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基隆黃色小鴨071 

2014 01 17    Photo By 5D3

這篇算是用5D3相機拍出來照片的第一篇文章
以前不管是出去玩還是吃飯 
我真的覺得我好忙喔

我要顧GU跟MO 
還要拍照、吃飯、指揮、罵小人 
老公呢?
因為他嫌棄我的GF1 
所以老是隨便拍拍 (最少在我看來就是如此)
然後照片全被我退貨  
之後自然都是自己來嘍

5D老公看了二年多了 
他一直說買了它就會好好的拍 
說真的 我才不信咧 

話說買了後 有差嗎?
有 
原來真的有差

黃色小鴨來台後 
我並沒有想去高雄與桃園場 
因為基隆也會有 
所以我只鎖定基隆 

老公:看什麼小鴨啦,人擠人,無聊死了 

好機車的老公 
但也是預料內的答應 
所以我都計畫好要帶GU跟MO坐火車去看了 

買相機後的這天 

老公:走~ 去基隆吧 
VICI:幹嘛?
老公:你不是要看鴨?帶你去啊 
VICI:因為我嗎?(好感動喔~)
老公:嗯,這台夜拍不錯,可以來去測試一下 
VICI:..............

機車咧~ 
還沒感動完,原來不是為了我 (我竟然想太多了 ~”~)
一切只是他想測夜拍 

算了 
雖然出發點不是為了我 
但結果論:我有看到鴨、他有夜拍到 
所以結局皆大歡喜就好 
不然怎麼撐得到這第11年呢?

對了 
這篇照片全是老公拍的 
買了相機後 
他真的更愛出門 
走到那 都要拍 
比我還誇張 
也不錯啦 
看來 我真的有專屬攝影師了

 

晚上去安親班接GU後 就直接出發 
所以到了基隆 
當然先來去填飽肚子嘍

 

來基隆看小鴨,請務必別錯誤廟口的美食

0117基隆黃色小鴨013 

 

這家「天一香」魯肉飯位於廟的左邊,真的紅遍海內外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4

 

魯肉飯的碎肉肥瘦適中,魯汁香卻不油,飯也是粒粒分明。我家GUBE說它是吃過最好吃的魯肉飯呢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1

 

吃魯肉飯一定要配肉焿湯,肉質滑潤,湯頭也不錯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2

 

這裡小菜也不錯吃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3

 

吃完魯肉飯後,就來隔壁這家喝飲料。這家老店也是我從小喝到大的店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9 

 

GU固定喝酪梨牛奶;MO則是香蕉牛奶

0117基隆黃色小鴨007    

 

街底這攤一口吃香腸也是吃多年了,以前真的沒這麼貴
一次買五條,邊走邊吃好刷口

0117基隆黃色小鴨010  

 

接著這攤最被鄉民讚譽的是什麼,猜的出來嗎?就是可可亞!

0117基隆黃色小鴨012 

 

來廟口夜市還有一樣不能不吃,就是這種海鮮攤

0117基隆黃色小鴨015   

夜市這裡的奶油螃蟹很有名 
不過很久前曾吃過某攤一次 
那次印象很不好 
所以之後跟老公來就不曾再想點它 

 

這桶狂冒煙的東東超吸晴

0117基隆黃色小鴨018  

 

送上來時,還有人幫你拚命上下搖一搖

0117基隆黃色小鴨021  

 

它就是石頭蝦啦 
蝦子先燙半熟後,再送到桌前放入桶內。利用裡頭高溫石頭來加熱,這蝦子的甜味,尤其是那蝦膏超香 超好吃的

0117基隆黃色小鴨023 

 

這蛤蜊其實很大,不過角度不好才讓它看起來很小。蛤蜊肉肥飽滿,很鮮甜喔 (所以我就說我拍照技術比我老公好咩)

0117基隆黃色小鴨026 

 

奶油帝王蟹
奶味很重,蟹也甜美。不過350元沒幾塊,只能說觀光區真的是吃巧就好啦

0117基隆黃色小鴨030  

 

這家的排骨酥也是每來必買攤子

0117基隆黃色小鴨032  

 

吃過很多家,還是這裡的最對味。每次都會買特大的,然後在回家的路上邊坐車邊吃呢

0117基隆黃色小鴨036  

 

第一次吃地瓜球就是這攤

0117基隆黃色小鴨039 

 

不過我發現現在沒那麼好吃,所以....

