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4 18 PM 11:38        地點:房間

寫東西是我的興趣、做旅遊網站是我的興趣、寫網誌也是我的興趣    
前面二樣都是單向式,也就都是只有我寫、我設計   
我想怎搞就怎搞,反正有沒有人看我也不知道   

不過自從寫部落格後,我的興趣也逐次面臨挑戰了   
無名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是單向舒發自己的想法就好那麼簡單   
有人互動當然有好處,不過有利必有弊   
只要是人,就免不了一定會去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何況,我一向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有格友問我:你以前人際關係會很差嗎?  
真的,我人際關係就是這麼差。因為我真的不會也不肯去"學習"   
了解我的人,有些就肯接受這樣的朋友   
不了解我的人,自然覺得我大牌、目中無人   
其實我只是真的不懂該如何與人"說話"而以   
有時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想去討好對方  
沒想到越說反而越錯,而我卻永遠都不自覺    
所以老公常叫我:你還是不要講話好了,不然只會越描越黑。到時候又要我幫你擦屁股了     
這是真的,所以當我老公真的非一般凡人當的起   
對喔!  難怪我老公以前常說他是"神"    

怎麼一開頭就又遠離今天主題了   
不過這二天心情不好,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其實從我第一個旅遊網站開始,我就不太想讓認識的人知道   
到了無名之後,更是覺得讓家人知道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   
因為再也不敢想什麼說什麼了   
不管寫什麼、說什麼、做什麼,永遠有人覺得不對   
偏偏我又是個很容易內心受傷的人,不過這點外人永遠看不出來   
因為我不笑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我很兇的   

我在乎別人的看法,也在乎別人的評價   
雖然我老公總說:人是為自己而活,沒有一件事是能讓全部的人都滿意的   
所以我老公常開示我:只要自己覺得對、覺得開心你就去做吧。只要不傷害別人或是違法就好   
講真的,我是個很容易讚牛角尖的人。還好我老公一向站在光明面那邊適時拉我一把   
雖然他很機車、也真的 真的超機車的  
不過要是沒有他給我這麼大的心靈自由的話,我想我應該早就得憂鬱症了   

從小到大,我真的從不知自己以後想幹嘛   
雖然每次人家問我時,我總能滔滔不絕、長遍大論的講了一堆人生誌向   
不過那些都只是講講而以   
因為我真的是沒什麼夢想、抱負的女人   
所以婚後老公給我第一個目標就是做一個旅遊網站,而我也真的做了   
只是自己架站、自己寫網頁、自己維護之下,真的超不划算的啦   
所以後來又叫我去寫部落格去,所以我又來寫部落格了   
原本一切都還不錯,而我也蠻喜歡這樣的精神重心   
不過問題來了   
首先是點閱率的高低影響了提筆的意願   
再來就是有些人的不禮貌問題也會影響下筆的心情   
當然,無名本身系統問題也超讓人火大的啦   
加上之前自己無聊搞了個「光陰故事」項目,這每天一文真的害死自己了   
這幾天去看看那些有寫光陰故事的人們,結果發現幾乎快全數的人都差不多陣亡了  
原來持之以衡的每日做一件事也是不容易啊   

不過這裡也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也發現真的有網友幾乎每天都會來看   
而且是真的喜歡這裡而固定來的,不是那種為了賺回訪或是推推而來的喔   (看吧!我講這句又得罪人了)    
因為這些朋友,所以讓我得到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有時我也會想,是不是要關閉留言   
因為有些客套留言我是真的不知該怎麼回覆才好   
我很高興他們來看並且留言,雖然有些可能不是真心的   
不過對我來講都是很珍貴的   
有人肯來,就表示有機會讓他們認識我的網誌   
留不住人則表示我自己還要再加油。最少我都是這麼想的   
不過又怕如果關了,那麼有人想問問題時怎辦?  
(我真的是很矛盾的個性,有時冷漠,有時又雞婆的不得了)    
也許有人會說:想回什麼就回什麼啊?   
不過說真的,在很多人眼裡這麼簡單的事對我卻很難   
因為我常常是連"想法"都沒有的人,你說我怎麼"想什麼就回什麼"啊?  

老公也不止一次告訴我:你不要天天寫啦,這樣你只會更累。累時能寫出什麼東西來   
我也知道這些,不過一天沒寫就會覺得當天好像什麼事沒事似的   
躺在床上反而會睡不著覺耶  
而且一堆食記、遊記、還有欠人的羊毛氈都沒寫,良心很不安   
(我又講得好像自己很偉大。相信又有不少人覺得我太自大了)    

老公的哥哥常說:網路其實反應真實個性,久了原形必露    
我必需承認,一開始我覺得反正看不到人,我相信我可以扮演路人演的很好   
不過我錯了。我真的沒那麼聰明與利害   
我只是一個凡人,而且還是一個女生的凡人  
所以我會計較、會生氣、會在乎與在意   
我不想騙人,因為我媽說所有的謊言遲早就會被發現與拆穿   
所以頂多選擇不說吧了   
在我的網誌裡,沒有其他格友的恩愛夫妻情,也沒有兄友妹恭的和樂手足情   
因為我跟我老公是真的常吵架、gumo二個也真的常打架   
而且我們家沒有天天在過年,不對!就連過年我們家還是有吵架聲啦   
 
我:為什麼人家的老公都那麼好,他們對老婆都................可是你都沒有  
老公:那你去嫁給他啊  
老公:拜託你!你不是十八歲少女了耶,用自己的腦袋想想。天底下沒有那對夫妻不吵架的啦   
老公:我想只有你這個笨蛋會自己講家裡吵架的事。別人不講不代表真相就是如此。懂嗎    
雖然我懂,可是我還是覺得別人也不可能把沒有的事當有講啊   
最少我就不敢   

這二天一直在想要不要停筆算了,因為真的不想寫了   
不過如果正在看的人也別緊張啦,因為不寫也還要再隔一段日子   
誰叫我上禮拜無聊參加什麼手寫活動,結果不小心被選中  
為了不讓我被列為沒信用的人,所以還是得再寫一段時間   
只是最近心裡真的很煩,可是情緒又找不到出口發洩  
有沒有人認識心理醫生啊?  不知看心理醫生會不會很貴喔  
我覺得我有病,應該去看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