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20    帶著二個小人去釣蝦,真的不知是不是給自己找麻煩                                       Phtot By Panasonic GF1

記得沒生小孩前,跟老公有好長一陣子瘋狂愛上了釣蝦這事   
當時我們還跑去專櫃買了一根蝦桿只為了要來釣蝦而以   
記得那隻蝦桿好像就一千多了,可見當時我們有多瘋啊   

生了咕比後有再來一次啦,不過那時咕比還不會走路  
之後真的就再也沒來過了  
帶二個不受控的小人,那敢來啊  
雖然說不敢來,不過好多年沒來還是會想念耶  
尤其每當去吃活蝦時,看到一隻隻的泰國蝦就會忍不住想起釣蝦的日子   
接咕比回來後,原本只是隨口問問老公要不要去釣蝦  
沒想到老公也沒反對  
ya~   釣蝦出嘍  

這家位於外雙溪的至善釣蝦場就是我們固定去的店


它們從一開始只有上面那個店開始釣到後來後面這整排全被他們給買下來
不過至始至終我們釣的還是只有蝦而以啦



這天是咕比一放學沒多久就出發,所以到了時還是大白天的  
原本想說釣個一小時就好,沒想到這二個沒有失控到太嚴重   
所以最後就給它直接釣了三個小時  
上面這二張都是要走時拍的,所以都變成夜晚嘍   

雖然咕比有來過,不過他完全忘記了。所以這算是gumo的第一次釣蝦體驗


這二個一來的表情好嚴肅喔,二個叫坐就坐。哈哈


一直到此時,二個還很專心的乖乖坐好看阿拔表演


咕比:阿拔你確定蝦蝦會吃你切的肉肉嗎


momo:用肉肉來釣蝦?


momo:吃肉肉就會被抓走!那我會不會也被抓啊


豬肝跟蝦乾都是釣蝦場提供的,不過我們是習慣用豬肝來釣啦  (有沒有人提供更容易引蝦上勾的密方啊)


momo:好久了喔,蝦蝦到底在那裡


momo:蝦蝦不餓我都餓了,我還是先吃東西比較實在


咕比:換我來釣啦,說不定蝦蝦愛吃我釣的


從以前到現在,切豬肝的事好像都是我的工作耶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釣,這第一隻蝦真的讓我們等到望穿秋水


咕比還ok,可是mo就真的坐不住了


這丫頭現在學會用"尿尿"這招就逼得我們不得不帶她"離開散步"去


momo:散個步又餓了,還是再來找吃的好了


這一大袋零食是我專程帶去的,幸好有這袋,不然我家momo肯定滿場跑


終於在近一小時時釣起第一隻蝦了


momo:哇~  原來蝦蝦真的吃肉肉耶


momo:這蝦待會給我吃!太讚了啦


為了怕gumo無聊,除了零食就連psp都帶了出來。裡面還有mo最愛的海綿寶寶喔  (這是八月中來的)


開胡後,接下來的蝦子總算陸續上門了


momo:趁著比比換餌,趕快搶來釣一下


momo:哇~  又有一隻了耶


咕比:坐好久喔,不然我來玩咪咪手機好了


momo:丟丟你要打電話喔,那我也想跟阿嬤講話啦


咕比:少俗了,現在的手機都嘛用來玩電動了啦


就這樣,我們這天免強的渡過了三個小時的釣蝦時間


對mo而言,還是零食最有用


三個小時的成果:總共釣了十多隻 (太久有點忘了,好像是十六隻左右吧)


我們來釣完蝦後,都習慣順便吃晚餐。這天自然也不例外


釣起的蝦除了可自己拿去烤外,還可以付$150工錢讓老闆幫你料理喔


這邊有很多蝦料理,一盤約十五隻左右  
自己釣起的蝦可以直接請老闆指定料理何種口味   
如果蝦子夠多,還可以分成二到三盤喔    
價格的算法是一盤選一種口味,工資一律$150元  
如果你的蝦十隻以下的話,我是覺得你就自己烤了算了  
不然感覺不太划得來就是了 

咕比很愛問問題,這天問題主角自然就是蝦子嘍


momo:研究蝦子幹嘛,研究怎麼吃才比較有意義吧


炒飯:這裡的炒飯可是加入泰國蝦喔。味道真的還不錯


momo現在連不止自己吃,就連裝碗也都要自己來了


蕃茄蝦:這個是我們多年來必點的口味之一啦,它真的好好吃喔
這盤的蝦就是用我們釣的蝦來做的喔。它其實很大一盤,比咕比的臉還大


炒青菜:青菜其實也很脆,也不錯吃


奶油蝦:裡面還加黑胡椒及蒜片,奶味十足外並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或是膩


從以前跟老公二個人來就都是二盤蝦、一盤炒飯+一盤青菜。如今卻多了二個小人一起吃了
(這角度就可以看出那盤有多大了)


momo:等好久,終於可以吃了


雖然釣蝦時零食吃個不停,不過mo的特點就是愛吃嘛


momo:哇咧~ 居然有一整碗蝦頭耶


我們家吃蝦都是老公在剝殼的。之前蝦頭都是我在吃,現在則多了跟我搶的人


momo:咪咪說吃東西要瑞裝,所以我要用湯匙吃才淑女


這張是要就是要做証,我家咕比真的連吃東西都懶。大的要人餵,小的卻樣樣自己來啦


才一個回頭,我家momo居然吃得這附德性了


momo:不能怪我嘛,蝦頭本來就要這樣咬才對味


momo:這樣很噁心!


momo:吃比形象重要,跟它拚了


結果不止臉上,就連身上也吃得全部都是。唉~


很多人來釣蝦都是習慣蝦子烤來吃   
其實這邊的蝦料理真的還不錯喔  
因為我怕辣,所以胡椒蝦在我們家很少出現啦  
不然它真的更好吃   

這裡的計費標準是第一小時$250元,第二小時起一律$200元  
蝦料理一道六百多到七百吧  
除了蝦還有很多其他料理可選   
只是我們家都習慣叫蝦料來吃    (來釣蝦就是要吃蝦嘛)

下次去釣蝦時,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