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 09 15 PM 02:45    地點:西門町     Photo By GF1

gumo怕當小黑人  
關於小黑人的故事在以前說了很多次了  
不過一直都有人問 所以再簡單說一下  

某天剛好在電腦前看到非洲難民的照片時  
咕比:那是誰?好可怕喔 

借此 我說了小黑人的故事給gumo聽  
我:他們就是出去不跟媽媽牽手、亂跑,所以被壞人抓去當小黑人  

小黑人的全身都是骨頭是因為,他們沒有任何東西吃  
小黑人肚子大大是因為,他們沒東西吃所以只能喝髒水、吃雜草,不消化所以肚子才會這麼大  
小黑人全身都是蒼蠅是因為,他們餓到沒有力氣去趕走 
小黑人只能整天工作 再工作是因為,他們沒有讀書不識字,偷跑也不知怎麼坐車回家裡  

反正我把gumo當下會起歡的事情全部自己編故事    
把壞的下場都歸在最後會變成小黑人  
時不時看到非洲難民可怕或是可憐的照片時 就叫他們過來看 (他們二個也很變態,常常會想到也會叫我開給他們看)  
所以gumo真的很怕變成小黑人  

這裡是西門町的誠品外  
整面的小黑人讓gumo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多看二眼  
今天終於忍不住叫這二隻過去合照一下  
突然發現  
其實gumo跟小黑人站在一起  
其實還蠻搶眼的嘛

ps:
小黑人身上穿的是台灣人捐出去的衣服  
從衣服上還可以看到某些學校校名  
所以我又有故事了....

你們看看小黑人都沒有衣服穿好可憐喔  
所以你們以後要愛惜東西  
如果有不要的物品也可以捐給他們喔 

結果...
gumo:叫我們愛惜東西又叫我們捐給他們,那是要愛惜還是捐啊? 






時間:101 09 16 PM12:57    地點:台北 馬偕醫院        Photo By GF1

從半夜開始,mo就邊睡邊哭  
原以為是做惡夢  
結果起床後邊說耳朵痛又邊繼續大哭  
禮拜天固定去的那家小兒科休息  
滿心著急又心疼之下   
沒法子 只好抱起momo坐taxi到馬偕掛急診去  

馬偕的急診實在是我從年輕就看到現在  
gumo出生、半夜掛急診也都是來這裡的  
假日急診雖然人多了些  
但也總是等個十多分就可以看診  
不然怎叫急診呢? 

結果  
今天從掛號到最後拿到藥居然花了三個小時   
光候診就等了差不多二個小時多了   
診耶  
天啊~




回來餵mo吃完藥後就陪著咕比把作業寫一寫  
認真的男人真是帥! 
只是咱們家的這位帥哥總是不持久~~



一回頭  
大概是藥效發作,mo居然已經在我們身後睡著了  

mo真的很乖  
想吐時會跟你說一聲後 自然跑去馬桶前吐  
不哭也不鬧  
吐完還會自己擦擦嘴巴  

想睡又不想一個人在我們房裡  
所以就跟著跑回他們房裡  
我陪咕比寫作業 而她竟然自己蓋好棉棉就默默睡著了  






時間:101 09 17 PM 07:2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咕比實在挑嘴 非常的挑食  
東西好不好吃 新不新鮮就看他會不會吃第二個就知  

看到這表情不難想像  
這家的包子有多美味了吧   






時間:101 09 18 PM 08:0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看到照片別誤會  
雖然也很難不誤會啦  

配合咕比回來時間  
所以我們家是一回來就先吃晚餐  
晚餐後再去洗澡、寫功課  

先洗再吃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每次吃飯這二隻都會給我不是湯撒出來弄到衣服  
不然就是飯粒、菜渣弄得全身都是  
之前先洗再吃吃完又得換衣服  
害我沒事就要多洗二件衣服來 (不小心又把我懶墮的祕密說出來 )

這天二個又故意為了多看二眼電視吃飯吃好久  
我:數到三誰沒有在浴室裡面,誰就要被我扣一條線分數    
我:1   2....... 3  
哈哈  
每次我一數,gumo一定跟飛的似的衝進浴室  
結果那個機車老公端著剛切好的水果出現了  
老公:快來吃水果喔~ 

