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樣是連寫二個禮拜的光陰故事  
原本這則應該要在上禮拜寫  
這禮拜就可以順利把我預定的文趕完  
然後這禮拜就能夠回歸正常進度 每週一交出上禮拜的即時文  

無奈....人算總不如天算  
臨時又想寫別的文  
加上現在回歸正常人母身份  
只要gu或是mo回家後  
我就盡量陪著他們  

只是記錄生活及當做我個人興趣的一部份  
寫不寫其實都無所謂  
畢竟我並沒有靠這個在賺錢  
可是gumo成長只有一次  

去年為了部落格寫文老是分心於照顧gumo  
現在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下午四點準備晚餐  
五點mo回來後先吃晚餐或是點心  
接著來去接gu回家  
吃飯、洗澡完就陪他們做功課、聊些白天生活  
這種感覺還不錯  

我是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畢竟小人是自己的  
很多時候發現很多事還是只有當父母的才有辦法控制  

當人母這條路  
我還在努力調整、學習中~~ 





時間:101 09 01 PM 10:50    地點:蘆洲 齊味麻辣    Photo By GF1

升上中班的mo開始以中姐姐自居  
現在的她都會說:A~ 我J2了耶,我是中姐姐了,我不是小孩了啦  
中姐姐又如何?  
中姐姐可利害了呢  
中姐姐是大人,所以以前規定危險的事她都能做了  

被說雞婆就已經算是很雞婆了 
可是mo現在也隨著中姐奵更升級到 非常雞婆了....

咕比呢?  
似乎不管他升到什麼年級  
在他的世界裡  
他永遠都是小孩,是需要人家照顧的兒子   

這二隻真的生錯姓別也生錯順序了....






時間:101 09 02 PM 04:3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常有人誇我很會拍小人  
每次都能抓住最真的一面  
其實大家有所不知啊    

GF1的連拍功能真的很強  
這點我真的說了N次有了吧  

平時相機就設在連拍的地方  
只要拍他們一定都是連拍連著按  
所以往往一個POSE下來2 30張真的不誇張  

這麼多張去挑  
最少也能挑個一 二張滿意的  

不過往往最喜歡的並不是大家誇的照片  
而是NG照  
因為歪嘴或是斜眼瞪人時 總是特別好玩  
還有 還有  
有時也會補捉到意外的表情呢






時間:101 09 03 PM 09:2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開學後的gumo又得回到他們的房間自個兒睡了  

目前二隻還是睡同一張床  
因為一個人他們說會怕  
也好  
反正我也很愛他們連在一起

每晚睡前他們都會聊天  
有時會唱歌  
不過不要想太多 因為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  

咕比:mo 你就唱"路路路.......",知道嗎? 

對!咕比叫mo唱"路"就好  
然後mo就真的從頭"路"到尾  
那咕呢? 
咕比自個唱著非常奇怪音調的歌詞   
咕比主唱;mo是合聲  

我:這是那裡學來的歌啊?  
咕比:我叫mo當派大星,然後我是海綿寶寶啊  

這.......................
  





時間:101 09 04 PM 05:53    地點:蘆洲 義大利麵館    Photo By HTC 豬賽 

gumo幼稚園附近有一間義大利麵館超級好吃  
那間就位在從安親班回家路上必經之路  
每次接咕比下課他一定會吵著要去吃義大利麵  

那家老闆娘很堅持一定要在店裡吃才最好吃  
剛好今天禮拜二早點下課  
隔了二個月的暑假沒來了  
其實我自己也好哈喔   

它的湯超級棒  
沾著大蒜麵包特別好吃  
可是mo吃不完一個 所以每次只點二份  
我的湯就只好讓給mo了  
很不想讓 超級想自己喝掉  
可是我一喝mo就開始大哭  
為了不丟自己的臉 所以只好忍痛讓她

咕比自己能從頭到尾把整份套餐吃光光  
而mo搶了我的湯及二片大蒜麵包後  
還能吃約1/3的麵  

1/3 這是個很討人厭的數字  
因為我吃2/3根本不會飽  
何況每次mo的二片大蒜麵包裡的其中一片也是我的  

有次我乾脆叫了三份套餐  
結果真的剩下近半盤的麵下來  
跟老闆都熟了  
所以很不好意思剩東西   
只好接下來繼續讓自己過著吃不飽的日子  

美食當前不能吃飽  
我好可憐喔






時間:101 09 05 PM 03:22    地點:蘆洲 某幼稚園    Photo By GF1

這水壺真的有吸管喔  
可mo偏偏就硬要打開來喝  

老師:媽咪 我真的有跟她說不要開喔,可是mo就說一定要這樣才有辦法喝的完  

唉~  
喝個水也能作怪  
我能怪誰呢?  






時間:101 09 06 AM 07:13    地點:蘆洲 歐圖    Photo By HTC豬賽  

早餐做久也會累  
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改吃外面  

現在晚上都控制在九點上床睡覺  
所以早上也能比較早起床 而且更有精神  
心情一好 
就帶著兒子來去歐圖享受難得的早餐之約  

咕比:來這裡吃早餐真的好舒服喔   

看來我兒子跟我一樣是視覺系的   
歐圖一份早餐份量也不少  
沒想到我都沒吃完咕比卻能全部吃光光耶  

沙拉、二塊大蒜麵包、炸脆薯、火腿一片、歐姆蛋還外加一杯果汁   
他真的是遇到他愛的食物就變大胃王  
這點還真的跟我好像喔  
哈哈~






時間:101 09 07 PM 05:1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中姐姐今天又來湊一"手"了  

下午在做羊毛氈球  
mo回來看到也跑進浴室說要當小幫手  
然後就自己動手很熟練的弄了起來 
看到我拿相機要拍過程時  
她的頭也硬要擠進來:阿咪,我也要一起拍喔  

拍就拍  
結果她又衝出去拿了今天做的火箭說要一起入鏡  
火箭跟我的羊毛氈球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今天的連絡本又有可愛的留言了: 
在play time時,mo做了一把槍  
Tina說這樣會傷害到人哎  
寶貝馬上說:這是假的,我還會做別的呢~~  
mo寶貝是個很善良的孩子
  


吼~  
最近咕比愛上槍,什麼東西都要有槍或是槍的圖案才行  
成天吵著叫老公幫他3D繪畫一把槍給他  
沒想到mo居然也跟著要槍!
是有需要崇拜哥哥崇拜到這種地歩嗎?





