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5    不用花錢,卻讓我花更多的錢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原本這天打算來去京華城搶攻週年慶活動的   
結果我家咕比沒事想到,然後吵著叫我帶他去看賽車  
我:你要去京華城買玩具還是去看無聊的賽車啊?   
咕比:這樣好了,我們先去看賽車然後再去京華城  
我:不行!只能選一個   
咕比:好吧,那去看賽車   
哇哩咧~   對男生來講,賽車真的有這麼重要喔   
好吧,最後只好跟gumo妥協先去看賽車,之後再陪我去京華城嘍  

位於二重疏洪道這裡有一個開放式遙控車賽車場地提供大家免費使用


這個混血小男生會說中、英文,可是他爸只會說很簡單的"謝謝"中文而以


咕比:他的爸爸有九台各式大小遙控車耶,真好


那位外國爸爸人真的很nice,看gumo一直盯著遙控車看時  
居然還拿一台來借咕比玩喔   
不過咕比不知是不是第一次跟外國人交談會害羞   
沒想到一向不客氣的他居然玩不到三分鐘就馬上還給人家了    

我們gumo完全不怕生的就這樣一個個去盯著人家看,邊看還邊問問題


每到假日,這邊都會有很多同好齊聚在此互相觀模、競賽
平時日其實也會有人來玩,如果想平日來看車的話就要看運氣了


前二天老公幫我灌新軟體,這是可以live實況轉播的喔
想看live嗎?請隨時索定我的FB公告


打了電話通知老公快點守在電腦前準備看他的gumo看賽車  
然後還叫gumo對手機跟他阿拔說話  
結果咕比就對著手機問:阿拔我可不可以到看台上面去看啊?什麼? 我聽不到你聲音啦   
哈哈~  
這個live只可以讓人從電腦前即時看跟聽到我們   
咕比問阿拔可不可以去看台,他當然聽不到阿拔的回答嘍   

咕比:阿拔,你剛才有沒有聽到我在問你話啊?  
可是咪咪明明說我跟手機就可以跟你聊天啊!什麼嘛,只有你可以聽到我聲音喔



真的要講,智慧手機真的好好玩喔   
功能好多,有夠精采   
後來電話中老公不准gumo上到看台去,因為台子真的蠻不穩的   
(因為老公完全不相信我是個認真又可以"交重"的媽媽)
所以接下來這二張可千萬不能被老公發現耶  

這裡就是賽車的搖控看台,主要是讓搖控者站看處更可以明顯看清跑道全貌
不過上面其實蠻危險的,所以帶小人上來真的要小心


為了以防萬一,我叫gumo一定要坐下才准讓他們在這裡看
他們二個真的看的好入迷,咕比還會跟momo解釋車子如何在跑道上跑喔


咕比:又沒人比賽了,那我們先坐後台等大家修理車子吧


原本只打算看一下下就走人,沒想到gumo一看就完全不肯走
最後只好上車把包包裡的水壺跟零食全拿下來吃



不知是不是gumo一點也不怕生,所以這裡的叔叔們都很大方讓gumo摸個夠
最後咕比還跟大家聊成一遍,好像他真的跟大家都好熟的樣子喔


右邊哥哥跟他爸爸一起來玩賽車,他們假日經常都會來報到


哥哥還帶著咕比去玩他們家的賽車,最後還跟咕比變成好朋友


momo:這麼多車車,看到頭都暈了耶


咕比指定要看"馬自達"跑跑 
哥哥:爸你加油點啦,千萬不要讓我在弟弟面前漏氣喔


現在賽車都是吃電較多,這台馬自達是吃汽油的。汽油的車真的很難發動又會冒黑煙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家就有一台  


哥哥:爸你到底行不行啊  
momo:我看算了吧,"狗狗"我們去看下一家啦



結果這三個小人真的很不給面子的跑去看別人的遙控車去


這位混血哥哥很喜歡momo,一直跟著momo後面走 
最後還去把他的愛車拿出來準備來"趴七啊"


