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十穀米粥&彩色泥&彩色蒸蛋

98 06    一成不變的粥吃膩了嗎?改換自由配吧

我的副食品怎麼寫好像都寫不完耶    
後來想一想,我一個禮拜就要煮一到二次   
可是常常都是二個禮拜才po一次食譜上來    
難怪電腦裡的食譜老是積成一堆     

之前都是煮"懶人粥"    
最多再加個蒸蛋或是青菜泥下去   
不過有天無意中看到有個麻麻一張彩色蔬菜塊覺得好美喔   
因此讓我也想弄個彩色泥玩玩 ( 用"玩玩"好像很不正經耶 )    
而且momo小白也長出來了,雖然我發現她還是用"吞"的時候多   
不過都快一歲了,還是得讓她多學學吃一些軟質固體啦   
所以啦,這次我就把之前懷孕時我媽煮的十穀米人蔘雞的十穀米拿來煮成粥    
這樣既營養又可搭配我的彩色泥 

十味養生米:裡面一共有紅扁豆、燕麥粒、糙米、小薏仁、麥片仁、黑糯米、蒿麥、糯小米、芡實、鈣片


因為不知momo喜不喜歡,所以我先用1/4杯,泡水三小時


泡三個小時以後記得把水倒掉,換新的水喔


接著煮六倍米。1/4杯十穀米:1 1/2杯水。外鍋一杯水下去煮


煮完後發現跟白米粥不同的是,水好多喔


看起來就很豐富吧,沒想到momo居然不排斥耶


因為水太多了,所以我只撈裡面的米起來裝盒


每盒只放一點點水就好,接著就可放入冷涷了


剛煮好時,我給momo單吃   
沒想到momo居然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  
後來想到裡面東西一堆,雖然單煮可是味道應該已經很足夠了吧   
因為裡面有很多天然穀麥,所以我就沒有用高湯下去煮    
這個塑膠盒子一個是60cc    
所以每餐我會另外再加一個彩色泥下去一起蒸    
這樣一餐起來就有一碗的量囉   

接著讓大家看看我的彩色泥  

五顏六色,美吧   
本來還想弄個十種顏色的,不過怕放太久食物會壞掉只好做罷


從左上開始介紹:四季豆、雞肉泥、波菜泥、青豆泥。左下:茄子泥、瓠瓜泥、南瓜泥、青豆仁


這個盒子是貝親的,一個盒子是50cc   
其實蔬菜泥可以不要用盒子裝,用之前我在副食品─蔬菜湯裡教的塑膠袋分裝法來裝就行了
這些彩色泥做法很簡單,而且像蒸蛋時也可以掰一小塊下來加進去    
或是例如雞肉泥+茄子泥+粥塊這樣下去蒸    
這樣真的餐餐都可以變化出完全不同的東西了喔    

下面就舉幾個例子說明一下做法  
青菜類的都可依照此波菜泥做法來做


青菜洗淨,取葉子部份燙熟


熟後放涼


接著用調理機打成泥 ( 沒調理機就剁成泥 )


接著分裝放入冷涷即可


甜碗豆


首先取出裡面的豆豆


一樣用水煮熟


涼後放入調理機打碎即可


接著放入盒裡就可以放到冷涷庫了


茄子泥:茄子洗淨切段不要去皮喔


一樣放入水裡煮熟


接著打成泥


然後分裝放入冷涷即可


如果baby大一點或是不想都吃泥類的話,也可以切塊或切絲
瓠瓜絲:瓠瓜洗淨切長條


一樣放入水中煮熟


涼後分裝放入冷涷即可


青豆仁:為了找新鮮的青豆仁,我可是整整找了一個月才發現它的 


洗淨後下鍋煮熟


因為青豆有很多不同的煮法,所以這裡我分二種處理


第一種是打成泥


第二種就是直接放入冷涷


為了弄彩色塊,所以還是拿一些起放到盒中定型啦  ^^"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好像沒有照到肉類做法的照片耶   
沒關係,用講的也一樣   
全部肉類都可以這樣做   
第一   肉類放到盤中,再放到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第二   涼後放到調理機裡打成泥  ( 沒調理機就剁成泥吧 )
第三   接著分裝後,放入冷涷即可  

我做的蔬菜泥跟粥塊同樣相同處就是,全做成熟食再冷涷   
這樣的好處是要吃時,只要加熱就可    
完全不用擔心食物沒熟怎辦    
不過食物經過煮過,雖然冷涷可以放久一點,但是也不建議超過一星期喔    
彩色泥除了加在粥裡,也可以做其他加工   
例如:蒸蛋  
 
本次材料:雞蛋一顆、豌豆少許、絞肉少許
豌豆也可用青豆代替;絞肉也可用魩仔魚代替


我的碗豆是用之前煮熟的,所以只要壓成泥即可 
碗豆有一層膜,所以一定要弄碎或是播掉。這樣baby才會好消化


雞蛋取蛋黃,然後加少許開水把全部材料拌勻


接著外鍋一杯水下去蒸


電鍋跳起即ok


這樣當成一餐或是點心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