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09 18 PM 10:11        地點:家裡        主題:不要寫連絡薄啦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大概只有幼稚園這種年紀才最怕老師了吧   
咕比超皮,可是卻很聽老師的話  
所以老師常私下表示,如果在家小人有那些不配合的話是可以跟他溝通的   
因為老師常會用同學之間的"微妙關係"讓他們"不得不怕   
舉例來講   
之前咕比有一個同學吃飯很慢,有次就回老師:在家都是媽媽餵的啊   
第二天老師就特別請他來老師旁邊:以後每天你吃飯都由老師餵你好了,你可以再慢慢吃沒關係   
當天開始,全部的小朋友全都乖乖自己吃飯飯  

自從momo接手喝母奶後,咕比被迫改喝牛奶  
所以現在每天都要一瓶睡前奶才睡得著   
老師知道後便要求要喝可以,不過要改用杯子才行   
說也奇怪,老師交代完畢居然連續好多天咕比整個睡前奶全戒了耶  
不過這天不知怎麼又去想到,然後就抱著他的奶瓶在那扭來扭去    
要喝泡就好,可是咕比又自己在那怕的要命   
咕比:我都不能喝奶瓶ㄋㄟ ㄋㄟ了啦  
我:要喝我去泡啊  
咕比:可是你會寫聯絡薄  (我根本就忘了可以寫聯絡薄這事,完全都是咕比自己想的)   
我:怕寫就不要喝啊  
咕比:我好可憐喔~   我真的好可憐喔~   

看著這一臉哀怨的樣子,其實我真的很想大笑出來  
最後只好忍著說:好啦,今天不寫聯絡薄,可是你要聽話喔   
咕比:好~  那你真的不能偷拿我聯絡薄去寫喔!我明天去學校會檢查    
我:.................................................................
 





時間:2010 09 19 PM 06:34        地點:家裡        主題:kitty 餐盒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只要小人捧場,當媽的自然就會很想繼續下廚煮飯去   
早上看到這種kitty魚板好可愛,晚上自然就來下廚弄給他們吃   
果然,小人都是視覺系的  
今天的白飯是加十殼物一起去煮,所以壓出來的方型自然就有很多顏色在裡面  
紅蘿蔔跟水果玉米都是清燙起來再雕成形  
這個水果玉米真的超好吃的,吃起來甜的像水果一樣  
再蒸個鱈魚,今天的晚餐就可以上桌嘍~  






時間:2010 09 20 PM 04:04        地點:蘆洲 重陽公園        主題:足球mo        Photo By Panasonic GF1

momo今天正式跟咕比一起上足球課,既然要上課自然裝扮就要像樣點   
腳上這雙是以前咕比的耐吉球鞋啦  
話說男人好像比女人更有產牌迷思耶   
只要他們認定某一牌子後,基本上同款東西都會要求要用它們家的   
所以以前咕比的布鞋幾乎都是這家"勾勾牌"   
也因為是第一胎,所以鞋子根本沒穿幾次就又有新鞋可換  
當初也是心想鞋子還這麼新丟掉可惜,沒想到一轉眼間居然momo能穿了  
這樣也好,又省下一筆 





時間:2010 09 21 PM 06:16        地點:家裡        主題:偷洗澡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受不了了,我真的被momo打敗了   

晚上洗好碗回房間只見到咕比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心裡就大大覺得不妙   
整個房裡都看不到momo正想說依mo的個性絕不可能安靜這麼久時   
突然看到房間浴室的門開了一點點縫隙   
就在探頭往裡一看,順著房內的光線照進去還真的嚇了一小跳   
當下看到一個小小人胸部以下全是白的正回頭對我傻笑中   
是的,她就是momo啦   

momo會自己脫衣服、尿布早不是新聞了  
不過我真沒想到這天她居然自己給我進去自己洗起澡來   
天啊~  我真的會被她打敗耶  
趁老公沒在房裡我趕忙開浴室電燈回頭拿相機來拍照   
再進浴室,mo居然還很自得其樂的給我繼續壓沐浴乳往身上塗去   
我真的無言了..........






時間:2010 09 22 PM 05:40        地點:三芝 陽光別墅         主題:中秋趣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每年中秋節婆家必定到三芝烤肉慶中秋,今年終於有所改變了    
實在是每次烤內都嘛是我們媳婦跟小人在烤,可是小人都嘛烤一半就繞跑去玩了   
因為烤肉都是中午過後就開始烤,天氣好熱大家根本也吃不多   
然後事前準備、事後還要打掃一番   
所以幾年前大嫂就約我想辦法讓婆婆不要再堅持中秋烤肉這事   

今年中秋中午選了一家在野柳的海鮮餐廳吃飯   
中秋是中國人的三大節日之一,所以這天的菜也非常可觀  
龍蝦是二人一隻喔,螃蟹、錢鰻、魟魚都上場了   
當然還有很多特別的料理啦,不過我沒拍照也沒什麼吃   
因為.................人家的mc來了       

原本要去海邊走走,不過大家看我一附快暈倒狀   
最後大家就改到三芝裡面聊天,小人也可以在那邊自在的玩    
不過gumo二個跟大家真的差太多歲了   
不管人家要玩什麼,這二個鐵定湊過去亂   
結果把小哥哥惹毛還拉著大哥哥告狀去,當時真的好好笑喔    

人多感覺就是不一樣,大家族真的有好也有壞啦  
不過這樣過起節來真的份外有Fu~  呢  






時間:2010 09 23 PM 08:38        地點:家裡        主題:偶像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我們家只有二個小孩,不過卻可以搞得跟有數十個人一樣熱鬧   

咕比是momo的偶像,偶像開演唱會自然要賣力捧場嘍   
其實一開始是momo拿著這隻麥在床上邊唱邊跳  
後來她交棒給咕比後,馬上乖乖坐在後面熱情的拍手尖叫著  
而咕比也不失所望的努力邊搖又扭的熱力開唱   
只是對照gumo的熱情,一旁躺著的老公似乎比較像局外人了  
沒辦法,老公是真的投祥了   
誰叫他要生了二個容易high的小孩呢   
距離咕比就寢的九點還沒到,所以只好自己忍耐點嘍   


咕比:今天的表演到止結束~  
momo:不要~   不要走嘛~
老公:唉~  千萬不要再來安可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