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6    小人果然天生是個野生動物,三不五時還是得帶去大自然那野放一下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開學後,我們家往外跑的機會又變少了   
沒辦法,假日人多真的很討厭跟人潮去擠   
不過小人上學後的日子就是這樣,假日不想出去就都不用去了     
所以這天早上老公終於受不了在早上九點就把我們全部叫醒   
老公:不要睡了,今天出去玩吧   
gumo一聽到出去玩馬上跳了起來大喊: YA~   
就說嘛,小人真的常回歸大自然懷抱才好   

明德店的停車場與入園處有一"路"之隔。這張是出來時補拍的


左邊有一個紅色按鈕,按下去會有水霧撒出來讓你做森林"浴"喔


來過薰衣草就知,這排幸福小屋是一定要的代表之一。咕比身上背的布袋又是什麼呢?


momo:喂喂~ 怎麼沒聲音啊?  原來是我話筒拿顛倒了


買門票後共發三張卷,其中一張撕下來可以放進這個薰箱噴香香喔


咕比:有香香喔,那我也要噴


薰衣草都是蓋在山上多,而明德店的特色則是多了一個明德水庫的湖景


來時12點出頭,因為人太多所以只能先領號碼牌等候用餐    
因為要等約半個鐘頭,所以我們就先去水岸平台那逛逛
   

大熱天再加上肚子餓,gumo臉上完全沒笑容


用餐的餐廳就是這幢白色玻璃屋,不過時間還沒到只好繼續前進


來到薰衣草一定要放慢腳步仔細觀查身邊每一景物喔


要不是gumo還沒吃飯沒力氣,不然這片草地絕對是小人的最愛


這裡是平台的最上面,不過盪鞦韆跟椅子都被佔走了只好繼續往下走


終於來到最接近湖面處嘍


裡面只接三組客人,這裡只提供預訂席。而且還有專人桌邊服務喔


又熱又餓小人就容易起歡,害我又得沒氣質的罵小孩了


一排四張椅子,老公居然蹺起腳來欣賞風景


說真的這裡很靜,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momo:肚子好餓就叫人家走這麼遠,看來只好先補充水份了


咕比:何時才能換我們吃飯飯啊


momo很利害喔,現在不用人扶也可以自己上下樓梯  
如果你牽著他,他就可以一腳爬一格樓梯了


咕比:這樣也叫利害喔。我不用人扶還可以自己跑上來呢


因為太熱,所以決定找個地方讓他們玩玩帶來的玩具


咕比:我的遙控車終於可以拿出來玩了


momo:耶~  我要來踢球嘍


結果咕比一直故意開車去撞momo啦


沒得玩起歡,有得玩還是起歡。這就是帶小人一定會遇到的事


真的很準時,說等半小時還真的是半小時就順利進來呢


這裡有小青蛙餐具耶


薰衣草餐廳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這個自助吧可以讓你免費把白飯變成香草飯


自己調製的香草料除了加白飯外,也可以加入餐點中喔


時蔬沙拉:在炙熱的天裡,來上這碗酸甜沙拉超清爽的


湯:清香濃稠,適合夏天的感覺


因為幾乎都是整片式大玻璃,所以邊用餐還可以邊看戶外綠草呢


南法蔬菜燉牛肉 $420:以南法香草調味,加入大量各式蔬菜。牛肉雖軟卻帶嚼勁
裡面的汁拌飯就十分讓人下飯,真的很適合大、小朋友享用


薰衣草蜜汁嫩雞 $390:用50天成長期的雞腿以新鮮薰衣草及多種辛香味醃漬、烘烤
上菜前再灑上特調香草鹽讓雞腿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與口感
這是創店至今每季不變的菜色,也是這裡最道地的薰衣草口味



白飯:飯有加小米一起煮,吃起來就多了一點點不同感。加入香草料口味就更強烈了


momo最近很愛坐我大腿黏著我


momo:咪咪動作太慢了啦,還是自己用手比較快


套餐有主菜、湯、時蔬沙拉、飯及飲料   
所以老公又叫我加點了一塊蛋糕給愛吃甜點的gumo吃   

心動香蕉起司蛋糕 $90:香蕉味蠻濃的,起司的口感很不錯呢


冰拿鐵:這裡的咖啡居然也帶有淡淡的煙薰香耶,不錯


與你相遇薰衣草冰茶:這個一開始先喝一口原味,然後再加入旁邊的檸檬原汁
攪拌均勻後,會產生愛情的顏色與滋味喔  (上下二張的顏色真的不同耶)


