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10 24    因為咕比要吃螃蟹,我們只好來碧砂嘍

我家咕比實在很讓人傷腦筋耶  
上課第一天就讓老師破戒打小孩不講  
之前中秋節時,老師說大家帶一個月餅去吃,另外可以再帶二到三個去跟同學分享  
結果我家咕比居然當場大喊:我要帶一百個月餅>>>>>>>>>>>>>>>    
這次更好笑  
他們好像每個月都有一個主題教學,這個月是小廚師   
上上禮拜老師說等月底課程結束時,要煮東西讓小朋友一起分享  
所以小朋友一個人要負責帶一樣食物來  (這年頭怎麼幼稚園而以,"初頭"還真多 
結果每個小朋友便開始開菜單   
不過小朋友說的,不外乎像豆腐、金針菇、紅蘿蔔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我家咕比居然又站起來大聲的說:我要帶螃蟹 >>>>>>>>>>>>>>   
哇咧~他在家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吃螃蟹耶  
而且我也從沒有煮過螃蟹這種高難度的東西   (我就真的是不會做菜啊)
平常在家,咕比都是叫我煮魚魚給他吃   
而我煮的魚只有二種:鱈魚跟鮭魚   
這二種都是在Costco買的,costco的東西一次就是一大袋   
所以通常買一袋回來分裝後,一次可以吃上二個月之久  
而我煮魚的方式也永遠只有一種,那就是 ─ 陰樹子蒸魚   
雖然只有一種,不過我家goomo可是百吃不厭  
而且這二種魚沒有什麼刺,很適合我這種粗心的媽媽  

講到海鮮,咕比很愛吃蛤仔、蚵仔、蝦子  
所以吃火鍋時,我跟老公一定一個叫牛肉,一個叫海鮮雙併  
至於螃蟹,大概也只有節慶去婆婆那時,時節對了才會看到啦  
這次老師說咕比提議螃蟹時,老師叫他換一個  
後來老師把各項食材寫在黑板,叫大家一人認一樣帶來  
結果全部分好後,還差一樣沒有人認領   
老師:是誰沒舉手,快點給我舉  
台下一遍安靜    
老師很不相信的一問再問,結果還是沒有人舉手  
最後只好一個個對著數  
終於,找到兇手了   
沒錯~那個人就是我兒子啦  
老師:咕比,你為什麼沒舉手  
咕比:因為你沒有唸到螃蟹啊    
老師:我不是跟你說沒有這個選項 
咕比:我就是要螃蟹  
老師:不然你帶蝦子還是蛤蜊好不好?一樣都是海鮮啊?  
咕比:不要,我要螃蟹  
唉~老師沒辦法,只好叫我去跟我兒子溝通   
最後請我帶也是海鮮的蝦子去   
我說兒子啊,人家都會選便宜的青菜、豆腐   
你不選這些就算了,居然還給我選貴俗俗的螃蟹  
貴就算了,早上要帶去學校  
你是要叫你媽我去那買啊?   

回來後跟老公講這件事,他也很好奇從沒聽說要吃螃蟹的咕比怎會在學校這樣講   
回來後一問,咕比真的還是很堅持要吃螃蟹  
我:你知道什麼是螃蟹嗎?  
咕比:知道啊,就是手手有二隻剪刀,住在海邊啊   
老公看他兒子這麼想吃,所以愛子心切的男人再次不惜任何因素  
決定選擇雖然很遠,不過保証新鮮的碧砂漁港出發去嘍   

有現成的船船可以坐耶


雖然是三人行,不過也是可以演演家庭版的鐵達泥啦


咕比真的是俗辣弟,這天風大船一直搖,結果咕比怎樣也不肯再往前一步靠近船身


momo:哥哥,我看你還是快點過來一起去吃魚魚好了啦


右邊整條都是海鮮餐廳,而左邊進去就是漁市場


也不知那家好吃,所以就直接選第一號嘍


咕比:這裡的魚魚還真多耶


這裡的海鮮都是看你要那隻,直接捉活的現秤給你看,這樣才能避免爭議


老公:看到那牆上寫的了嗎?那句寫得很好耶


我老公真的很機車耶,想知道他說的是那句嗎?看下面紅色圈起來的那個就是了


momo:要吃飯飯了,咪咪說自己餐具自己拿


雖然知道小朋友不適合喝太多飲料,不過我家咕比沒飲料就吃不下飯。真是不好的習慣啊  


momo:為什麼你們三個都有飲料可以喝


momo:比比偏心啦,我以後不理你了


比比:momo情人不要生氣,我這不是在餵你了嗎


炒海菜:我婆婆是海更仔人(就是台灣海女),所以他們去海鮮餐廳都會點這個。這海菜又像海澡,很好吃喔
這個好像要在沿海餐廳或是海鮮餐廳比會有機會看到,用炒或涼拌滋味都不一樣。可是都很好吃喔