不過現在時下小人的花招居然是叫女生在後面追著跑啦


另一頭的咕比又跟著他的新朋友回去繼續幫那位叔叔"加油"去


最後那台馬自達真的有發動,雖然跑不到一圈就又熄火就是了   
而momo跟那位混血哥哥就在跑道的另外一邊坐下聊起天來   
我卡在中間,都不知該去那邊才好  
唉~   

現在問momo幾歲,她會跟你比"三歲"了喔  


話說這天結束準備上車約六點出頭,原本是打算再去京華城     
沒想到車一開出停車場時就覺得整個車體怪怪的  
最後趕快路邊臨停下車檢查一番   
哇咧列 
這一看真的嚇死我了,因為右前輪居然沒氣了啦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當下真的嚇到完全不知該怎辦才好  
想打給老公,可是我又完全不知該怎麼跟他形容我在那裡,又如何叫他來救我?   
這時候打回去,我想只有被罵的份而以吧  
一上車跟gumo講:完蛋了,車子沒有氣了耶   
咕比:沒關係,我給你加油啦   
說完gumo二個還真的在一旁加油起來  
後來心想,車子固定的保養廠離我家不遠   
從這裡開回去應該也不遠的樣子,那就硬著頭皮慢慢先開回去好了   

才想完一回頭,我家momo已經整個平躺在後座睡著了   
接著沿著河提慢慢的開,邊開心裡真的超害怕的    
沒多久見咕比也快睡著,此時心裡真的快氣死了   
都是咕比啦,沒事幹嘛說要來看賽車   
不來輪胎就不會破掉了      
老公開了八年有了吧,不要說出問題,就連一張罰單都沒收過到   
我才開多久而以,之前被罵方向盤的定位被我開到歪掉   
現在居然連輪胎都被我開到破了,天啊~    

終於硬撐到保養廠了,天知道這段路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長   
沒想到最慘的是........... 人家打烊了     
原本心想車子停門口留電話好了,不然再開回家真的不確定還有沒有辦法再開出來  
另一方面是輪胎整個氣全沒了,所以我真的很怕連輪圈都被我開到變形  
就在這時.......突然轉頭看到招牌最下面有保養廠的電話耶   
心裡抱著一絲絲希望打了過去,居然有人接電話   
我:請問你們休息了喔   
對方:對啊  
我:好吧。我車子輪胎破掉現在停你們車廠門口啦   
對方:是喔,現在還有一位師傅在,不然我現在開鐵門幫
你看一下好了  
你們都不知道,當下聽到這句的我有多興奮啊   

最後輪胎真的磨到完全沒痕跡,就連側身也全沒了  
唯一大慶是除此,其他地方全都ok   
輪胎是被一個釘子直接刺進去啦,後來有用手機拍了下來   
保養廠是建議最好換二邊輪胎,因為輪胎跟其他三個都不一樣  
雖然我覺得老公一定也會想換二邊,但是他不在,我還是先換一個就好   

回家當然被罵一頓,而且被罵很慘  
最後老公問:一共花多少錢   
我:三千多   
老公:才三千多?不可能吧!你不是說輪胎破掉?你到底是怎麼開的?     
我:輪胎被釘子刺破啊,你看!我有照拍回來喔   
幸好有拍照,証明我真的沒有說謊   
不然老公真的不相信只是被釘子刺破,他鐵定想成我去撞車或是給它去壓到什麼  

接著我趕緊把帳單拿出來給老公看  
我:我有一直拜託他們,還說我回家一定會被你罵死,甚至有可能被休掉   
我:最後他們輪胎打了88折,還幫我把定位都修好了喔   
老公;你白痴喔,那有人只換一邊的啦   
我:因為你不在我不敢做主啊。先換一個可以再去換另一個   
我:可是一次換二個,到時候你又要說我被騙多花錢怎辦?  
我:這次我有很聰明吧      

最後第二天老公就去把其他三個輪胎全換同一組了  
而我也就在"只花三千多塊",而且還沒有給我"加工錢"喔之下過關   
嚇死我了  
這次真的把我活活嚇死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