除了薰衣草外,它還有檸檬、新香草及水果。所以喝起甜中帶一點點微酸
說真的,薰衣草味很淡,可是整體卻很有獨特的味道。好看又好喝


吃飽喝足,往山坡上進前嘍


咕比有沒有吃東西,體力整個差很多。吃飽的他率先往上衝


薰衣草有一個獨特的告示牌標示:小心蛇   
此時邊走我邊跟咕比說要小心蛇喔    

咕比:有蛇!那蛇會不會跑出來咬我啊 


我:放心啦,蛇不會走樓梯,所以你不要走到草地就不會出來咬你了   
說完咕比完全相信的每一步都要堅持踩在木板梯上面  
哈哈~  

最上面就是許願樹的地方。上來前要記得先去餐廳檯跟工作人員拿許願卡上來寫喔


咕比一看到這個鐘馬上叫我先抱著敲二下


要了三張卡片,寫了三份心願


我:咕比你要許什麼願望?自己寫下來喔  
咕比:我希望不要被蛇咬、不要被狗咬、然後乖乖當個好小孩    
momo則是幫他寫上:乖乖、長大、可愛   
至於我的這張,哈哈~   不告訴你們

寫好後,教gumo二個自己穿過繩子綁起來


寫完後就要找地方把許願卡綁上去  
基本上只要gumo能自己來的,我都是讓他們自己做  

咕比:我要綁在這裡喔


沒想到咕比居然選樹枝末端啦  
阿拔:喂老板~  你綁那裡很快就會不見了吧   (咕比跟老公最近的稱呼)
咕比:你是說會有人覺得我的願望很棒,然後偷走嗎? (果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小人)  
阿拔:誰要偷你的願望啊,是會被風吹走啦    

momo選了個大柱子,不過她不會綁所以由我來代綁


我的呢?當然要綁高高希望上天能看的比較清楚啦   


綁好才發現這個夢想成真機器。所以只好把入園的票再拿出來給gumo印


把票放在前面,然後從後面轉盤一轉就ok了


看到紅色圈圈了嗎?那就是鋼印出來的字喔


等綁好許願卡後,再到這裡敲響鐘聲就完成許願儀式了


情人就是情人。隨便都好有fu~ 喔


山坡其實種的是各式薰衣草,不過這個季節不是產季


gumo:這麼熱大概只有我媽會想往這裡跑吧




gumo超會流汗的,這時二個人其實已經吵著要吃冰了


小人要吃冰,當媽的我只好乖乖的去排隊嘍


二球70,超大超好吃的啦。有來真的  真的,一定要吃喔


momo:我自己一隻耶


咕比:了不起喔,我也是自己一隻啊


吃完就可以到身邊的香草小舖去逛逛,裡面有洗手檯可以洗手喔


咕比:進來了怎能洗完手就出去,妹妹想要什麼?哥哥長大買給你


今天特別帶了前幾天跟雪拉訂做的"地址章",寫完明信卡一蓋就可以寄了喔


喜歡寫明信片記錄當下旅遊的感動   
不過帶著gumo常不能好好把字寫完   
所以請之前幫我做網址章、姓名章的雪拉再幫我設計一個地址章   
以後就算沒空寫字,只要一蓋一樣就能寄出明信片了  

只要買它們的明信卡,不用貼郵票就會幫你寄出去喔


gumo買到夢想泡泡後,二個開心的吹了起來


一瓶泡泡就能讓一個小人快樂無限


光看背影就能感受到這二個有多滿足呢


momo:狗狗你好利害喔,我都吹不出泡泡耶


咕比:當然嘍,我會吹還會接泡泡喔


momo吹不出來,最後只好我上場娛樂他們當孝子


momo:這隻松鼠好大喔,不過他的媽媽去那了啊?


很喜歡薰衣草的感覺,雖然它們的點都在偏遠的山區較多  
可是那種貼近大自然真的是現在人最缺乏的   
這裡的餐點都很不錯吃,自己帶著球或飛盤來也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時光   
最重要的是   
小人本來就屬於野生動物,三不五時是真的該放出去跑跑啊   



薰衣草森林 
官網: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新竹<尖石店>     03-584-1193   
苗栗<明德店>     037-252-000
台中<新社店>     04-2593-1066



香草舖子 
官網:
http://www.gogostore.com.tw/


緩慢民宿
官網:
http://www.theadagio.com.tw/


心之芳庭
官網:
http://www.moncoe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