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MO英比賽018 

2014 01 09    Photo By GF1

時間在過 果然快 
明明感覺上才在幫GUBE準備英文講稿 
居然已經換MO了 

瑪麗安每年固定全台舉辦英文說故事及英文名人演講比賽 
J3到P1 是英文說故事 
而P2到P6 則是英文名人演講比賽 

去年GUBE P2 
所以我鼓勵他去參加比賽 
然後居然也讓他拿到了初賽第二名

初賽算是分校的校內賽 
第一名則代表該校參加複賽 
複賽則依學校所在地分北、中、南三區 
三區又各選出十名來參加全國決賽 

GUMO的這間校區往年都有入圍決賽 
換句話說 
首先的校用初賽就得擊敗去年的全國總冠軍才行 
所以 當然 不 可 能

對於GUBE上次能拿到第二名 
我已經很滿意了 
(詳情請見....哇咧~ 我居然忘了寫,過二天一定要補上記錄)

去年MO才J2 跟本沒資格報名 
可是她偏要跟著參加 
沒辦法 
MO看GU幹嘛就一定要跟著做 

今年有資格了 
當然二話不說也報了名 
結果咧~ 

報名表填了 錢也交了 
她大小姐卻說:哥哥又沒參加,我也不要參加比賽啦 

好任性喔 
完全就是被寵壞的么兒嘛 

往年比賽 
為了公平 所以初賽校方是不能參與的 
所以啦 參加的人很少 
原因很簡單 
因為講稿要自己寫 
而且要寫英文的耶~ 

我明查暗訪過了 
往年會報名的 
不是父母是英文老師 不然就是外語很強 
這些我家全沒有 
所以去年GUBE那時候 
我超累的 (詳情一樣請見 .....等我寫耶~ ^^")

今年總算有一點點不同了 
因為校方為了鼓勵參加 
所以幫忙寫了講稿 

照道理講 
今年MO的贏面算大 
因為去年她只聽GUBE背而以 
初賽當天也能示範賽的背了1/4段 

MO不卻場 台風不錯(最少他媽我是這麼認為啦)
我真的很看好她 
無奈啊~~~~ 

VICI:快去背 
MO:不要
VICI:不要怎麼比 
MO:就跟你說我不要參加啊~ 
VICI:錢交了,你給我去 
MO:那你不會自己去喔 
VICI:我最好是能去啦 
MO:那你穿我衣服去啊 
VICI:少廢話,是你說要參加的,你去 
MO:今年我說不參加,誰報名的 誰去 
VICI:.......................

真不懂 為什麼老是生了一堆叛逆兒來氣死自己 (一堆... 不是才二個嗎?)
如果我老太快 
決對是GUMO害的

MO表明不想比 
我也懶得理了 
所以一路上就給她放牛吃草去 

直到比賽前一個禮拜聯絡本上寫著 
請記得幫小寶貝準備好說故事比賽的道理及服裝喔~

有服裝或道理就能加分 
這個有GU的經驗 所以我知 
所以這個分數一定要拿到 

服裝早弄好了 
故事就是美人魚咩 
衣服簡單啦 

直到比賽前三天聽MO唸時 
VICI:MO 你講的故事是什麼?
MO:放羊的小孩 
VICI(張大眼睛):什麼?你不是講美人魚嗎?
MO(一臉無辜 快哭狀):我也想啊,可是老師說我是放羊的小孩,美人魚是別人 
VICI:怎麼這樣!明明我們書是買美人魚,之前也是說美人魚啊
MO:對啊,我想當美人魚公主 

太過份了 我們明明是公主耶 
不過.... 
校方明明說講稿統一,那.....

VICI:MO 你們班有人講美人魚嗎?
MO:嗯... XXX是放羊小孩、OOO是放羊小孩、YYY是放羊小孩.... 
VICI:停!只要跟我說,誰是美人魚 
MO:好像沒有耶 
VICI:裝笑偉~ 那你剛才哭什麼?
MO(傻笑):我忘了嘛~~

為了確認 
比賽前二天特別又問了老師 
我想老師心裡一定很無言吧 
老師OS:這對母女是怎樣,都不看稿子內容嗎?

