
我都還沒開口,阿姨已經點了這道並吩咐最後再上  
主要是她來吃過很多次,一直覺得這道非常的優


端上來一樣會有服務員視人數幫你分裝小碗
濃厚起士包覆著香滑的地瓜泥,這味道真的很讚  
因為它並沒有把地瓜與起士充分完全拌勻,所以吃在嘴裡會有不同的口感  
層次也很強列,真的好吃


可憐的咕比因為耳朵痛心情一直都不好,而mo有吃有玩自然嗨




胡同算是單點式  
所以價格真的也比較貴  
但一分錢真的看得出一分貨來  
來這裡 
真的吃精緻  

以前吃烤肉其實我不太理什麼五花、里肌什麼有的沒有的  
因為除了薄片與塊狀咬起來口感不同外  
醃了相同的醬汁、沾了相同的醬料後 
吃起來真的差不了多少  

胡同不同了  
第一次讓我盤盤分明  
而且第一次讓我吃到的感受  

明明就是在我面前烤的肉啊  
可是吃起來又跟平時烤肉店吃到的差別這麼多  
有人幫忙烤也不再因為要顧小孩又要顧肉而手忙腳亂  
難怪我阿姨連續好幾個禮拜一直說要帶我去  
真的讚  






胡同燒肉夜食 

官網:
http://www.hutong.com.tw/
分店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hutongblog/11155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