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哥幫幫忙029 
【此文為 garlic crush─雀哥幫幫忙 邀請文】

說真的 整册的書我有買過 
但都是一口氣買回來 
要這樣一本本的等待出刊的書 
不是說不愛 
而且常等著 等著 就忘了...

 

是的,妙蒜小農的華人風繪本 來到第三集了,因為MO關係,我跟GU竟也跟著追到第三本

雀哥幫幫忙022 

 

一樣還是用妙蒜比薩盒

0607虎爺幫幫忙001

 

不過裡頭裝的是第三集─雀哥幫幫忙

雀哥幫幫忙001 

 

妙蒜的書都會送一顆蒜頭,這次是白到幾乎完美的白蒜 (我承認除了追書外,我竟也期待著每一次的蒜頭又會是那樣 XD)

雀哥幫幫忙003 

 

MO一拿到書,果然馬上連同前二本一起翻開來,準備來玩找找看 XDDD

雀哥幫幫忙028 

 

故事一開始自然是從上一本─虎爺幫幫忙之後切入,這時候國王已經有青龍及虎爺幫忙壓住了左右二邊的綠色王國

雀哥幫幫忙005 

 

經過虎爺的好朋友 熊貓提醒,似乎南邊的孔雀很厲害,於是故事開始...

雀哥幫幫忙007 

 

因為有了第一跟二集的心得,所以養成了文字為輔圖案為主,顛覆了以往看繪本時的習慣

雀哥幫幫忙009  

 

在雀哥這本上,對於頁角的提示問題也更加的活躍 (提示可幫助新手親子共讀家長更容易帶著孩子導讀喔)

雀哥幫幫忙008

 

公海~ 賭神?! 
沒錯,這梗MO不懂,但我相信很多家長一定懂。這組繪本系列真的要很仔細的去觀看每一頁裡的每個圖案,驚喜隨時都會出現喔

雀哥幫幫忙010 

 

雖說雀哥是第三集了,但沒看前二集其實也不影響閱讀 
但如果你前二本都有,那麼更能在圖畫中找到前一集熊貓離家多年的..... 痕跡?

雀哥幫幫忙011 

 

很多繪本是用文字說故事,所以說的內容有限 
而幫幫忙系列則是用圖畫來說故事,每一頁的每個圖案都有其意義,甚至前面故事的精彩度都能從其中觀看出來 
就好比下方原本打麻將四鳥組在經歷日不落時,麻將桌變成遮蔽物
而泡溫泉的泉友們就.....
這些故事全都藏在圖畫中,也因此能訓練小孩的觀查力觀注力,還有連想力

雀哥幫幫忙012 

 

互動式的繪本就是要能引起共鳴,每個求救都不是隨便問問 
若有看過前二集自然很容易從對話及方位中得到答案,沒有的話,也可以試著想想寒冷的北方能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呢?

雀哥幫幫忙014 

 

第一本的青龍幫幫忙時,我還沒什麼特別感受,到了虎爺幫幫忙時,我就猜它是從中國四神獸原身變化出來的故事 
果然咩~ 
一開始故事主角是孔雀時,我還想說怎是孔雀 
經過浴火“犧牲”後,化身為朱雀。嗯~ 果然神格了 XDDD

雀哥幫幫忙015 

 

就是這頁! MO看到這頁馬上激動的跑來大叫著說:看吧,被我猜中了吧。
(指著右)這是海、(指著左)這是陸、(指著下方)這是天,所以上面一定是地啦~ 
VICI:地?那跟左邊的陸不就一樣了
MO:左是陸地,上面是地底,只有地底還沒有出現 
VICI:最好是啦,你知最後一隻是什麼嗎?
MO:....   人家才看到這頁而以...

 

雀哥幫幫忙016 

 

依照貫例,最後一頁會為這次主角來帶出下次的主角。下集是 烏龜 
說真的,我真沒想到陸海空這部份耶,那如果真像MO所說的,烏龜是住地底嗎?還有 還有,玄武是烏龜 @@?

雀哥幫幫忙017 

 

最後一樣會有故事小遊戲,這遊戲會跟繪本裡的故事非常有關係,也是MO很愛玩的
這次是跟生活推理有關,如果家裡小朋友較大的話,就別讓他們看提示文字了

雀哥幫幫忙018 

 

每次除了蒜頭外,都會有故事相關的小道具DIY
這次是感謝羽毛,MO說他要等下周他爸生日來送他 (好機車喔~ 那媽媽的呢?果然生女兒是來當小三跟我搶老公的 ~"~)

雀哥幫幫忙020 

 

 

【相關文章】

 

2017-06-10 虎爺幫幫忙─華人風繪本帶你進入第二集,更多圖文小驚喜喔

0610MO裝老虎011 

 

 

2017-01-13  一本屬於華人風的繪本,一個主故事還要加好多小故事線的說不完故事。青龍 幫幫忙

 0112M青龍009 

 

 

「雀哥幫幫忙」可以在哪裡買到?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等各大書店通路都買得到。

官網 (單本免運)
→ 金石堂 
→ 博客來 
→ 親子天下購物 
→ 誠品 

 

雀哥幫幫忙 要來送大家繪本囉~ 

---------------------------------------------------------------------------
抽獎參加辦法:
1. 按讚加入” Vici的綺麗世界.懶人廚房”。
2. 按讚加入" Garlic Crush Studios 妙蒜工作室 "
3. 此篇貼文「按讚」並且「公開」分享。
4. 在此篇貼文底下tag 一位朋友,並留言寫下《雀哥幫幫忙,請幫我______ 》"。
5. 2017/10/17 23:59截止。
6. 2017/10/19 抽出3位幸運兒,各送一本書喔。
7. 得獎名單會公佈於粉絲頁。
8. 獎品統一由廠商統一寄出。
---------------------------------------------------------------------------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