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2    離台北最近,卻一直未被發現的森林樂園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最近好懶得寫遊記喔,畢竟每次出遊照片總一不小心就破百   
光整理照片、挑選照片、後製再到填文,都要花上好久的時間    
然後無名的問題到現在一直都未見改善   
加上這周咕比轉學,一堆事情煩身讓我好累   
偏偏這二天咕比感冒一直高燒不斷  
四小時餵一次藥真的很痛苦,希望一切快點過去   
讓我的生活能快點恢復正常吧   

上次帶咕比來烏來坐台車卻沒先弄清時間而錯過最後一班   
這次再來,絕對要給它坐到才行   
只是人生就是要不斷重復著「意外」才叫精采   
人家是「轉角遇到愛」,我們家卻是「轉角又是意外驚喜」   

這天明明就是禮拜六,不過很明顯的感覺到遊客變好少喔


起床後都還沒吃就一路趕來,所以自然又買了這家超大又好吃的"球球"及咕比新歡"香腸"邊走邊吃


我們家每到假日必睡到中午才起來,然後就餓著肚子出去覓食去


烤乳豬耶~


來來來~ 傳說中烏來最好吃的香腸店在此。請看右邊那家"雅各"


這家每次來都要排很長的隊耶,今天居然不用排。剛好咕比手上香腸吃完吵著還要吃,所以又買一根來試試


傳說中一定要加的醬料。憑良心講是真的蠻不錯的啦,但是好像也沒好到值得為它排上半小時耶


明明就是老公叫我們不要逛直接趕去坐台車的喔,不過你們看看他的視線....


這家是橋頭右邊的豬肉串,我覺得這家好吃


這攤則是橋頭左邊,老公覺得這攤比較油潤入味


來烏來真的推薦來上一串,這裡的豬肉串真的很不錯喔


我們家是去時左邊先來三串,回程右邊再叫三串邊走邊吃。讚喔


明明就是老公說先去坐台車的,結果自己看到豬肉串 涷未條 還不是停了下來   
我:不是說直接去台車那的嗎?  
老公:我是怕你們太餓耶   
我:不會啊,我們有買"球球"。況且咕比都吃二根香腸了   
老公:可是我是怕你餓耶,你真的太不解風情了   
我:最好是這樣啦  
切~   跟老公又不是剛認識,最好他真有這麼好心啦  

過了橋就可以見到大大招牌了


只是要坐台車還得先爬上這階梯,來到此又讓我免不了心疼一次


上次來時,就是在這裡把我做給momo的羊毛氈小樹髮夾弄不見啦  
一想到就心疼,人家很愛那個羊毛氈成品耶   
事隔已久,不過邊上樓梯還是免不了存一小小希望的眼睛直盯地板   
真的好希望奇蹟出現讓我找回來喔   

辛苦爬了上來,就是候車月台了


想坐台車要先去買票喔。單程全票一人是$  50元,建議先買單程就好,原因後面你們就知道了


台車車箱其實還蠻多的,不過gumo二人的心全放在候車處


這是請前座的人幫我們拍的啦。全家福喔


咕比:耶~  今天終於真的坐到小火車嘍


momo:邊坐火車邊吃東西,真的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呢


這段路雖然不長,不過不止看山而以,沿途有很多不同的景喔


來到終點站後,gumo還熱情的跑去跟司機拜拜呢  


左邊這條就是情人大道


特別的是乘車處裡居然還有提供洗手台耶


台車只有起點跟終點二站,終點處就是瀑布站


身後就是最出名的烏來大瀑布


舊時稱「雲來之瀧」瀑布高達八十公尺,寬約十公尺,當雨量充沛時,瀑布分成兩道飛泉   
意喻著這條娟秀靈動的瀑布從雲端直瀉人間       

不知是什麼活動留下來的,裡面小花花倒是很吸引我們


什麼原因讓不愛爬樓梯的咕比突然願意自己走,而且還衝很快喔


沒錯!就是烏來這個頂頂有名的纜車啦


雖然我跟老公都是台北人,烏來也來不下n次了  
不過我們二個居然都只坐過一次纜車,而且都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坐的  
坐過去的上面就是雲仙樂園,不過我們二個對雲仙樂園是真的沒什麼記憶了   
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裡有一間鬼屋,而且很可怕   
那也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去玩鬼屋的地方   
不過鬼屋長怎樣是真的沒印象就是了    