對 他就是故意這麼一喊  
結果mo才不管衣服全脫了下來就火速衝了出來  
接著雙手各抓一片蘋果又火速衝了回去  

mo:哥哥快點,這二個先給你  
對 果然是非常兄友妹恭  
接著mo又火速衝了出來又再次抓了二把蘋果再衝回去  

我:叫你們洗澡有叫你們吃水果嗎? 
mo:可是阿拔叫我們吃水果啊  
我:現在是洗澡時間,水果不會洗好再吃喔  
咕比:可是你是說數到三進浴室,又沒有說不可以在浴室吃水果....  
阿拔:對啊,他們沒有違背你說的喔。而且誰規定洗澡就不能吃東西
我:.............................

原來機車個性是會遺傳的  






時間:101 09 19 PM 07:3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還蠻愛做點心  
尤其是帶著gumo一同享受這種親子DIY樂趣   
只是同時也會被氣到半死就是了  

不信你們看~~~  
不管生食還是熟食  
只要是食物到了mo手裡她就是會想偷吃   

咕比:為什麼你可以喝    
mo:我只是先幫你喝一口啦,我有留一半給你喔  
說完mo就喂咕比喝剩下的牛奶  

我:你們二個~~~~ 給你們幫忙不是讓你們偷喝的耶  
gumo:我們是在試你的食物有沒有壞掉啦  

吼~ 這年頭的小人反應怎麼這麼快啦






時間:101 09 20 PM 05:3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最近FB流行po上晚餐照片  
我承認我很愛湊熱鬧  
所以也跟著po照片了  

跟著玩了幾天 很多人看我照片上的菜色都以為我很會煮  
其實真的沒有啦   
我的菜真的很簡單  
不是蒸就是烤  
看起來很利害真的完全是在於擺盤而以  
反正我的vici農場種了一堆香草植物  
隨手摘下幾片下來擺一擺  
自然就有餐廳裡的fu~ 嘍  

我的菜有多簡單呢  
簡單到連mo都會弄  
真的! 

現在有煮晚餐的時候  
我會把料與食材先傳好   
等mo回來她就會自動搬出她的小椅子站了上來幫忙  
對了  
這個愛學人精看我都會圍兜兜所以也吵著要  
因此現在的她也有一條現在身上穿的那件 小人版圍兜兜  

反正就如老公所說的  
姿勢一百 工具一百 氣勢一百  
但吃起來............. soso  

唉~ 
所以看見到未必是事實  
是這樣解釋的嗎?






時間:101 09 21 PM 11:0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只要隔天放假 gumo就可以來我們房間跟我們一起睡  
所以今天禮拜五,mo自然又跑來準備躺在我們的床了  

我:momo 你不可以睡我們的床了  
mo:為什麼哥哥可以 我不可以? 
我:誰叫你這幾天都尿床,我才不要跟尿尿公主一起睡咧   
mo:那... 那不然我睡廁所好了  

對 每次gumo太髒就會被我說:去睡廁所啦  
沒想到這次mo居然記得 而且自己說要去睡廁所耶  
不過我才不信真有人會笨到自己去睡廁所   

mo:可是阿咪~ 廁所地好冷耶 (看吧! 故意找藉口了吧)  
我:怕冷不會去拿你的尿尿毯子舖喔  
mo:還有廁所只有我一個人,晚上我會怕耶  
我:會怕叫你的老虎陪你一起睡,它保護你就不用怕了啊  
mo:所以晚上尬尬來的話,老虎會把它吃掉嗎? 
我:對~~~  

說完就看到mo真的開始行動了  
先去他的房間拿了尿尿毯毯舖在地上後  
又到我們的床把他的kitty枕頭放了上去  
最後拿了她的被被及老虎  
然後就自己去躺在廁所準備...睡覺


天啊 天啊 天啊~~~  
怎麼會有這種天才的小孩啦  
吼~ 幸好老公還沒有回來  
不然他回來看到一定以為我趁他不在時  
偷偷虐待了他的小情人了  

死丫頭 又想陷害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