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鮮果冰塊水1000 
2015 06

夏天到了就想喝涼的 
喝涼的 一定要有冰塊 
沒冰塊助陣 
怎麼行呢 XD

上週一時興起 
然後就埋頭苦作我的“藝術”

對 是藝術 
結果

 

老公說我瘋了,他根本不懂我的藝術嘛老公:藝術咧~ 記得給我清乾淨VICI:..........是說 有人懂我的浪漫嗎?󾌬

Posted by Vici的懶人廚房 on 2015年6月12日

 

     

你們評評理嘛 
像我這麼有藝術氣息的老婆要去那兒找呢 
竟然還被嫌 
氣死我了 ~“~

很多人對我的藝術很好奇 
我就知你們才是我的知音 
來~ 
鮮果冰塊真的很簡單做 

對了 
有人說要準備很多水果很麻煩 
不 不會麻煩 

你就直接去水果攤 
然後跟老闆拿一個大的塑膠袋 
接著把你愛的水果各挑一顆進去 
記住! 挑一顆就好 

做鮮果冰塊要用到的量很少 
所以水果買一顆就好 
這樣你就能多選幾個種類了 

剩下的水果怎辦?
吃掉啊~ 不然呢! 
或是打杯綜合果汁也是不錯的喔~ 
怎樣 我真的有聰明吧 XDD

 

做鮮果冰塊當然就是挑一些自己喜歡的季節水果
什麼水果都可以,唯一重點是要記得配色! (就是挑果肉顏色不同的水果啦~)

0612鮮果冰塊001 

 

如果有種香草類植物也可以用喔~
我裡頭有薄荷、迷迭香、甜柑葉及紫蘇葉

0612鮮果冰塊002 

 

接下來就是水果切一切裝入製冰盒嘍
下面三種製冰盒都不相同

0612鮮果冰塊004 

 

製冰盒去大創買,便宜種類又多,裡頭還有不少是日本製的

0601大創製冰盒001 

 

這種算是正常版造型

0601大創製冰盒005 

 

這是正方型

0601大創製冰盒013

 

這種大小很適合拿來裝baby副食品,做出來的冰磚比較大

0601大創製冰盒007 

 

最上面就是正常尺寸:這種是長方型也較深力可以併排雙果
中間就是副食品尺寸:我把水果切片併排做造型,另外還把數種水果切碎混在一起當混搭風。最後就一層一層堆壘出每一層都不同的水果
下方就是正方型尺寸:這種適合一格一塊,方方正正放入香檳杯裡最美了

0612鮮果冰塊006 

 

為了做出立體視覺效果,有些水果會故意高於水平面。對了 水果也可以故意切出不同型狀增加衝突感喔

0612鮮果冰塊018 

 

蓋上蓋子就可以放進去冰了

0612鮮果冰塊025 

 

冷涷一天後,來看看成果

0615鮮果冰塊水002

 

首先是正方型

0615鮮果冰塊水003  

     

就說正方型真的很適合放入香檳杯吧

0615冰塊水001 

 

隨著氣泡在裡頭浮沈著,真的很美

0615冰塊水006   

 

除了有水果的甜外,加入香草植物後又多了大自然的香氣,宴客用這個一定不讓你失面子

0615冰塊水016 

 

接下來是長方型深度的冰塊
這種冰塊一定不能用水果全填滿,要有留冰塊的空間對視覺來講才是最精采的

0615鮮果冰塊水008

 

0615鮮果冰塊水013

 

這種很適合放入碗狀的甜湯品裡,邊吃甜湯邊看視鮮果冰塊在碗裡旋轉著,優美吧

0615冰塊水010 

     

最後是副食品的大容量尺寸 
夏天很熱嘴裡如果能咬著冰塊一定很過癮吧? 這時直接來個綜合水果冰磚,吃得清涼又健康呢

0615鮮果冰塊水021

 

這就是我水果切片併排的效果,很特別吧

  0615鮮果冰塊水020

 

GUMO嘴饞時,我就碗裡一人丟一塊給他們,這二個邊吃邊尋寶著看看自己冰磚裡到底藏了多少水果在裡頭

0615冰塊水014

 

 

冰塊是不是很好玩呢? 
初試身手不小心玩上癮了 
反正夏天才剛開始 
下次再來試其他玩法  

對了 
上面不止製冰盒 
盤子及杯子都是大創的 
湯匙也是 
反正走一趟大創就全部都搞定了 

水果不是大創 
它要去水果行買 
這個應該就不用講了啦 厚~ XD

什麼?香草植物??
這個請直接去花店或花市購買 
它只要澆草就能活 
我的陽台隨時都有幾個不同品種供我玩 
蠻推薦大家養個一、二盆玩玩 

 

大創 DAISO JAPAN

官網: http://www.daiso.com.tw/
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aisoTW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