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18    想吃烤肉,那就一定要有木碳才對味  

好久沒吃烤肉了   
沒辦法,帶著gumo這二個危險份子,要去的地方是真的要多三思才行  
去的這天其實就是結婚七週年這天  
不過這天是禮拜二,咕比第二天還要上課也不方便太晚回家  
最後老公騎車戴著我們一家四口到好多年沒去的燒肉屋吃燒烤  

這家燒肉屋真的不錯吃,而且這附近賣吃的店都不知換多少家去了  
這家至今還能毅立不搖自然好吃就不在話下   
不過現在都流行吃到飽,像這種單點式又是用木碳爐火的店真的也不多了  
而老公這天心藏也真的強,居然敢帶gumo進來  
我還以為最少還要再等上五年,我們才有機會再到這種地方吃飯呢   

這家燒肉屋在集賢路上開很久嘍


gumo第一次來這種店,二個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喔


跟老公最少有五年沒來了,一切還是跟以前一樣


這邊算是最早那時期的燒肉店,所以調味醬都很簡單,沒有過多花巧卻都是撲實的好配角


熱水瓶裡裝著的是熱湯喔。湯雖清淡卻不會像喝白開水,是解燒肉油膩最好伙伴


DM也是很簡單二頁而以


東西不多,可是該有都有了


看不過癮,牆上還有些特別的菜單可參考


別太看這爐,它可是日本碳燒爐喔


咕比:哇~  居然用火來烤食物耶


momo:天啊~  這樣我們不會也被烤熟嗎?


這天我負責看住二個小孩,點菜及烤肉部份就全交給我家大廚了


人少吃這種單點式,"綜合"選擇就最適合了啦。裡面該有都有份量又不多,最好了


鮭魚泡飯:這是為gumo點的,想說萬一燒烤太重口味或是吃不習慣就可以吃


原本老公是要點一碗大的白飯可以一起吃   
可是我想說白飯沒味,萬一烤肉他們不愛的話就沒有菜可配飯  
所以就很自以為事的點了鮭魚泡飯給他們  
老公就自己改點小碗白飯,沒想到這二個死小孩居然..................

咕比:阿拔的飯比較好吃耶,我要吃阿拔的啦


是的,我家咕比又給我搞叛逆了  
給他泡飯他不要,結果白飯有3/4被他直接這樣吃光光  
老公又不愛吃"軟飯",最後只好又再叫白飯來續碗   

momo:咪咪說這個泡飯比較有營養,那我就給他面子吃一下好了 


momo吃泡飯嗎?有啦,她是有吃一小碗啦  
不過後來她大概是看咕比吃白飯的關係,最後也跑去情人那邊叫他餵她吃  
老公:很好,我的兒女跟我一樣白飯就好。我們家只有你最浪費啦   
我:.........................................

老公:吃這個燒烤技術很重要,今天就看我表情吧


沒生小孩前,我們有一陣子真的很常吃,吃到對燒烤的技術都非常好了


看到沒有?蝦子就是要烤到酥酥、香味出來又不可以焦掉才好吃


就連難烤的魚類到我老公手裡也沒問題啦


momo:這............是蝦頭耶


momo:沒關係,只要好吃我什麼也不怕


蝦子烤到香香酥酥,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原本我只拿一隻蝦頭給momo玩,沒想到她吃一吃覺得好吃後  
居然把其他蝦頭都檢去吃啦    

馬鈴薯燉肉:這個也好吃。上面的肉被咕比全部包辦,下面馬鈴薯又爛又入味,吃起來好"耍嘴"


在碳烤過程中,多餘的油脂會滴在木炭上,再經過一道煙燻的手續,讓烤肉吃起來更健康

肉塊要烤到外焦內嫩才是王道


不過像油脂多的肉就難免會"火了"


不過千萬不要緊張,記得慢慢移到另一角就好了


看看是不是很漂亮?而且還不會"臭火達"喔


momo:咪咪說這裡很危險不可以玩耶,你都不聽話


咕比:好哇~  我是你哥你居然還敢管我。看我怎麼教訓你


momo:哇~  救命啊~  哥哥又欺負我了啦~ 


如果你以為我們真的能安穩吃完這餐的話,你就太不了解我們家了  
才吃不到一半,gumo二個又玩了起來  
最近momo的"假"功又更上一層樓了  
現在動不動不止是二顆淚的假哭喔  
她會像上圖那樣,整個人趴在地上大哭起來  
唉~  真的是越來越會演了呢  

吃完肉類改吃點蔬菜類,這樣才能均衡一下


momo:趁哥哥不在,換我偷吃他的飯


momo:哈哈~  哥哥居然沒發現


momo:比比~  你看我在吃哥哥的飯飯耶


momo:沒人理我~  那我就繼續吃吧


momo:好飽喔~  想睡覺了.............


還好來的早,所以我們坐最靠牆的這桌  
二個真的玩到失控時,就罰他們到我這邊坐好不准動  
不過真的也還好他們二個對那個爐火並沒有好奇太久  
不然這天光抓他們的手,我想我們大概也不用吃了啦  

現在燒烤很多種,不過我還真覺得這種碳火烤出來的最美味耶  
用最簡單的調味料下去醃,再用最簡單的方式直接烤  
有時簡單的食物反而最美味呢  
而且這種單點式的最大優點就是食材絕對比吃到飽的來的好  
雖然價格會貴一些,不過偶爾來吃吃真的很也不錯啦  


 

















 燒肉屋

<台灣總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64號                                                                              
電話:02-2551-2943

<集賢店>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集賢路403號
電話:02-8285-5521

<永和店>
地址:台北市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46號1.2樓
電話:02-8923-2121

<京華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1樓 ─ 008
電話:02-3762-1238

<太田燒肉> http://www.yeota.com/indexss.php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5號
電話:02-2562-9449

<恰口燒肉>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
電話:03-931-1631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