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6 06    原來專業咖哩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最近咕比愛上吃咖哩飯    
每天問他要吃什麼,他的回答都是:飯飯、肉肉、咖哩飯   
不過咕比要的咖哩飯是蛋蛋屋裡甜甜的那種啦   (我的兒子自然跟我一樣嘍)   
問題是老公不愛蛋蛋屋啊  
我:你兒子就要吃咖哩飯啊,假日不選他愛吃的當什麼爸爸嘛     
老公:我有說不陪嗎? 我是要帶你們去吃更好吃的咖哩飯   
語畢,老公真的上網去查好吃的咖哩飯耶  
男人!果然激不得啊    

才一打關鍵字,馬上出來的全是咖哩匠    
一查才知道,原來咖哩匠就是有名餐飲集團 ─ 欣葉的連鎖體系   
有欣葉這個老字號餐廳,我想這邊的咖哩應該不錯吧  
況且看了看吃過的人都說好  
老公抄下地址,我們出發啦~   

今天來的是位於館前店分店,這邊在地下一樓


廚房採半開放式,裡面做什麼都看得很清楚。也因此,才坐下就可聞到撲鼻而來的咖哩香呢


這邊設計感十足,到處充滿小幽默圖案。原本還怕會不會老字號餐廳裝潢也很老氣呢


雖是咖哩,不過卻走高雅路線


連開水都是加了檸檬片喔


而且這邊還提供全套的兒童餐具


這邊點主餐可加$100元變套餐;加$130元變全餐   
套餐跟全餐只差在多一份甜點,不過我們母子女三人超愛甜食的   
所以自然二份全升級為全餐嘍    

南瓜湯:南瓜味香、湯濃稠好喝


蕃茄蔬菜湯:這也不錯啦,不過我覺得稍微酸了一點


當日手工TAPAS:這隨季節會調整
,今天是下午才到,所以只剩水果沙拉可選。水果搭配香郁優格,整個很開胃


我家gumo超愛喝湯,現在的湯全都供獻給他們二個喝了


gumo:喝湯最營養了,不然我們的肉肉你以為是怎麼長出來的啊


這時候其實快四點了。這時間不算午餐也不算晚餐,所以人不多就可以優閒聊天,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momo現在好煩喔,吃個飯都要把他的"飯碗"顧條條


咖哩的配菜。這泡菜真的好好吃耶,裡面有很多種小蔬菜醃漬物


海鮮起士歐姆$370:這個一上桌真的會被嚇到。裡面海鮮除了常見蝦子、花枝外,居然還有干貝、蟹肉呢


而且海鮮都好大又新鮮,重點是海鮮量好多喔


這個海鮮起士歐姆真的讚!  
戳破蛋皮,裡面的蛋液和著牽絲的起士溶為一體   
滑嫩的起士蛋包著海鮮,每口吃進去都是不同的感受   
沒辦法,它的海鮮料真的太多了  
而且還是很多不同的海鮮種類呢  
這道沒辣,很適合小朋友   
雖然它算是甜的,可是跟蛋蛋屋不同的是  
蛋蛋屋給人很簡單清爽的甜的話,這邊就是屬於吃到嘴裡有多重層次的口感   
它算是鹹中帶甜,而以飯拌著咖哩醬入口非常的順口  

歐品牛肉咖哩$320:後面那鍋就是牛肉咖哩,又是一道視覺響宴的料理


這牛肉咖哩微辣。相同的是咖哩的層次感分明,不同的是這道就像大人吃的咖哩般成熟味


我一直很驚訝,同樣咖哩為什麼這裡的層次感居然這麼明顯   
後來上官網看才知道   
原來這裡的咖哩汁全是用熬煮6小時以上的老母雞高湯為底, 再
加入大量蔬果熬煮而成    
邊的洋蔥是用放置三個月以上的洋蔥,甜度比原先增添了七倍之多  
自製優格、香濃椰奶、純巧克力、新鮮香蕉與富士蘋果等,讓咖哩醬的層次更加豐富
  
這跟一般咖哩塊、咖哩粉下去煮的完全不同   
難怪才吃第一口就完全感受到阿基師常講的那句「在嘴裡能感受到它的層次分明」
   

焗薯條$90:薯條炸得非常酥脆,放上起士下去烤成焗
這跟淋起士醬最大不同是,這種薯條一拉起會牽絲,而且起士味早溶於薯條中了



我真的覺得生女生比較好玩耶。換個鞋子,整個造型又完全感覺不同


阿拔:這份哥哥的耶



momo:不管!反正我看到食物就是要吃啦


芒果汁:芒果香氣很重,喝下去很順口
 

可爾必思


momo是水桶。現在跟他公家喝一杯的話,我都喝不到幾口就沒了


momo:我是小水桶,那咪咪就是大水桶。我們是水桶母女二人組


咕比:受不了妹妹。不過我長大可以自己喝一杯不用跟人分了,那我是超級大水桶


酒釀布丁:這好好吃喔。下面是吐司布丁,沾著冰淇淋吃真的好有一番風味喔


起司蛋糕:起司也不錯。不過上面的酒釀布丁太強眼,這個就反而被比下去了


阿拔:不要吵喔,這盤是我的。要吃乖乖坐好


阿拔:你一口


阿拔:你也一口


咕比:還是阿拔最好,他點的我們最愛吃了


欣葉餐廳的台菜一向都很有口碑,沒想到他們的咖哩匠也不輸給台菜   
雖然都是咖哩,可是不同類的咖哩吃起來也大大不同   
就單這點,愛咖哩的人就真的不能錯過  
像老公的牛肉咖哩吃起來肉嫩又入味,而且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 大人的世界  
而歐姆相較之下就像小朋友一樣的甜   
可是歐姆的甜又是多層次、多變的   
我想只有親自來吃才懂我在說什麼吧       

昨天老公突然跟我說:你不覺得你的部落格應該滾去美食區才對嗎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自從咕比上學後,我們家再也不能隨處去玩了   
現在好像最常就是吃,搞得我食記變最多了  
明明人家是最想寫遊記,我是想出旅遊的書說  
這算不算"人算不如天算","人生處處是轉彎"   
唉~  


  
 









 咖哩匠 www.shinyeh.com.tw

<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2號B1
電話:02-2389-1333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2:30

<環球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三段122號4樓                                       
電話:02-2226-3079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7號2樓
電話:02-2721-5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