0117基隆黃色小鴨038

 

MO:沒關係,我吃

0117基隆黃色小鴨040  

 

最後一站一定要留給泡泡冰,這攤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0117基隆黃色小鴨051

 

它們用的挫冰機還是那種舊型的,這裡的花生是招牌,花生香氣很足,可以試試

0117基隆黃色小鴨052

 

位於泡泡冰對面這營養三明治也是老店了,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呢

0117基隆黃色小鴨053

 

它用料非常的簡單且傳統,但味道就是那種讓你吃了就會有種懷舊的感動。我都是買了回到家才吃,冷掉吃也一樣好吃呢

0117基隆黃色小鴨054 

 

吃飽喝足,連帶路上、回家要吃的都買好後,就來去找小鴨嘍

0117基隆黃色小鴨048 

 

黃色小鴨位於基隆火車站前的海洋廣場

0117基隆黃色小鴨085

 

近看時,真的都穿上灰色直條紋的外衣。不過晚上光線關係,所以漂亮多了

0117基隆黃色小鴨068  

 

重點是,從台北過來半個多小時就到;停車場很好停車;廣場前人真的不多。想來的人可以來嘍

0117基隆黃色小鴨074  

 

靠著小鴨來一張

0117基隆黃色小鴨091

 

雖然聖誕節過了,不過這座聖誕鴨樹還在,很美喔

0117基隆黃色小鴨077  

 

接著散步到另一頭

0117基隆黃色小鴨096  

 

0117基隆黃色小鴨121

 

位於小鴨右側的基隆港裡頭,就是小鴨廣場。不過時間太晚,人家打烊了
打烊沒關係,門口前這攤還沒收

0117基隆黃色小鴨103   

 

這攤的黃色小鴨是正版鴨,原本沒打算買的,不過他們一看到GUMO進門馬上隨口喊價 亂亂賣

0117基隆黃色小鴨099 

 

真的是半買半相送,二個鴨鴨手錶、二隻鴨鴨自動筆、一隻鴨鴨燈棒、6張鴨鴨貼紙、三個鴨聲哨子,一共只收400元
照片是用我手機拍的,最近我的GF1也跟著我放寒假中

image 

 

我們母子女三人就邊走邊吹哨子當鴨子一樣,在公園裡慢慢散步著
原本老闆送GU跟MO一人一個,我硬說錢是我付的,我也要一個。因為我在路上有聽到人家吹,超想要的
這哨聲真的很像鴨子,音量不會很大,好好玩喔

0117基隆黃色小鴨120  

 

從基隆港大樓前這公園看向小鴨,真的比正面看還有FU~喔

0117基隆黃色小鴨109  

 

這張是從東岸停車場二樓拍過去,這裡也是一處欣賞小鴨的絕妙點

0117基隆黃色小鴨127  

 

終於看到黃色小鴨了 
不過真的不懂 
它怎麼可以這麼髒啊 

很多人都說 
買5D3是我賺到 
其實本人我真的對這台相機興趣沒那麼大 
因為我真的不會用 

不過說到 賺到這事 
我是賺到 
但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 

我賺到的是專用攝影師 
還有就是 
出遊地方變多了 

最近PO在FB上的照片都被大家說我變漂亮了 
有點不好意思 
人變美是有啦 (我真的好敢講)
不過重大的因素是 
我的機車老公愛上攝影 
而我當然就是他的麻豆嘍 

以前是我站好位置拜託他幫我拍 
現在則是他一直叫我站這 擺那的他拍 
最後結果是我有了好多美美的藝術照 
算是雙贏啦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