其實不能怪我 
我英文本來就不好 
加上今年稿子不是我寫的 
雖然有時聽MO在唸時
會覺得為什麼美人魚會一直亂叫 (有二段學狼叫聲)
可是我還真的很少一根經的沒懷疑過耶 

幸好 
幸好前三天有發現 
要不然穿著美人魚衣服去比賽的話 
應該會笑倒其他人吧 

對了 
應該有人會覺得很奇怪 
既然都知MO講稿沒背熟了 幹嘛還這麼辛苦弄這些?

要知道 
既然參加了 就要有參與感 
不管是之前的GU 還是這次的MO 
其實我都知一定不會第一名 (只有第一名才有資格參加北區複賽)
雖然MO一直愛背不背的 
但既然當天都要出席了 
那最少也要誠意也要拿出來咩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也一直努力傳達給GU跟MO 
志在參加 就樂在參加 享受這一切吧~ 

珍惜人生的每一個第一次 
因為“第一次”一輩子 也只有一次

 

2014 01 09 英文說故事比賽初賽於校區用舉行

0109MO英比賽001    

 

其他同學呢 就當觀眾來觀摩 體驗

0109MO英比賽004

 

評審由三位外師擔任

0109MO英比賽012

 

今年有七位參加說故事比賽,首先是抽上台順序號碼

0109MO英比賽006

 

MO最矮照排隊她都是最後一個,結果竟抽到1號啦 (1號第一個上台,很吃虧耶。手氣也太好了吧)

0109MO英比賽007

 

全部就定位。小朋友一邊,家長則跟我同邊坐

0109MO英比賽008 

 

由中師 中、英文開場 (在場應該有很多家長跟我一樣聽不懂英文吧)

0109MO英比賽015   

 

穿著前一晚臨時搭配起來的小牧童裝,1號MOMO上場嘍 (地上MO還特別帶了一隻小小羊前來助陣)

0109MO英比賽018 

 

3號是今年的冠軍,也是賽前一致被看好的。因為他爸是J3外師,從小就國英台三語在講
唉~ 今年一聽到他也有參加時,我就知MO沒望了 

0109MO英比賽020  

 

參賽者全部講演完畢後,外師講評。當然 他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他就是上面3號的爸爸,媽媽是台灣人,混血兒果然好帥喔)

0109MO英比賽027

 

等待評分出來的同時.... 
這時很明顯可看出平時上課狀況,我家MO就是這麼愛搞怪啦,初逃真多

0109MO英比賽033

 

第一名就是3號 
MO台詞沒背熟 所以前三名全部落空 
唉~ (原本還想說能不能撈個第三名說)

只排三名 
其他全部有個 參加獎

 

雖然沒前三名,不過敢上台都該鼓勵啦。所以剩下四個也通通有獎品

0109MO英比賽041

  

平時我總嫌MO胖,老叫他減肥。可是在他們班上,她真的是最小的那隻耶
但MO在班上年紀最小,GU也是。這樣好像又好吃虧

0109MO英比賽044 

 

拿藍色的就是這次的前三名,我真的要講,MO實在是輸在 沒背熟啦

0109MO英比賽053 

 

說真的 
這段時間我幾乎沒在陪MO練 
只有前一晚試裝後 順便叫MO講一次給我聽 
MO邊講 還邊叫我把稿子拿高給他看 
有些動作 也是這時才加上去的 

MO表演 有比我預期來的好 
有點意外 
看來明年是真的可以要求的嘛 

明年打算叫GU跟MO二個再去挑戰 
雖然全國冠軍就在同校 
不過也許運氣好一點的話 
嘿嘿嘿~ (開始進入幻想...)

 

 

MOMO 2014說故事比賽初賽
   

 

 

GUBE 2013年名人模訪初賽
 

 

 

應該有人發現MO演講裡是叫 Cindy 。這是她今年的名字 (詳情見粉絲團)
下面是每週一次的Best Studeny榜,是選最棒的小朋友,不是照輪的喔
話說我家MO唸了二年半了,這週終於第三次再度拿到,還剛好是說故事比賽這週 
正好有機會照下來紀念 
是該紀念啦,因為一班只有18人,別人都不知拿幾次了,我家只拿過這麼三次 
我跟MO都很興奮,真的值得興奮。因為對我們來說,好難喔~><~

0109MO英比賽026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MOMO 英文說故事比賽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