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咕比生日宴之亞廬義大利窯烤

98 06 14    今天是我生日,大家要唱生日快樂歌喔

婆家這邊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那就是小朋友生日時就是家庭聚會日   
生日的那個小朋友要請大家吃飯,不過錢當然是做父母的付囉    
婆婆有三個兒子,大家都各自有小孩了   
所以goomo生日時,做媽的我就要負責找餐廳   
整個家族大人加小孩一共是12個人,所以事先訂位也很重要   
還有,大哥他們家小孩都吃大魚大肉習慣   
而且食量都不輸一個大人,所以啦,吃到飽的餐廳便是第一優先   
這時想到亞廬的窯烤餐廳    
這家從剛跟老公認識時去吃到現在,中間吃過幾次感覺還不錯   
只是也好多年沒再去了,剛好也可以回味一下     

這次回來後看照片真的很想吐血   
唉~看來家族聚餐真的不適合拿單眼拍耶   
東西拍得少就算了,我拍的部份居然幾乎都失敗   
沒辦法,去到餐廳一坐下便要先招呼大家   
婆婆在,老公又不好意思幫我拍    
然後我還要一個人照顧二個小的 ( 婆家覺得媽媽就是要顧好小孩,所以我不敢把momo抱給老公 )  
就這樣,拍也沒拍好;吃也沒吃好   
後來老公看不過去,就叫我把momo給他抱   
這才好好拍個幾張,記得我跑去照餐檯時老闆剛好端新的菜盤過去看到
老闆:小姐你怎麼現在才來拍啊,剛才東西很漂亮沒拍,現在都被吃完囉   
唉~老闆啊!不是我不想先拍,只是人家"身不由已"嘛 
不過邊拍還要忙著吃,就在想說準備開始好好享用時   
這時大哥突然站了起來說:車子停很遠,我先去開車過來   
此時我一片茫然:要走了    
天啊~接下來就看著我一個人拚命的把桌上的東西努力往嘴裡塞    
沒辦法,人家肚子好餓喔    

咕比:今天是我的生日宴,大家盡量吃喔   (momo在偷看阿嬤的湯)


桌上放的這二個是配肉吃的。洋蔥是怕人吃太多肉會噁心所以自製去膩用的


這裡是無限時吃到飽的餐廳,而且真的可以感覺到老闆的不怕你吃的用心喔   
一開始會先上濃湯與印度甩餅   
然後主菜窯烤肉類會直接到桌上現切給你   
另外還有自助式餐吧    
雖然餐廳是義大利窯烤,不過食材卻是聯合國料理   
而且全都是頂級的食材喔

奶油魚翅湯:裡面有魚翅、金針菇、玉米。看起來唐突的東西,喝起來卻順口無比


印度甩餅:這是我以前最愛的食物,不過現在路邊都看不到賣這個的小餐車了  
端上來時服務員還會提醒你趁熱先吃,現做的甩餅淋上花生與芝麻醬,真的超香超好吃的


酥炸龍蝦:算不錯的創意料理。端上時小姐會請你吃完盤子留著,因為重頭戲要上囉


接著主餐就是這種拿著一整串到你面前現切的窯烤
momo:比比護護,這個好可怕喔


雞翅:烤功真的很利害。咬下去時肉質是鮮嫩的,可是尾端卻又烤得焦焦的香,真的很好吃


茶葉豬:外皮明明是烤到焦亮,可是裡面的肉汁全被鎖在肉裡。吃在嘴巴會有茶香與鮮嫩肉汁混在一起喔


紅酒沙朗:外面一樣烤到熟,可是切開來卻可見到粉色肉質,吃到嘴裡嫩到不行


另外還有牛小排、鴕鳥肉等等,好像還有羊肉跟袋鼠肉    
不過說真的,後面的肉我就沒有吃到了   
沒辦法,要顧小孩又要拍照真的很"忙"    
而且婆婆在,我也不敢叫老公幫我   
後來還是老公看不下去  
幫我把肉切一切放到我盤裡才加減吃了一些   
後來老公又把momo抱過去時,我才有空跑去拍餐吧   
結果老闆看到時說:小姐你怎麼現在才來拍啊?剛才那麼漂亮沒拍,現在東西都被拿光了啦  
唉~老闆啊,不是我不想一來就拍  
你要知道身為媳婦實在是有很多「身不由已」嘛    
不過要拍又要顧小孩,而且單眼我還算新手   
所以回家一看的結果就是─慘不忍睹    
而且好多都沒拍到,吃也沒吃到   
真的是白忙一場 

話說這家餐廳的特色之一就是上新菜時老闆會先廣播告之  
會先一段開場白說現在的人吃太多肉,所以欠乏什麼的,因此要多吃什麼之類
然後再介紹要上的菜來自那個國家,菜有什麼功效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一堆人開始跑到餐吧去排隊搶菜囉  
不過不要擔心搶不到啦,因為很快就又會上第二盤了  