炒海瓜子:不知是不是有帶小孩關係,這裡炒的不會很鹹可是又很入味。甘甜甘甜的很好吃


炒麵:這裡的炒麵不會很油膩,味道也不錯


清蒸三點蟹:秋天真的是吃蟹的好時節耶。這蟹真的肉質飽滿,又鮮又甜,肉有彈性又多汁。完全海味十足啊


話說這家點菜的那個小姐果然夠專業又窩心耶  
這裡點菜是先到外面,然後看喜歡什麼直接點  
當然,店家也會提供各類海鮮可做何種烹飪煮法最對味的資訊    
這天我們是二大二小來吃,也告之我們食量不大  
結果在選魚時,他就主動的說可以幫我們一魚做二吃   
魚頭做清湯,魚身用蒸的  
這樣不用任外再點湯,而且小朋友吃蒸魚也不錯  
原本講好了後,那位小姐又問:喜歡吃生魚片嗎?  
我:喜歡啊,可是小朋友不能吃   
小姐:那這樣好了,魚頭一樣做清湯。魚身我幫你們再剖半,一半用蒸的,一半做生魚片    
我就說嘛,會做生意跟不會做生意真的差很多耶  
同樣一隻魚,可是這位小姐就讓我們覺得很為我們著想  
而且撈魚時他還說我們人少,所以還主動幫我們選最小條的魚喔  
你們說,感不感人啊   

黑鯛魚頭清湯(俗稱黑毛):這魚是活的現殺,所以煮湯當然好喝嘍  (這裡還當場敲昏魚給你看喔)


黑毛生魚片:這生魚片好彈牙喔。最近吃了不少高檔生魚片,都是入口即化型的。這個是現殺的口感又全完不同
魚片切得薄薄的再去冰鎮,吃起來是彈牙脆口的口感,而且新鮮完全吃得到喔


蒸黑毛:這就是生魚片的另一半。肉好鮮嫩,完全沒有腥味。而且這樣的一魚三吃真的很適合我們家的食量說


本來要幫咕比撥螃蟹的,這邊的蟹很新鮮到咕比自己就能輕易拔出來。所以這天都是他自己在弄給自己吃


咕比:螃蟹好甜好好吃喔


咕比:而且我現在長大了,不用咪咪我都可以自己撥來吃


話說雖然咕比常做讓老師頭痛的事,不過也有常有讓老師很驚訝的地方   
像之前發作業本回去時,老師就故意跟小朋友說要大家自己一個人拿六塊錢來跟他買回去  
結果每個小朋友都呆掉沒有反應,叫到咕比時  
老師:六塊錢  
咕比:好  (接著他伸出手在老師的手心裡拍了六下 )
咕比:123456,六塊給你  
說完就自己把本子抽走、轉頭直接走人    
還有一次做黏土,主題是海綿寶寶  
這時老師做一個動作,小朋友跟著做一個動作  
最後做完時,咕比又自己加了白色領帶上去  (老師沒有做領帶喔)  
老師:你為什麼做這個啊  
咕比:因為海綿寶寶都有帶領帶啊    
老師說一般小朋友都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不過咕比卻常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上個課也很愛問個不停  
說的好聽是有想法,說白一點就是很愛講話啦  

咕比:你們看,我有天鵝耶   (這是咕比自己發現的,仔細一看還真像)


momo:天鵝?天鵝在那裡??躲到咪咪的包包裡了嗎?


咕比:在我這裡啊


咕比:算了,你太笨。天鵝不理你要飛回家去了


momo:哥哥是不是瘋了啊,明明就是螃蟹嘛..........................


都來到這裡了,吃完後當然要進去漁市場裡逛逛  
順便還要買我兒子的蝦蝦呢 

咕比:我要給咪咪牽手手啦


咪咪:你們是不能讓我輕鬆一下嗎


咕比:可是我比較愛你耶


咕比:妹妹你的情人在那裡,你過去那邊


momo:為什麼我都要被推來推去啊?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人球


咕比:人球?那你讓我踢一下


momo:人球要被踢?那我還是當小公主好了


漁市場裡賣的全是新鮮的海產


不過像這種加工海產也是很多。這邊三樣一百真的便宜又好吃


咕比:這裡居然還有比我手掌還大的蛤蜊喔


如果不會料理的話,也有人賣烤現成的啦


逛這裡,真的是會讓人大開眼界呢


老公說來在這裡,總要買點特別的回去煮。所以買了下面這個,這一隻可是足足有我小手壁長、比我手壁粗喔


都市待久了,偶爾來看看海的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話說來漁港還是不要亂買啦  
由其是像我們這種沒廚藝的人更是要勞記才行   
剛才不是說買了那個很像班馬的東西嗎?  
因為之前去日本料理吃到的都是小小隻的那種   
老公說這種大隻跟那種是不同的東西  
而且老闆一直誇口說這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所以老公就買了下來,而且還一買就是六隻  
我:先說好喔,買回去你自己弄。這個我可不敢摸  
(我超怕生的食材,就連死掉的魚,像魚頭還在的那種,我完全不敢洗,都是丟給老公或婆婆)  
老公:怕什麼,這用水燙熟就好  
我:好哇,那你弄 
結果原以為買六隻回家會先煮三隻  
沒想到老公覺得這要吃就要趁活著才新鮮  
所以一口氣六隻全下去煮  
煮了就算了,沒想到不知是不是真的不會煮還是口味問題  
這吃起來肉質軟軟的,好噁心喔  
看在它貴的份上,我免強沾好大一坨泰國醬更是吃下一隻  
momo配著軟飯也吃了半隻有了  
可是咕比只吃一口就吐了出來嫌噁心  
雖然老公有努力在吃,不過最後還是倒掉一些  
所以我們夫妻二個的結論是   
不確定的東西還是餐廳吃就好,要不然花錢又噁心真的划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