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蠔酒房0001 
2014 05 03    Photo By 5D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
想去 可是又無法去的店 

雖然跟老公二個都不會喝酒 
但我一直很想去居酒屋 

去日本時 
心中想好一定要去居酒屋給它開開眼界 
而且一定要點杯酒 
不會喝也要過過那種癮 

 

在台灣就不太可能啦 
因為不管去那 
我們都得帶GU跟MO 

白天居酒屋那有開啊 
而晚上GU跟MO在 
一來去那種地方不適合 
二來居酒屋消費不便宜 
如果帶GU跟MO去那種地方吃到飽的話 
也實在傷本又好笑 

不過呢 現在這問題總算不是問題了 

 

這家位於台北華泰飯店後的新生北路巷子裡

0503蠔酒房002 

 

對外營業沒多久,目前算是試營運期間,所以菜色還在調整中

0503蠔酒房003 

 

這種賣酒的地方客人都進來的晚,像我們這種六點多就進來打算當晚餐吃的客人,應該算少吧 呵呵~

0503蠔酒房005

 

後來走到後面才知,原來裡頭還有一沙發區。這區適合三五好友結伴來時坐的,因為在裡面,所以玩瘋也不怕被路人看到

0503蠔酒房072 

 

一進門左邊就用好多酒堆起的酒堆說明了這裡真的在賣酒

0503蠔酒房006 

 

而另一邊的牆上可是真人實際畫上去的,這一次就非常有感覺。老闆說畫的是一位帥哥,不過帥哥不喜歡女生 ><

0503蠔酒房091  

 

簡易版的MENU,之後會出新的。而以台北居酒屋來講,這裡的價格不算貴

0503蠔酒房013

 

說起這個蠔酒房,再看看下圖這台餐車,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很熟悉呢?

0503蠔酒房105 

這蠔酒房是四個老闆一起開的店 
而它的前身就是以這台餐車起家 

原本是幾個朋友想開餐廳
無奈經費與地點都不盡人意
後來有二個人就一起先在輔大花園夜市用這蠔酒房攤車賣起海鮮燒烤 
它們食材新鮮 加上手藝真的不錯 
生意自然非常的好 

天時 地利 人合 
這時找到了這個地點後 
就決定在這裡開起蠔酒房的店面了

因為股東都愛喝酒 
一晚在外頭喝下來的費用實在不便宜 
於是就結合蠔酒房這家間 

這裡賣酒 而且是好酒 
因為老闆與朋友自己也要喝
當然就要好的 

這裡賣食 而且真的好吃 
因為在夜市這種競爭激烈地方打滾過 
實力自然不用多說 

這裡賣感情 而且很溫馨 
經過時間 懷抱著夢想 
蠔酒房不止是單純居酒屋 
所以帶著GUMO來也不會覺得是異類

開胃小菜 
左邊是胡麻油菠菜,這連我家那不愛菜又挑食的GU竟然好吃到叫我幫他再點一盤
冰冰涼涼的菠菜不澀也不苦,淋上的胡麻油吃到嘴裡滿口都是胡麻香呢
右邊的紅酒蕃茄更是好吃又開胃
說是紅酒釀泡的,可是吃起來完全吃不到酒氣。它是甜中留著蕃茄微酸,冰冰入口好舒服喔

0503蠔酒房019 

 

龍蝦沙拉
上頭的香濃龍蝦沙拉好過癮,下面的蔬菜裡頭竟有洋蔥絲
我很愛洋蔥當沙拉,可是這就要很會弄,不然會很辣。這下頭的蔬菜脆又有洋蔥的甜中帶一咪咪的嗆,吃起來好過癮

0503蠔酒房026 

 

雞腿串
一般是用雞肉,可它們家卻選用較好的雞腿肉來串燒
這肉質鮮嫩又有彈性,明明是燒烤的喔,居然咬下還有鮮汁呢

0503蠔酒房029 

 

小牛排
因為廚師看我們帶小人,所以有說會烤熟一點

0503蠔酒房031 

 

原本想說這燒烤的肉都不會用太好,再烤熟一點怕很韌。結果吃起來一樣很嫩呢 
它們的味道不會很重鹹,單吃就很不錯吃。沾著雪鹽吃起來更有不同的風味

0503蠔酒房033 

 

翡翠螺 
這道就是當初在夜市攤子裡其中一道 

0503蠔酒房036 

 

這螺肉好大、好燙~ 這醬調的好,烤工也厲害。吃起來不會難咬,味道很不錯

0503蠔酒房037 

 

鯖魚一夜干
這鯖魚也是新鮮吃的出來,沒腥味又很香

0503蠔酒房039 

 

焗烤生蠔
都叫蠔酒房了,這生蠔真的就是這裡頭的招牌之一
這裡生蠔一共有三種做法:生蠔、烤生蠔、焗烤生蠔 
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生蠔啦,但GU跟MO愛焗烤,只能依他們了

0503蠔酒房040 

 

它們的生蠔真的很大一顆,而且用焗烤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下圖照片可以看到,雖是焗烤,但裡頭還保有生蠔獨有的汁
真的是外焗內鮮,一整個好吃到不行啊

0503蠔酒房044 

 

酥皮大腸
這裡的大腸裡頭還塞著蒜白,而且炸到入口酥到一咬就會酥碎脆到嘴裡。超香的

0503蠔酒房042 

 