餐廳特色二:現場表演拉茶


這可不是中看不中用喔!茶味完全有出來,而且甜度ok。我們大家都不知續了幾杯了 


另外除了飲料吧外,還有依時節提供現榨的果汁。今天是芒果汁,超好喝的


自助吧裡有許多頂級料理:看到生蠔了嗎?跟盤子一樣寬、還有長長的香菇也很爽口、翻車魚皮則是脆口


手工花枝丸:真的看得出是手工的耶,而且真的很好吃喔


忘了來自那裡的竹貝:口感真的很特別


熟食區:這裡東西沒有後就會換上新的菜色上來;後面那個是每隻都超大的豬腳,之前那盤則是山豬肉呢


記得剛才看到的大生蠔嗎?如果你以為只有幾個先搶才有的話就錯了,這裡滿滿一盤,想吃多少都沒問題


冷盤區:看到那盤五顏六色令人眼花遼亂的握壽司了嗎?還有生魚片喔


另外還有鮮蝦、鮑魚片、各式蛤、貝類


沙拉區:喜歡吃沙拉的人看了一定會偷笑,這裡不止乾淨、鮮新外,還有很多少見的他國蔬菜


嚴格來講,這裡的自助吧種類絕不算多種    
不過從菜色上來看,絕對可以吃得出老闆的用心    
除了固定幾個菜色外,其他的只要沒了就會補上新的菜色出來   
所以看起來雖然種類不多,但是花樣卻一直層出不窮   
這也是老闆聰明的地方   
太多種類都常大家拿的有限,可是這樣的出菜方式    
大家通常很快就會拿完,之後又會換上不同的菜色出來    
因此吃起來也會很有新鮮感   
所以有經驗的人都會努力聽著廣播,以隨便準備拿新菜    

一般餐廳都是注重主餐,不過這邊的特色三就是水果了   
這裡的水果區維持三種水果,一但取完就會換上新的水果上來   
所以啦,大家一樣要努力聽廣播喔  

沒看錯喔,真的是整顆剖半的榴槤


大嫂:這太誇張了吧,整顆榴槤直接自己取耶


看看這西瓜的顏色就知道又甜又多汁了


婆婆:這西瓜切得比我的頭還大塊,老闆真的是不怕人吃耶


忘了來自台灣那裡的玉荷包,這每顆真的都超大的


忘了那邊的櫻桃了


還有台灣那裡的蓮霧


我是非常怕酸的人,可是這個牛奶鳳梨居然是甜的耶,而且好甜喔


還有我最愛的芒果


其實還有香瓜、水密桃.....好多喔   
我還看到下輪要出的帝王蟹耶    
可惜我還想吃時,大家就要走了    
真的超不甘心的啦   
這邊的老闆完全不怕你吃,也不會趕你走    
重點是,菜一直上著不同的東西,真的會引人想一直看下去接下來有什麼好料   
而我也沒想到大家這麼快就想走   
不要說熟食都沒什麼吃到,就連我最愛的蛋糕跟茶區的茶也都還沒喝到一口    
那時候我真的很想留下來繼續吃耶   
我:每次家族聚餐吃自助式時,我都沒吃飽 
老公:都叫你先吃了,每次你就不聽才在抱怨   
我:可是人家要顧小孩還要照像啊   
老公:我不是幫你顧也幫你拍了嗎,你每次動作都這麼慢,怪誰啊   
我:.........................................
拜託~goomo這麼小,一不看著他們的手就伸到桌上亂抓了    
而且跟婆家的人吃飯,除非老公說話,不然我也不敢叫老公抱momo啊    
偏偏我吃東西是真的很慢,他們家的人吃東西又超快的    
我要吃又要拍,真的每次都手忙腳亂的   
在這裡我只贏這幾個小孩 ( 輩份 )    
所以也沒有叫大家等我的資格 ( 我也不敢叫大家等我一個啦 )    
看來下次還是用傻瓜好   

甜點區:布丁


這邊蛋糕都會擺二種,吃完才補新的。這我沒吃到,不過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冰淇淋:一般自助式的冰都會遇到很難挖的現象。主要是退冰又冰 
這裡挖起來卻都是軟綿綿的耶,而且我試過,每桶都一樣喔


利用空檔,趕緊拿出我做的卡片請大家寫下祝福的話


從咕比一歲開始,我每年生日都會親自幫他做一張卡片   
卡片上會放上幾張最俱代表意義的照片   
(一歲時卡片我放了從滿月到第12個月各一張照片)
然後請全部家人寫上一段祝福的話   
這些卡片我會先收集起來,等他大到懂事後再給他    
因為這些祝福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而且也是唯一專屬於他的禮物喔    
提供給還在為寶寶的生日想送上特別禮物的麻麻參考    

momo:唉~大家吃大餐,我的又是咪咪愛心粥


咕比:猜猜妹妹在幹嘛


老公還是對我很體貼的啦,幫我抱著momo讓我可以好好的吃、好好的拍


這次照片沒有拍很多,而且重點goomo二個人只拍這幾張而以   
唉~平常隨便都照一堆的我,偏偏今天是咕比生日才沒照幾張留念   
看來我要為接下來momo的生日好好準備準備才行了      


  亞廬意大利窯烤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電話:02-2735-152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30       PM 5:00 ~ PM 10:00
午餐:430元                  假日、晚餐:5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