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8 24 PM 10:55        地點:家裡

最近生活又遇到瓶頸了  
不是過得不好,也不是跟誰吵架  
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自己生活又沒了目標   

當了家庭主婦後,沒了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後來無意中投入部落格,卻在其中找到新的樂趣與目標   

想出旅遊書  
所以想用寫網誌來練文筆  
要出自己的書  
所以開始學攝影才能自己掌控想留下的美好畫面  
想多元化一些   
所以想學畫畫來增添書中不同精采度  

雖然我的相片還是不完美,不過最少有人開始讚美了   
我的文筆雖然還登不上大雅之堂,不過也算是有基本讀者  
只是原本寫網誌是我的興趣,最近卻變成一種壓力  
也許是因為我無法再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了吧   

我:老公~ 我的人生又失去目標了,怎辦?  
老公:你人生何時有目標啊?  
我:我心情不好,不要惹我  
老公:..................................
老公:去畫畫吧!  你不是想畫畫? 

對喔,我都忘了我還有一個畫畫還沒學耶  
從小到大我的美術一直很爛,而且是那種爛到不行的爛  
所以現在看到咕比的畫時,我還真沒臉說他  
原本打算momo去上幼稚園後,想去上課學畫畫的   
老公:真的要學一樣東西是靠用心,而不是靠老師。老師只能帶你走進門罷了   
我:可是我根本就完全不會,那我要從那裡開始啊? 
老公:畫風景吧!  
我:走吧,帶我去風景區  
老公:去拿明信片來畫啦    

老公的話讓我想起我的羊毛氈   
對啊,我的羊毛氈也沒有拜師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我的方法對不對,不過最後成品很像就好了嘛  

平時咕比寫功課時,mo都是坐他對面跟著"亂畫"  
今天書桌上多了一個人,那就是我  
我真的去拿了張"野薑花"送的明信片來當主題  
先用鉛筆畫,然後再拿我家"僅有"的24色小朋友用「色鉛筆」加工  

說真的,不知是不是老公的話引發的作用  
今天下筆就覺得好有感覺喔   
十分鐘吧!約十分鐘就把上面那張畫好了   
我:看一下,如何?  
老公:嗯~  算不錯了,下次再試著把細部畫出來就更好  

今天的老公不機車,因為他深知我的畫畫功力有多..............過人   
所以今天這張他還真的蠻驚訝就是了  
當然,我知道這很像國小生畫的東西啦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人生另一個目標的起點站   

身為一個媳婦、一個老婆、一個媽媽  
很多事都是我無法做主、無法決定、無法改變  
所以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終點站   
不過......這條路會很累也很重   
因為以後我的包包除了小人的東西、我的相機外  
只怕還要多一些鉛筆及畫本了  

(哈哈~  看來我還是只能走搞笑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