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氣炸牛排全餐037   
101 10 24    相信嗎?這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牛排全餐,全都是用氣炸鍋做的喔     Photo By GF1

被氣炸鍋燒太久了  
終於   
我終於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氣炸鍋了  

對喔 要感謝婆婆啦 
感謝婆婆力抗整個家族人的笑話為了挺我買來送我  
至於笑話是.....  

老公:用什麼氣炸鍋啦,你用烤箱一樣可以做出相同的味道  
大嫂:我對炸真的沒興趣耶......  
大哥:其實這種東西大同小異,都是商人想出來賺錢的門路  
婆婆:那真的有這麼好嗎?你確定你真的要喔?  

最好笑的是  
大嫂還真的為了我去跟他朋友借了一台氣炸鍋讓我試用先  
就是試用了更加讓我肯定  
各位朋友啊~  
要買請一定認明 菲利普  
其他牌子真的....................  

大嫂的朋友借我們前一再的說  
朋友:氣炸鍋是很方便啦,可是我覺得炸出來的食物很乾喔。所以你們最好先用看看再決定    

他朋友這麼一說,全部的人又跟我說:看吧~ 就說這東西沒這麼好用  
結果當我一看到那鍋子......... 竟然是歌X牌  
當場試炸結果,還真的很乾耶  

我:這一定是牌子問題!用菲利普就決不會這樣了  
婆婆:好~ 我挺你,那我就買一台送你  

結果菲利普炸出來的 真的不同嗎? 
先說一下  
我沒拿菲利普的任何好處喔 (如果貴公司看到這篇想找我代言的話,我也不會介意啦)  
同樣的二包薯條及雞塊用不同牌子的氣炸鍋下去炸  
結果菲利普真的比另外那個牌子更快  
而且炸出來不乾反而有濕潤感呢  
這是我個人親自、親眼實驗的  
氣炸鍋 真的好用! 


廢話完畢  
接著想趁熱跟大家分享一下本人的氣炸料理  
買氣炸鍋就是貪它的方便性  
所以我用了一鍋到底法做了這天的晚餐  
所謂一鍋到底就是用同一個氣炸鍋,中間不須清洗就可以連續做出三道菜來  

今天的晚餐主菜是牛排  
這天不用洗鍋也不用清烤箱  
然後全家就可以吃到不輸給烤箱做出來的牛排  
真的方便又好吃呢 


接著請跟著我的步驟來完成這三道組合菜  

一. 烤地瓜 
1.地瓜洗淨,放入氣炸鍋  
2.180度,20分鐘
 
1024氣炸牛排全餐820    

這地瓜剛開鍋時,整個熱氣直冒  
原本很擔心不是用烤的地瓜,會好吃嗎? 沒想到它居然就像烤箱烤的一樣有地瓜的特色味耶 
除了比烤箱烤更快外,裡面整個軟到化綿、地瓜香味化在嘴裡呢
 (電鍋下去蒸的就決對不會有這種口感)  
1024氣炸牛排全餐034  


烤地瓜的同時,就可以來準備今天配菜─ 義醋烤時蔬沙拉  
這道沙拉可以吃冷或是熱  
算是拿出來很唬人 可是卻很簡單的一道喔  

二.義醋烤時蔬沙拉 
材料:黃、紅彩椒各1/3顆、牛蕃茄一顆、洋蔥1/3顆、花椰菜1/4顆、茄子1/3根
 
以上時蔬可隨季節調整,因氣炸鍋有一定容量上限,所以份量不宜太多
1024氣炸牛排全餐001  

調味料:紅醋、橄欖油、義式綜合香料、鹽
1024氣炸牛排全餐015  

1.先把全部時蔬切成小塊
2.淋上少許橄欖油拌勻
 
1024氣炸牛排全餐800  

3.放入氣炸鍋
4.180度、8分鐘
1024氣炸牛排全餐801  

5.把義式綜合香料加入適量紅醋  
6.把義式香料紅醋淋上時蔬
7.撒入少許鹽、橄欖油,拌均即可
1024氣炸牛排全餐802  

這道義醋烤時蔬沙拉真的很漂亮  
很多人其實不習慣吃冷食時,像這種熱沙拉就非常適合了  
裡面蔬菜樣式多又少油下去烘烤,所以吃起來也非常健康呢
 
(我家gumo二個超級愛這道,每次煮這道才上桌二個就開始搶)
1024氣炸牛排全餐022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無骨牛小排上場了 
牛排是costco的,非常厚而且大塊
1024氣炸牛排全餐017  

三.烤牛小排
1.牛小排先二面撒上少許鹽、黑胡椒
2.180度、13分鐘
1024氣炸牛排全餐810  

真的 一定要講  
氣炸鍋炸出來的牛排外面看起來好像有點焦,可其實裡面超級鮮嫩耶  
之前曾教大家牛排要大火先煎再放入烤箱烤  
主要就是先把外皮鎖住後,裡面的汁才不會流出去而使肉汁柴澀  
可氣炸鍋它剛好就是這功能  
外表被烤到焦香十足,裡面肉汁完全鎖住使得肉質鮮嫩多汁  
氣炸鍋不做牛排,實在可惜啊

1024氣炸牛排全餐830  

上面教大家先烤地瓜再烤時蔬,最後才是牛排 
但其實我是先烤時蔬再烤牛排,牛排烤完老公才叫我加個地瓜更完美  
所以第一盤的地瓜還沒來  
不過這樣其實就可以上桌了
1024氣炸牛排全餐026    

mo喊著肚子餓,所以就先弄一份給她吃嘍
小人特餐,也是很美的
1024氣炸牛排全餐031  

牛排加上時蔬,配上高纖地瓜。這餐實在營養百分百啊!
1024氣炸牛排全餐037  



話說除了買氣炸鍋第一天試炸的薯條及雞塊外  
隔天我就直接來挑戰主餐點了  
說真的  
買之前我話是真的說很滿啦  
可是....其實....其實我真的很怕做出來真的沒有想像中好耶  

幸好  
第一次做的菜全部被我那機車老公給認同了  
他比我還興奮說  
然後隔天就揪我到大賣場去買了一堆冷涷食品說要回家來炸  
哈哈~  

再說回那個地瓜吧  
其實時間可以的話 地瓜我還是愛用烤的 
蒸的雖然快 但卻少了烤出來的那種特別香味與綿密的口感  
我只知道氣炸鍋可以烤地瓜  
也知道烤出來的地瓜應該不錯吃  
但我真的沒想到可以這麼的好吃耶  
它完全不輸給用烤箱烤的了  

我家gumo看到只有一條地瓜  
二個自然又開始搶食了 (真是奇怪,我們家的小孩真的有這麼吃不飽嗎 )  

個人蠻推薦這個東東  
是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啦  
不過氣炸鍋真的不止是氣炸鍋  
最近上網去查發現 它可以做的東西還蠻多樣的耶  
所以我就又開了 氣炸料理 區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其他食譜嘍  





看完記得給個推推或讚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