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8    Photo By GF1

明明才自助一次

這標題卻下得好像我已經是自助達人似的

我果然很容易自滿 

部落格停了一個禮拜 
不過也因為有FB 
所以關心我們家的人也應該都知我們去跟人家趕韓流去

這次是家族旅遊
原本老公提議首爾自助就好

 一來 家族人多為了方便
二來 七、八月臨時多了幾件大事
所以我還是選擇跟團比較簡單也輕鬆

這次選的旅遊社雖然是第一次參加
但也是報上名號大家決對耳熟能詳超大間的旅行社公司
只是 人生還真的處處充滿意外
這次跟團竟讓我遇上了怎麼也料想不到的島事
這種島意外實在是那種小報的野團才會出現的事
竟也讓我遇上了

回來申訴後 對方今天給了善意的回應
所以就不再多說
但 因為如比
我跟老公更加懷念自助的美好


當然不是說自助就一定比跟團好
但我們家實在很適合當浪人
走到那 坐到那的浪人

 

看到路邊有什麼就買來吃,從沒在管是否為吃飯時間
出來玩嘛,當然開心就好嘍~

 

不想當浪人時,就找間漂亮的咖啡店來坐
能在異國當當假貴婦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的體驗




回來後 很多人問我首爾到底好不好玩?
其實不管你問的是那個國家
我的答案應該都是一樣
 
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有興趣
每個國家我都覺得很有趣 
  


真的
首爾對於女人 真的是天堂

老公:女人興奮;男人心痛

 
首爾很好買
尤其是保養品與彩妝真的比台灣先進又更棒
最讓人激動的是
同樣的牌子、東西
價格幾乎只有台灣一半的價格不到

同團的幾個女生真的是站站買到瘋

每次集合時就聽著他們開始分享大家又各自買到什麼
什麼東西在什麼店只要台灣1/3價格就有
幸好我對這些東西算是免疫了
不然一直聽著他們激動的吶喊
再多待個二天
我還真不確定是否還能把持得住

韓國的食物雖然辣
但它們的辣我個人還能接受
而且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吃
只是去過的國家算來有十個以上的GUBE這次竟第一次吃不慣韓國食物
GUBE出國從沒什麼飲食不合的問題
這次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熱加上韓國餐餐不是烤肉就是火鍋關係
他幾乎都沒什麼吃
MO有好一點 但也吃不多
對了
MO竟不怕韓國的辣
我家MO果然為了吃 真的蝦咪嚨不驚

喜歡韓劇的人去首爾會尖叫
很多地方都有韓劇的影子
害我走到這也喊:這是XXX的景耶
還沒走到另一邊馬上聽到同團另一人叫:快~ 這是OOO跳河的那個河,快拍!
是的
是不是韓劇迷在此時還真騙不了人
老公:真是一群瘋女人 

首爾真的不錯
唯一的錯就是時間太不自由了
是的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之一

這次去玩真的發現首爾非常適合自助
韓國本身治安不錯
近年來又極力發展旅遊業
所以只要是旅遊的景點處都可以在路邊看到
一組二個人身穿紅背心、帽子上有個小寫的i 的人
一個人胸前寫「日文」另一個是寫「漢語」
對 你會說什麼話就找什麼人

我有試過 我在不同地方都有去找他們問路 (我承認,我真的很愛做這種事
他們腰上背了一堆各式地圖
你問什麼 他們都非常熱情的回答你
要其他地方地圖也ok
地鐵、飯店等等
怎麼走、走多久通通馬上回答你
不會走還會畫給你看

所以首爾真的自助就好
真的不用怕

 
對於喜歡品嚐當地小吃或是想體驗當地文化的話,那就自助吧~

 

為什麼自助更能了解當地呢? 
因為要自助就得先做功課
做了功課你就會知
到什麼地方就要去吃什麼美食、看什麼東西、買什麼特產
那麼自然就會了解多一點

而跟團雖有導遊解說
但說些歷史他說完你也差不多睡著了
下車他叫你買什麼你就買
叫你走行程你就走
可是往往那些只是團體客去的地方而不真的是當地風情

聽完後 
有沒有對自助更心動呢?
不過我還是一定要講

真的不是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適合自助
如果你又帶著小人的話
飲食、治安、交通等等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總之


  玩的開心 玩的盡興 玩的安全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I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