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 08 25 PM 09:01        地點:家裡                                                                       Photo By Panasonic GF1

momo這陣子又開始咬人了,最可憐的人就是咕比  

兄妹就是兄妹,hight起來就控制不住這點超像的   
momo玩太興奮就會咬人,而咕比總是那個受害者   
mo咬人超痛的,因為我跟老公也曾是受害者  
mo也許是長牙,加上她又不懂控制力道   
所以咬後身體真的會留下清楚的齒印在上面  

這天咕比突然放聲大哭,而momo的表情完全就是"路人甲"般不甘我事樣   
衣服一拉起,背部好大一個齒印喔  
我:為什麼又咬哥哥  
momo:momo~  咬  
我:嘴嘴不乖!黏起來  
說完我真的拿膠帶把momo的嘴貼住   
momo不是第一次因咬人被罵,不過黏嘴嘴倒是第一次啦  
貼第一條時還會對我笑一下,第二條都貼好臉色就變了  
因為她發現她不能張嘴了  
我:不乖!以後不讓你ㄇㄢ ㄇㄢ了  
momo:#$%&^y%&^*#%  
我:站好!罰站不准動  
就這樣,我們家意外得到安靜的時光     

momo不敢自己撕下來,雖然很努力用舌頭頂它卻沒有用  
最後她跑到情人面前,用很可憐的眼神盯著情人看  
老公:你也貼太久了吧,等一下嘴巴爛掉喔  
厚~   小情人用個眼神看他一下,就會想到嘴巴爛掉  
之前貼咕比時,怎麼都沒聽他這麼說過啊   
偏心    
 




時間:2010 08 16 PM 06:47        地點:家裡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以前momo被我罵時,她就會跑去找老公抱抱   
如果被老公罵時,她就改來找我求救  
沒想到今天mo被我罵,結果她竟然跑去叫咕比抱抱啦  

咕比玩電動時不喜歡人家吵他,而且他也很不愛"被人魯"   
momo原本只想叫咕比抱她,可是咕比當然不想理她  
結果mo就在咕比的面前大哭起來   
mo:"丟丟"~   抱        (momo的哥哥發音都會變成"丟丟"耶)   
咕比:走開啦,我要玩電腦不要抱啦  
看momo哭成這樣,我也於心不忍  
我:momo過來咪咪抱好不好?  
momo:丟丟抱~  丟丟抱啦~  
我:丟丟~  你也抱一下你妹嘛,她哭得這麼可憐   (在mo面前,我也們都跟著改叫丟丟了)  
咕比:抱他我怎麼比賽啊,你沒看到我在賽車嗎?   (唉~ 現在的小人都比大人還有理了)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親自下去"協調"一番  

像照片那樣  
momo終於被丟丟抱了;咕比也可以繼續賽車  
momo的哭聲終於停了  
唉~   這年頭的小人真不好搞  





時間:2010 08 27 PM 06:54        地點:台北 影響咖啡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意外獲邀參加一場特別的試吃  
其實吃的內容並不引起我興趣,而我會來完全只因為 ─ 新鮮感   

第一次參加這種試吃會,心情真的超緊張的   
我:我要不要帶單眼啊?  
老公:帶單眼幹嘛?  
我:看起來比較專業嘛  
老公:你那台gf1就是單眼了啦   
我:也對喔   

原本打算四點接完咕比就順便買晚餐回去,弄一弄差不出六點多就可以美美的出門    
沒想到接咕比時才知道,咕比被同學傳染感冒而吐吐   
咕比整個人看起來就好虛弱喔,這是續腸病毒後第二次臉色發白樣  (二次都是被同學傳染)   
晚餐也沒買就直接先把人帶回家先  
原本想說讓他在家休息再觀查一下,沒想到到家沒多久就吐了  
一想到晚上不在,老公一個人一定搞不定二個小的  
所以包包一拿,馬上帶咕比坐taxi到三重小兒科報到去  
回到家五點多了,塞完止吐也不能吃東西  
偏偏老公第一次要一個帶二個小人而緊張兼耍小任性硬是說不吃晚餐     (看我老公多好命)
我:不要這樣這麼不能沒有我嘛  
老公:就是要啦!不然...你帶mo去啦 
我:就跟你說不能帶人去啊,而且你不是說好要幫我顧二個了  
老公:.......................................
忙著家裡老少,還要想到明天一早跟人還有約  
所以又要忙著連絡其他人明天咕比生病無法出席的事  
原本應該平順的出門的,最後搞得好狼狽喔  
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一到現場,單眼一台比一台大  
看看其他人,一個比一個還專業  
好多都是專業美食部落客,而且聽他們在聊才知道  
有幾個因為常在類似的場合遇到,所以彼此一見就份外開心     
這時的我真的只能裝鎮靜的默默走過................