焗烤明太子馬鈴薯
它們家是用平盤做這道,所以馬鈴薯其實不厚。而馬鈴薯上頭鋪著的是厚厚的明太子,咬在嘴裡還明太子味超明顯的
MO沒看到這盤,因為被GU躲在桌邊一個人吃了起來。我還很堅持叫他分我才能搶到幾口吃到呢

0503蠔酒房048 

 

烤洋蔥
我發誓,這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大顆 又烤得最甜的烤洋蔥了。好驚訝完全不嗆 不辣,整片只有甜的味道耶

0503蠔酒房051 

 

塔香淡菜
淡菜跟孔雀蛤是不同的,這裡用的是淡菜喔
我從沒想過塔香配上淡菜竟然可以這麼絕配,青醬味很濃搭上也屬重味道的淡菜之後,出奇的好吃

0503蠔酒房057 

 

鹹豬肉

0503蠔酒房059 

 

炙燒天使蝦 
這張大家可能看不出來是什麼,是我老公拍的 (反正不好的都是他就對了)

0503蠔酒房058 

 

這道我超推,它其實就是身體的肉是生的,但是蝦頭與蝦身又有炙燒過
所以拿靠近嘴巴吃時,你鼻子會聞到碳烤的香味,可是嘴巴吃到的卻是好彈牙的蝦肉
以前吃過泰式生蝦,很多人怕直接生吃那感覺 
可是這裡蝦身因為有炙燒過,所以入口沒有生的那觸感,但是卻又保留著生蝦肉的彈牙鮮味

0503蠔酒房068 

 

拉近給大家看看,這蝦膏多濃啊~ 而蝦子要是不鮮新的話,是絕對不能這麼料理的。有來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0503蠔酒房064 

 

剛說了,這裡可是酒房耶。人家是邊吃邊喝,我們是吃完再喝

0503蠔酒房075

 

酒 我真的不懂啦,但是聽說這瓶很特別,有人知道它是什麼來頭嗎?

0503蠔酒房076

 

這位是店裡的調酒師─姿儂
我跟他真的不認識,不過她人真的很好又健談,然後不小心就變成好朋友了 XD

0503蠔酒房077  

 

不會喝又想喝,所以就讓姿儂幫我們推薦一下

0503蠔酒房099

 

若光看裝潢,你絕對想不到裡頭竟有不輸PUB的調酒區
而開頭就說了,這裡真的什麼都賣,裡頭真的什麼都有 XD

0503蠔酒房070

 

七彩 美嗎?
我不會喝酒,其實我也不愛調酒。因為以前曾喝過調酒,可是酒精低又漂亮的酒喝一口就讓我覺得超像喝藥水時糖漿的味道 
而我一開始只抱著新奇與好奇的心情試喝一小口,沒想到一口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把一杯喝完了
它真的不像酒耶,一問才知,它居然是用清酒為底下去調出來的,所以酒精濃度很低 
這每一杯味道都大大不同,藍色那杯是荔枝口味,冰涼清爽的荔枝味道,超好喝的
這組我很大推給女生喔,真的好喝

0503蠔酒房081 

 

這杯我忘了是什麼了,大概有10%-15%吧
然後它也好喝,原本說只喝二口試味道的,結果又不小心把它喝完了 ><

0503蠔酒房088 

 

這時間客人不多,七彩我又不可能喝完,所以就跟姿儂二個對飲  下回要揪姐妹伴啦,這樣大家一起小酌感覺真的很好

0503蠔酒房094 

 

姿儂說這裡很多女生其實會想每種都喝看看,但又喝不多。所以會提供黑色這種小吸管供女生專用喔
VICI:那男生怎辦? 
姿儂:你不覺得男生還用這種小吸管吸的話,就太不MAN了嗎? 這麼講,好像有道理喔

0503蠔酒房107 

 

結果GU上廁所一看到沙發這區就說想換到這裡來,然後GU跟MO還真的不客氣的給人家坐了下來
最後大人喝酒,小人喝氣水啦

0503蠔酒房110 

 

長這麼大,印像中幾乎沒這樣喝過,當然要叫老公趕快幫我記錄一下嘍

0503蠔酒房113 

 

這裡營業到半夜二點 
我覺得還蠻適合晚上聚餐的耶 

很多餐廳不是限時用餐 
不然就是營業到晚上九點 
有時朋友聚會想聊久一點時 
礙於餐廳時間就得解散 

這裡營業到半夜 
晚上邊聚餐還能邊聊天
不會喝酒也能喝飲料 
而且這裡還有茶 
算是適合三五好友聚會的地方 

 

人 真的不能做壞事 

吃到一半婆婆剛好來電叫我們晚上過去她那裡拿東西 
原本想說喝一點點應該沒關係 
結果喝完人是沒醉啦 
只是全身都酒味了 

婆婆:帶小孩去喝酒喔 
VICI:不是啦 
婆婆:有小孩還喝酒喔,很厲害嘛
VICI:............

唉~ 結婚十多年
這應該是第一次吧 
這下好了 
我婆婆心裡應該會覺得她這媳婦原來是酒鬼一枚啊 ~><~

 

 

 

蠔酒房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76巷37號
電話:02-2561-0037
營業時間:17:00 ~ 02:00
每週日公休

粉絲團: http://goo.gl/E3zmhf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蠔酒屋 居酒屋 燒烤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