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5    原來知名咖啡店的招牌點心也能輕鬆做喔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從米朗琪回來後,我對它們家的甜點真的是唸唸不忘   
又看著出國前才買的一堆點心材料堆在那邊  
乾脆    自己來做吧  

憑著印象中  
法式捲餅裡面的餡蠻像卡士達,外面就一般法式薄餅  
當然啦,人家要賣錢的裡面一定多少還有 "祕密配方"   
不過自己吃嘛    感覺對就好啦  

今天要來做  山寨版   
所以這次要分二部份:   
內餡:卡士達醬   
外皮:法式薄餅  

這二個可以單獨與其他西點相搭  
例如卡士達醬可以當泡芙的內餡,或是之前曾教過派塔裡的內餡   
法式薄餅如果多煎幾片,片與片中間塗滿也是之前提過的罐裝鮮奶的話。就成了  法式千層   
變化很大,做法不難    

卡士達醬
本次材料:蛋黃3顆、細砂糖60g、鮮奶300cc、奶油10g、香草精1/4茶匙、玉米粉10g、低筋麵粉15g


因為我家gumo蠻愛卡士達,所以我就一次做二倍的量。因此我的材料是依上面給的全部*2來放。


首先把蛋黃與細砂糖二者 先拌勻


因為要把二者充份拌勻會有點累,有電動攪拌器的人請拿來出用吧,用這個只要三分鐘就可以了


想要更快還有個小祕笈:下面墊一盆熱水吧。熱水的高度以不碰到上面鍋底為主,這樣可加速糖的融化時間


接著把粉類過篩後,加入裡面拌勻


請記得每加入一樣東西時,最好先全部拌勻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拌到無粉狀即可


接下來用小火把鮮奶加熱至邊緣開始冒小泡泡即可熄火


然後慢慢加入剛才的蛋黃麵糊中拌勻,邊倒要邊快速攪拌


這裡再提供一個小祕笈:這裡如果邊倒沒有邊快速攪拌的話,會變一塊塊糊狀,很難攪開
所以我都會先倒入約1/4鮮奶來拌勻,因鮮奶不多,所以很好拌。拌勻再把剩下的全倒入隨便拌就勻了


把牛奶全倒入拌勻後


接著再倒回鍋中


然後用小火加熱並不斷也不停的一直攪拌到至濃稠滾後熄火


一開始水態很多人就輕視沒一直拌或是直接開大火,請千萬不要這樣耶


一直拌就會發現它開始越拌越濃稠


一直拌到有滾的感覺就熄火


接著加入奶油


及香草精


趁熱繼續拌勻即可在室溫下放涼


等它涼了後


一定要加上蓋子放到冰箱至少二小時後,即可使用。因沒放防腐劑,請不要放太多天喔


二小時候,好吃  好看的卡士達醬就完成嘍


卡士達醬放冷藏的時間裡,我們就可以來做這個  法式薄餅 

法式薄餅 
本次材料:低筋麵粉200g、全蛋4顆、細砂糖40g、鹽0.5g、鮮奶450g、奶油20g


我必需承認,這裡我又把上面材料全部減半。因為我只想煎四片薄皮而以  


首先把蛋和細砂糖拌勻   (只有二顆蛋,所以手動用手快速打一打,不用五分鐘就ok了)


接著加入鮮奶拌勻


然後再加入過篩低筋麵粉拌勻


這裡很重要,請一定要充分拌勻


最後加入奶油再拌勻  (如果麵糊沒在上面部驟拌勻,奶油一加入會變粉狀一顆顆的,會很難弄)


拌勻後靜置五分鐘讓它醒一下


然後就可依鍋子大小,用湯匙倒入平底鍋裡煎


平底鍋不要沾油,請直接乾煎。厚薄可隨自己喜愛調整,個人建議薄比較好吃


煎至可用手拉起,再翻面煎至呈金黃焦紋即可


火的大小及麵糊多寡會影響煎出來的花紋,個人建議大家可多試幾種來看看你喜歡那種紋路   


薄皮在這種天氣很快就涼了  
全部煎完後,就可以來組裝嘍   

先取一張薄餅


然後放上卡士達醬


接著上下對折、左右對折的把餡包起來後,反面壓著


這次我的擺飾就靠這四樣祕密武器:巧克力醬、罐裝鮮奶油、煉乳、珍珠巧克力


把草莓對切,中間擠進鮮奶油
盤面先用巧克力醬擠出三
個陀實心圓球,上面再擠上三小煉乳圓。最後用牙籤一口氣劃下來即可成一串心


這是在米朗琪吃到的 法式捲餅


這樣看是不是有八分像了     


山寨也要山寨的高級一點。所以我又加了珍珠巧克力球上去,是不是一整個很高級了啊


老公:是不錯吃啦,可是人家米朗琪的卡士達比較綿而且又有獨特的香耶   
我:廢話,不然它那麼貴是要賣給誰啊  
老公:那你不能做那一種的嗎?  
我:那一定有加什麼祕方香料在裡面啦,我要會的話,我就去開店嘍   
老公:唉~   所以我說嘛,你的興趣真的就沒有一樣賺的了錢..............   
我:............................................

雖然老公很機車,不過gumo很捧場喔  
四盤拿出來全家一起吃  
結果gumo吃最快,吃完還吵著再來一盤  
mo也不錯,不過她皮沒全吃完   
沒吃完的原因是................她飽了   
她飽的真正原因是.............
我把卡士達放桌上等涼的時候,mo就爬上桌不知偷吃多少去了啦        

過年快到了   大家應該都在準備圍爐的菜色了吧   
大魚大肉吃多也會膩  
今年就幫家人來個  法式捲餅  當飯後甜點吧      



寫完了  
各位還不給個推推  鼓勵鼓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