gumo看到纜車自然又一直吵著要坐,不過我是真的不太敢坐這裡的纜車耶   
因為它真的很老了   (說它老是因為它真的比我老,不過這些年來都有保養跟更新啦)   
既然來了,最後還是答應陪gumo去坐坐    
本來是打算坐上去再坐下來就好,因為還要趕五點前坐最後一班台車回去   
沒想到它坐上去就是雲仙樂園,所以票價是含雲仙樂園的門票的  
唉~   反正多年沒去了,上去看看也好啦   

全票一人$220。含10元抵用卷及紀念品一份


它的纜車應該是目前國內最大車箱的


因為遊客不多,加上距離不會很長。所以只要有人上車幾乎不用什麼等就會發車了


難得有機會從上往下觀看烏來


因為距離不長,所以速度不會很快。坐在裡面蠻舒服的


車上會有隨車小姐沿途解說烏來歷史及生態解說喔


想要去雲仙樂園的話,就只能靠纜車這唯一上下山的交通工具了


坐時要注意山壁間這唯一水源地喔。這裡常有野生山羊群聚在此休息


約五分鐘即到終點站 ─ 雲仙樂園


其實一進來先是零食部,然後大廳有免費拍大頭貼及造型區。不過我們只拍了這張而以


這時我又要來個經驗談了   
去出玩真的想拍照就停下來拍吧,因為你永遠無法確定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上來時已經三點出頭了,當時一心想快點逛逛要趕著五點的台車   
所以一進來就走馬看花先看就好,那時想說等下山時再來拍照就好  
沒想到回去的路是另外一條,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又忘了帶備用電池了啦       

走了出來,身後就是換紀念品的店


這紀念品就是一顆"珍珠"   
送珍珠?  真的!它送珍珠喔  
不過珍珠是真是假,相信大家心裡都有數啦   
送的是單一顆珍珠,所以拿給你時會順便問你要不要換成項錬或耳環  
當然啦,要換的話就要付錢嘍   

繼續往上走就會來到這土地宮廟


咕比:阿拔你看! 那是什麼啊?


這個不是纜車喔,它是流籠!它是專門運送食物或物品上山的鐵籠


這座山並沒有任何道路可讓車子上來,纜車真的是唯一的工具    
所以山上飯店很多物品都是靠這個流籠來運送的   

gumo:有沒有搞錯啊,不是說是樂園嗎, 為什麼一直在爬山?


我真的太多年沒來,還是它有改過啊?  
明明記得它是樂園啊,為什麼會變成登山步道?   
老公:不錯啊~  接近大自然耶   
我:問題是我今天完全沒有想爬山    

咕比:阿咪加油~  你快到了啦


還好這段路並沒有很長,一上來就可以看到這座超優美的人工湖


買了門票,不過划船還要另外付費。一個人好像5、60塊的樣子吧  (遊記實在不能托太久啊)


gumo第一次坐這種自己划的船。二個表情都好緊張喔


難得看momo也有緊張的時候


結果咕比手上拿著上面買的魚餌一直忘了餵。整個笑容僵到不行啦  


這湖雖不大,可是整圈景都不同。像要低頭過橋就好好玩喔


咕比:厚~  這根本不會撞到頭嘛,咪咪幹嘛騙人


這角度看雲仙大飯店真的很有世外桃源的fu~


momo:好了  好了,換我來划船


momo:原來划船這麼累,快點補充體力先啦


繼續往上走就來到雲仙大飯店。這裡還真的有人住耶
 
 
這嬰鵡會跟小人互動,所以吸引一堆小人眼光


一旁的天然景色非常棒,這天很熱可是這裡卻很舒服喔


這處可看到上方的吊橋,有很多人拍照


野溪水非常冰涼




再往上走就是飯店後面,這裡有個好多好肥魚的許願池


過了吊橋就是所謂的"雲仙樂園"
 

