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10 23 PM 08:19        地點:蘆洲 觀音坑橋        主題:好久沒騎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去年四月我們家也跟人家瘋單車,結果買了三台單車騎不到三個月就被冰涷起來   
中間幾次想要去騎,不過老公一直嫌我騎太慢而興致缺缺   
其實也不能全怪我啦  
我們如果要騎遠一點都是我跟老公一人戴一個小人   
然後從我們家騎到八里左岸或是淡水去   
要知道這段路很遠耶,而且中間還會經過幾段不是臭就是危險的道路   

之前曾問:為什麼我們不能把單車放進車裡?這樣就可以去漂亮一點的自行車道騎車了啊   
老公:你當我們家的車是休旅車嗎?況且又不是二台都是小折   
所以啦~  這二台就一直放在客廳再也沒見天日過   
不過咕比的小白駒偶爾會牽到樓下中庭去讓他騎一騎啦  

前幾天又提了一次四+二輪的事  
沒想到這天晚上老公不知那根筋不對,居然真的跑去客廳研究起如何快拆他的自行車了耶   
然後弄了幾個小時候回來跟我說:我把二台單車全擠進車裡了    
我:真的還假的?  那車裡還有位子讓我們坐嗎?  
老公:可以啦,只是你們三個以後要擠後座就是了  
聽起來不錯吧!  以後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騎車嘍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在我們家真的是定律耶   
自從單車放進車裡後,每天都在下雨啦  
每次出門都戴著二台單車,問題是都沒有機會騎到  
終於這天下午見沒下雨的跡象時,我們決定快來試試   
第一次在外組裝單車有點緊張,結果二台車花了一小時弄好   
去年騎車時momo還很小,所以她應該沒什麼印象   
這次她完全懂我們在騎車,整路超嗨的  

以前只要上路不到半小時momo鐵定睡著   
這次去程momo太興奮整路醒著  
不過回來還是睡著了,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  

咕比騎車很少睡著,大概是第一次夜騎加上早上玩太累關係  
到了最後也撐不太住了   
希望太陽快點出來,下這麼久的雨真的讓人發霉嘍   
 





時間:2010 10 26 PM 08:27        地點:蘆洲 新幼稚園        主題:友善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很明顯的咕比換學校了,這是他第一天報到   
初次與新朋友見面,大家都好友善喔   

換學校的原因有幾點,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在於助教部份   
雖然我很喜歡咕比的導師,不過整體評估後還是覺得轉學比較適合   
我的兒子不乖被打被罰我從沒有二句話,不過我決不能容忍老師對小孩公然污辱   
雖然他只是助教   
不過他敢當家長的面都這麼做了,沒看到的時候我怎能確定不會有更誇張的事發生    
雖然老師及組長再三保証絕不會有下次,然而這事真要說也好像沒那麼誇張   
只是每個人在乎的點本來就不同,而這位助教完全踩在我的點上面   
這件事,我完全無法接受   

跟咕比導師提起此事時,導師曾問我有沒有考慮直接跟園長反應  
當時我說:我考慮的點很多,一切要以對咕比最好為優先選擇  
我:這事一但決定跟上面的人講,那麼我一定會把咕比轉走。事情鬧大後,誰能給我保証助教不會對咕比怎樣?  
我:可是事情不講我也不放心,誰知下次會不會再有同樣的事發生       

其實我覺得當媽的人應該都一樣吧   
大家把小孩送到學校後,小孩的一切就只能拜託老師看顧了  
如今真的無法認同少數老師的做法時,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把咕比換到另一個環境去   
咕比不是那種一個口令就會給你一個動作的乖小孩  
所以助教如果有先入為主咕比是問題小孩的話,那更不用想說以後會怎給他好臉色過   
不用說打它啦,打了還有証據可告  
就怕故意冷落或是言行上排擠   
這種年紀的小人根本不會分辦人心,只要老師說錯的是他就會天真的認為是自己的錯   
因此,我跟老公斷然決然的決定讓他轉學   
咕比之前曾說要自殺了,雖然他可能還不能很明白這是怎麼東西   
不過身為他媽的我絕無法容許再出任何一點點小意外   
不是我絕,而是我真承受也承擔不起任何的意外發生 






時間:2010 10 27 AM 08:30         地點:蘆洲 幼稚園        主題:早餐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還真的每個學校習慣都不同耶   
之前的幼稚園沒早餐,所以gumo很習慣帶早餐一起去學校吃  
這裡的幼稚園沒見有父母陪同,害我都很不好意思留下來   
這邊早餐是十點吃,它們說是早點心時間   
如果想吃早餐就要在八點半前吃,因為八點半就開始有活動了   

第一天幫咕比帶早餐到校吃,早上負責的老師看到我準備的早餐嚇了一跳   
原來這裡的人一樣早餐都是外面買現成的   
我還以為高級幼稚園的人比較會自己準備早餐耶,看來我又想太多了   






時間:2010 10 28 PM 09:39        地點:家裡        主題:故意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很多人羡慕有免費試用品不用錢很好,不過有時不用錢的反而更花錢    
像我家就是了   
目前為止試用過的東西真的都還不錯,所以回購率也很高   
有時不見得跟原廠商買,但是路上有看到就會忍不住再買來吃   
像這個大海苔就是一個例子了   

這種海苔在之前試吃文裡就有提到我對它的吃法  
因為它有A4這麼大,所以我都是對折再對折變成四長條再拿出來吃   
吃的時候一定是一條咕比、一條momo,我吃比較快所以二條全是我的   
如果不過癮時,一樣這種方式再開第二片  

這天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一個人在浴室泡澡時突然門被打開  
這時就見到像照片所示那樣  
這父子女三個人居然站一排一人一片給我大口吃起來給我看啦   
我:你們~  你們居然給我一人一片!我都還捨不得這樣一片大口咬耶      
大家評評理是不是很過份   
老公:哈哈~  我們一起吃給咪咪看,快點氣死咪咪吧   

真的很機車耶   






時間:2010 10 29 PM 06:04         地點:家裡         主題:不流淚配方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又感冒了,所以這二天都是momo跟老公一起洗澡  
洗後我再帶咕比進去洗  

他們情人二每次洗澡的對話都好爆笑,每次都讓我忍不住想跑進去偷看到底在幹什麼   
現在的momo很會說話,也學會反抗,所以跟她說話真的超好玩的  

這天就聽到momo一直說  不要  
老公就說:不行不要,你不要動喔!不然流下來我不管喔   
momo:我不要啦,momo痛痛啦   
老公:好,是你自找的。我不要小心了  

聽到這裡讓我非常的忍不住一定要去看看到底在幹嘛  
結果一開門就看到momo整個頭全是泡泡啦    

哈哈~  
我該說現在的嬰兒洗髮精不流淚配方其實太利害了嗎? 
momo根本就不像在洗頭,她完全就是整顆頭全被洗了嘛   
這樣看她眼睛也沒什麼刺痛狀,而且還笑得出來   
很好~  我選對洗髮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