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 愛的力量 徵文】 

前幾天咕比聯絡簿上寫說「愛心票一張十元,自由參加」  
我只記得小時候學校有愛心義賣鉛筆、愛盲文具之類  
愛心票....   看不懂  

我:你們學校的愛心票是什麼?
咕比:愛心票就是要給沒有錢吃飯或是受傷沒有錢看病的人,我們拿錢買票然後他們就有錢可以吃飯啦  
我:喔~  那你要買嗎?
咕比低頭想了很久,最後抬頭不好意思笑著問:十元很多嗎?我可不可不要買啊... 

我一直以為咕比應該是那種想都不想就會說要買的人耶  
畢竟他以前看到路上有"可憐"的人,都會叫我幫忙買一下他們的東西  
這次他居然說不想,我很意外  

我:為什麼? 你不覺得那些人很可憐嗎? 
咕比:覺得啊,可是我怕買這個會被罵浪費錢.................
聽完,我該高興還是臉上三條線 

我:能幫助別人,就表示我們還能過得很好   
我:十塊錢你只要忍耐一次不要買飲料就有了,可是你一次不要喝飲料卻可以讓別人有一頓飯吃耶  
咕比又想了想說:好吧~  那我能買一張就好嗎?  

做愛心本來就沒有金額大小之分  
最重要的   
我想讓小人機會教育了解到能夠幫忙別人  會是一件多麼開心且光榮的事  

我相信一直默默做善事的人不少  
也知道有更多的人很想幫助更多的人,但卻礙於現實面無法完成   
心有餘而力不足總是叫人遺憾   
但是做人就是這樣  
自己一定要先顧好自己,有多餘的能力再去幫助他人  
不然就是替社會製造更多問題  

我的論點很奇怪嗎?  
有些人有錢就捐廟  捐社福團體  
這是好事  
但是他只顧著"做善事"卻忘了家人應該要先顧好才是他最重要的事  
該做沒做反而引來吵架與紛爭  
好事變壞事  
沒時間給家人或小孩  
結果小孩變壞造成社會問題後才再哭訴:我做了這麼多好事,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  
關老天爺什事啊!  

有點離題  不過我只是想說
不管要做任何事都請量力而微  
「勿因善小而不為   勿因惡小而為之」  
有時想幫助別人,真的不用也不需特別去做什麼  
只要有心,身邊看的到的   做的做的就去做吧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這活動非常有意義也非常的簡單  

台灣社福團體很多,但是有好多知名度不高的常面臨募款不足的窘境  
所以針對這點,「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誕生了  
這活動很簡單,你只要投票那麼這些社福機構將會得到補助與鼓勵   
今年擴大了愛的力量,法藍瓷、研華文教基金會及中華電信基金會也一同加入本活動,提供更多公益資源
現在起只要動動手指頭  
除了給予社福機構鼓勵外,亦能讓他們獲得實質的幫助喔  

即日起到100年11月30日止,只要進去官網投票就能做愛心,幫助那些最低層真正需要幫忙的人


這次將報名的社福機構分成六大類,每一類又依區域畫分。一人有十票,你可以任意投票給你最認同的社福團體

每一大類裡又有好多小案件 ,裡面每一個小圖案皆代表一個提案社福案件


而點進去則有此提案的背景與目標方便提供參考


一人有十票,你可以好好的投給與你有相同或是你認同的提案,幫助他們早日獲得最大幫助


如果你想捐款也是非常歡迎喔!這裡不強迫你一定要捐,而且一百元即可做愛心。上頭還有芳名錄所以不怕錢會不會不見



也許是我有小人的關係,所以我的票大多給了兒少福利  
只要花一點點的時間   只要點點手指頭  
也許你會因此而讓某些人改變了不同的人生  

還記得咕比班上那位小女生嗎?  
我只是幫她綁個頭髮如此的順手之勞  
之後某次因事上去他們班上時,她主動對我微笑了............

其實溫暖一個人的心並不難  
這個社會有太多的冷漠導致生病了  
想想小時候   想想以前外國人是如何稱讚台灣的  
這裡是一個有溫暖  有人情的社會  
雖然環境改變   經濟不好也讓人很無力  
但是如果你還能坐在電腦前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那表示你我的生活還過得下去  

別再上網下單了啦  (你知我說誰厚~  別轉頭看別人耶)  
要下單就下這個單吧  
雖然你等不到寄到你家的戰利品  
但是相信我  
下完單後  
你的心靈會得到比收到戰利品更充足的快樂喔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投票網址
http://wm7.ecrm.com.tw/web_service/counter/wmax_event.aspx?poweroflove:
2011poweroflove:blog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