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義式奶酪

98 05 07    只要十分鐘又不需烤箱的好吃甜點喔

在還沒生小孩前,那時每天跟老公下班後我最愛做的事就是做蛋糕、甜點了    
那時跟老公同一個地方上班,所以下班時都會叫他先載我到烘焙材料店買當天要做的材料   
回家後,他玩他的電腦,而我就拿著食譜研究新的蛋糕    
不過呢,通常都是失敗多於成功啦
做好的東西我就第二天帶到公司分大家吃了,沒辦法,我家只有我跟老公二個人   
通常一個蛋糕做好,份量都太大了嘛    
我家一些基本工具我全都有
所以我老公常說:只看工具會以為是大廚,可是做出來的東西卻都不怎樣       
不過啊有一樣可是我婆婆的最愛喔,那就是義式奶酪   
以前她還常會"暗示"我說:好久沒吃到奶酪了耶    
後來我就直接做一次給他看,沒想到他才看一次就學會了   
之後他還教我一個表嫂耶   
最近突然又想要自己做甜點了,所以啦乾脆就先做這個奶酪    
做完後剛好可以先拿一些給我婆婆吃  
呵呵~做人家媳婦的,當然要"孝順"一下他老人家嘛   

本次材料:鮮奶500cc、動物鮮奶油500cc、細砂糖100g、吉利丁片六片 
液體都是500、糖100,這樣很好記吧
不想太油的人也可以改鮮奶600cc,糖90g (我婆婆要求她吃的要這樣加啦 )


首先將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
我習慣先剪對半才能讓冰水蓋過全部


接著量好細砂糖100g


將鮮奶500cc放入鍋中


開小火


此時將細砂糖倒入鍋中,用火小煮到糖化掉
切記!千萬不要將鮮奶煮到沸騰喔,煮到糖化掉就可以關火了


利用鍋中餘熱,將泡軟的吉利丁片瀝乾加入鮮奶中攪伴到融化
可以一次先丟二~三片進去攪到融化掉後再加入二~三片進去會比較快


接著再將動物性鮮奶油500cc加入鮮奶中


加入鮮奶油後繼續拌均即為奶酪


此時可以換一個好倒的容器,沒有的話也可以直接用湯匙啦


接著準備數個小杯子,將奶酪分裝進去


建議裝約七到八分滿就好,因為完成時上面還可以放些東西裝飾
我這樣約可以裝到十杯量


接著蓋上蓋子或是蓋上保鮮膜
如果是自已吃的話,可以倒入便當盒,要吃時再挖一定的量到碗裡
一定要加保鮮膜或蓋子,不然表面會乾化喔


最後全部放入冰箱冷藏約六小時就ok了 
最少要放冰箱冷藏到奶酪凝結喔


凝結後,可以在上面放些水果或是鮮奶油或是果漿加以裝飾;也可以加入玉米脆片吃起來就會跟超商賣的一樣了


吉利丁片可以在烘焙店買   
鮮奶油記得要買動物性的喔   
基本上動物性跟植物性的差別在     
植物性適合蛋糕最上面拉花的那種;動物性則是適合用來煮濃湯或是冰淇淋、慕斯類    
鮮奶油則在像頂好超商這種地方就有在賣    
另外,如果想吃例如抹茶口味或是杏仁口味之類的話   
只要在煮砂糖跟鮮奶那個步驟時,加入30g的抹茶粉或是杏仁粉 (還是任何口味的粉)   
其他步驟不變就可以了  
個人覺得這算是很簡單又快速的高級甜點 (光聽奶酪就會覺得好像很利害啦 )   
如果有小朋友來或是朋友聚會時,都可以做來招待    
搞工的話,還可以每杯上面都弄不同的裝飾喔  
(有一年過年我就是這樣啦,12杯全弄不同的,大家都覺得我好利害喔 )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試著動手做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