雲仙樂園以前是真的有很多遊樂器材  
不過後來沒落後,這些大型遊樂器材也逐漸被徹掉了   

這原本很清楚是游泳池,現在變成小人搖搖船區


玩這個不用錢,不過沒人顧所以大人自己要小心


momo看到自然也想玩,怕她出去回不來只好偷偷拉著


被發現後只好放手讓她飛,阿~ 不是啦  是讓她搖


這真的很好玩耶,可惜大人不能玩   
它很簡單,反正只有二個滑輪負責前進後退外加轉彎   
連momo才二歲都會了,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會吧    
只是唯一要擔心的是小人出去後不肯給你靠岸時該怎辦才好而以啦     

這裡叫蝴蝶園。蝴蝶是沒見到,不過這台板車是真的可以推著繞一圈的喔。最後是老公一個推我們三個啦


再來就是森林遊樂區了   (此時發現快沒電,所以省著點拍)


還有要錢的小人遊樂場


不過不過錢的就能讓小人很開心了


momo倒下時間比站著多。可是叫她出來她就是不肯


每到假日這裡會有傳統舞蹈表演


玩累也玩瘋了,來杯飲料吧


這裡景真的不錯,氣候也非常宜人


其實另一邊還有適合大人的射箭場號漆彈場等等   
我是覺得現在電子遊樂場很多,反而這種貼近大自然的地方很少   
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老小一同前來遊玩耶   
不用花太多的錢就能玩得開心又盡興喔   

最後沿著階梯往下走就回到划船的人工湖區了


要走了,可是mo還捨不得離開硬是起歡中


這是在一開始紀念品區那裡的"鬼屋"。看看gumo二個出來後的表情


進去時會先經過這鬼屋,這裡是坐車子進去然後會有很多可怕東西在一旁嚇人的那種啦   
咕比天生俗辣卻又愛坐車  
所以一來他一看到車就一直問這車是要去那的  
因為知道他俗辣,所以跟他說是看鬼的車時他自然就說不敢坐了   
沒想到划船到一半他居然又說他想坐,而且一直吵著要回去坐   
最後只好跟他說回程會經過再坐   
結果回去時他真的跑到門口說要坐也不會怕   
一台車只能坐二人,所以老闆叫我們分二台車坐   
問題是我不敢坐啊,可是momo也吵著要坐  
最後就是一台車擠上我們一家四個人了   
一進去我直接把頭埋進老公胸前,咕比坐我腿上我一直緊抱著他可是雙眼完全不敢打開   
一直到出來我才張開雙眼問:咕比你有眼睛開開看嗎?  
咕比:有啊,我一直都有很勇敢的看喔  
我:真的假的。老公他們二個都不怕喔?  
老公:真的啊。他們二個表情是很緊張又奇怪狀,不過二個真的從頭看到尾  
哇哩咧~  我家咕比比我勇敢了耶,我不會變最俗辣的那個了吧  

沿出口走,會先來到烏來原住民相關展示區


再來當然就是販賣部了


而我的相機很免強的拍下這最後一張後就完全沒電休息去


我們趕上五點的纜車, 不過它卻五點十分才開動  
下山自然沒法坐到台車了   
其實瀑布段可以直接步行到入口處那裡啦,聽說走約四十分左右就到了   
不過這天大家真的玩很累,所以就直接坐taxi下山去   
到橋那邊自然又開始吃吃喝喝了起來   
這天完全失算,所以一直到五點多我們才算真正開始吃第一餐     
所以嘛,下次出門零食餅乾還是帶一些在身上比較安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