緊張也不是辦法,我只好轉跟坐我旁邊的這位聊天舒解一下壓力  
沒想到她比我更緊張  
我:你怎沒過去拍一下產品啊?  
旁邊鄰居:大家都是單眼耶,我帶小dc不好意思過去  
我:可是不拍照回去怎交功課啊    (參加試吃回去要寫體驗文)   
旁邊鄰居:.....................
我:你看! 那邊也有一個人也是用dc耶,你不用怕了啦  
就這樣,我們二個變好朋友了  
哈哈~ 

其實參加這種活動真的還不錯,算是開開眼界吧    
人生嘛,難得的機會總是想要去體驗一下   
這種活動沒有錢也沒有獎金什麼的    
像我來回還要坐taxi,真的要講根本就是自己賠錢參加   (原本還打算坐捷運的)   
不過對我而言,任何的第一次都是難得的   
我人生的夢想:希望能用我有限的方式去開創我人生的無限   
我跟旁邊鄰居說:看來我們二個應該算是被抓來湊人數的吧  
不過我們二個真的還蠻開心的啦  
因為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畢竟我們真的不是什麼美食家也不算是人氣部落格之類的   

這天的活動日後會再寫成網誌,雖然到目前為止我真的還想不出如何下筆就是了   





時間:2010 08 28 PM 11:57        地點:家裡

咕比已經超過24小時沒吃東西了  
昨天就連喝優點也吐,嚇到咕比現在什麼也不敢吃  
現在只有吃藥時才加減喝一點水,其餘時間是連水都不滴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後只好又搬出「肚裡變型金剛大戰蟲蟲」那招   
我:你這次的蟲蟲實在太強了,他就是不讓你吃東西才故意讓你一直吐吐   
我:你不吃東西,肚子裡的變形金剛就沒有食物,這樣他們就打不贏蟲蟲了啊  
幸好我家咕比真的非常好騙,故事配上臉部表情講得逼真一點  
這下藥都還沒搖好,咕比的手就伸了過來叫我快點先給他喝藥   
喝完藥沒吐,再拿三湯匙的白稀飯給他吃著墊墊胃  
幸好,目前為止都還沒再吐出來   

momo現在愛上畫畫,成天偷開老公的抽屜拿筆出來畫  
她只愛原子筆,每次只要看到紙張就開心的偷筆來畫畫  
不知她是不是真的懂得懂人話  
平時momo都是自己畫自己的,畫完自己會把筆物歸原處   
今天的mo很不一樣喔  
晚上mo居然拿食物DM出來畫,畫完竟然拿到咕比身邊要給咕比吃   

momo用手抓著畫的食物,先是自己假裝放入口裡ㄇㄢ ㄇㄢ  
接著又用手抓著食物,然後改放到咕比嘴邊叫他吃  
咕比本來就不愛玩這種遊戲,現在人不舒服當然更不想理她  
沒想到momo不死心硬是魯著咕比要吃進去  
這下好了,咕比又被momo氣哭了 ................................

momo真的把自己當成"媽"  
咕比會吐,所以吃藥都是直接在浴室裡面吃   
傍晚咕比因為睡著被叫醒加上藥苦不想吃在哭  
沒想到momo又靠身過去抱抱咕比  
就在我拿著藥杯騙咕比時,mo居然把藥杯拿走移到咕比嘴邊想要餵他喝耶   
更好笑的是咕比在哭時,mo真的不斷的拍著他前胸臉上還露出很心疼的表情  
搞得我都要懷疑她才是媽了  
要不是老公在外面看,我真的又想去拿相機拍下來  
哈哈~   
搞了半天,momo其實才是媽媽啦 



 
這篇光陰故事怎麼一次這麼多天份呢?是不是覺得很奇怪?? 

之前都是一天一篇光陰故事,結果光陰故事要寫,平時的遊記也要寫  
時常讓很多人都搞不清那個是新的、那個是舊的文     
有很多人都跟我提過,這樣讓他們很亂,也不容易找到想找的文章   
所以我就想說乾脆一個禮拜發一次光陰故事好了  
照片當然是每天拍的,內容也會盡量當天去寫  (這樣才記得清事發過程)   
只是文章就會統一到假日再po出來   
原本假日我一來陪小人,二來藉此停寫休息   
所以原本假日都是不發文的,現在拿來發 光陰故事 剛好 
哈哈~   我好聰明  

就先這樣,如果覺得不好就再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