時間:101 09 08 PM 08:22    地點:蘆洲 燒肉屋    Photo By GF1

最近發現mo離開位子就會把碗也捧著走耶  
以前就算想玩也會把食物塞到嘴裡再離開  
只是嘴裡食物一進肚子就會馬上跑回來再補充   
現在居然整碗捧著走  
超好笑的啦  
 
這個咕比又是電動不離手  
唉~ 







時間:101 09 09 PM 02:21    地點:野餐趴    Photo By GF1

我很感謝部落格  
它不止讓我認識好多超級好的格友外  
還間接認識格友的朋友  

這次是麵麻辦的野餐趴  
會認識麵麻是因為牛麻是我無名的格友  
而她跟麵麻她們則是痞客幫的格友兼現實生活的好友  
所以她就介紹我給她們的朋友 (好繞舌喔)  

一直很想參加野餐趴  
終於今天讓我心願達成了  
一早買些食材就趕回家準備野餐趴食物  
我終於可以帶著點心去真正的野餐來野餐 
好感動喔~~~~

野餐主題是 泡泡趴  
所以mo又可以玩著泡泡  

真好 我母女二個各自擁有想要的了






時間:101 09 10 PM 02:35    地點:蘆洲 星巴克    Photo By GF1

隨著gumo上學後 我們夫妻又回到獨處的下午時間  
其實gumo不在還真的會想念他們的吵雜耶  
不過有一點最讓我開心  
那就是我的甜點終於不用再分他們二個了  

星巴克的香蕉巧克力你們吃過了嗎? 
它好好吃喔~~~~~  真的 真的!  
終於~ 我可以一個人吃一整塊  
不然每次都是gu跟mo吃最多  

至於為什麼不買三塊呢? 
拜託~  
這一塊沒記錯是80元耶  
能來星巴克算是很奢侈的享受了  
能來上一塊就很幸福 
  
只是人多人少都是買一塊  
人少時 自然就是我賺到了啊  
哈哈~~~  






時間:101 09 11 PM 06:01    地點:蘆洲 湧蓮寺    Photo By GF1

湧蓮寺就在gumo安親班附近的夜市裡   
只要來夜市  
gumo很自然就會走到裡面用手拜拜兼許願  
  
隔了二個月的暑假沒來  
趁著剛開學較早下課  
所以就帶他們來拜拜順便買晚餐  

好久沒來  
mo一來就忙著來看看她的龍及魚有沒有安好  
咕比則趕快想著這次要許什麼願望  

gumo的世界 真是奇妙  






時間:101 09 12 PM 04:2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台小筆電是三年前十月份買給咕比用的  
算一算差不多是mo的這個年紀耶  

當初買是因為咕比開始會跟我們搶用電腦上網玩摩爾莊園及用google去看地球  
所以老公乾脆直接買一台給他自己用  

最近mo也在看一個很像摩爾莊園的卡通才讓我又想起這台電腦 
我:你要不要玩摩爾莊園?哥哥有帳號耶  
mo:我要 我要  

結果筆電拿出來才發現  
我根本不知遊戲的帳號跟密碼  
不對  
是我根本不知遊戲要怎麼進去   

我:阿咪不會用耶   
mo:我要玩 我要玩摩爾莊園啦   
我:不然等哥哥回來再叫他幫你弄,好不好?  
mo:人家好想現在玩嘛   

女兒啊~ 阿咪真的不是故意吊你胃口嘛  
小人的小筆電只有你們小人會用  
阿咪是女人,所以你只好等你哥嘍 






時間:101 09 13 AM 07:1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咕比:我想在家吃早餐了  
我:為什麼?  
咕比:因為吃早餐就不能出去玩啊,如果在家吃完我下課就可以一直玩 一直玩了  
我:那...不然不要吃早餐  
咕比:不要,我想要吃早餐,可是我想要在家裡吃嘛 

搞了半天 又是為了玩  
沒差  
那就早餐改成家裡吃  
接下來改來研究家裡早餐系列也是不錯啦   






時間:101 09 14 PM 08:42    地點:家裡    Photo By HTC 豬賽  

今天咕比國小晚上開家長會  
晚上把晚餐準備好後交代老公要叫這二個吃完飯後去洗澡、寫功課  

等我回家一看  
mo洗完澡正安靜的在房裡寫著她的功課  




等我再走到我們的房裡  
咕比居然在老公的電腦桌上玩著CS  
是有沒有搞錯啊!   

對,咕比說他有洗好澡、吃好飯了  
可是! 
最重要的功課咧?  

這二隻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啊? 



今天的連絡本也很好玩: 
每次看mo睡覺就很想笑  
滾來滾去,不然就是包成一隻蛹 (躲進被子蜷一團)  
非常Tina說:我怎麼沒看到mo的漂亮臉臉  
她的頭才會慢慢的浮出來.....  
感覺mo不太像"中姐姐",很容易就哭得"阿醜醜" 
是水籠頭代言人嗎?
 


看來mo這位中姐姐只能靠名稱上唬唬別人  
還有  
她的公主病也太重了吧  
一定要誇漂亮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