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烤時蔬53 

 

我常講 一日五蔬果 
不然就是 五色菜 

不少人私訊來問 到底在講什麼?

一日五蔬果 就是一天吃五種蔬菜 水果 
五色菜 更易懂 
就是 紅 黃 綠 白 黑 

紅:紅蘿蔔、蕃茄 
黃:黃椒、小玉米 
綠:綠色的菜一堆 
白:蘑蘑、馬鈴薯 
黑:香菇、黑木耳 

 像好菇道的黑白菇就很好用 
它們耐放 煮時直接下鍋不用洗 
是我冰箱常放的菜色之一 

有時我會用燙的 
但更多時候我喜歡丟烤箱

 

家裡有什麼菜就用什麼菜,每日要食五色,所以越多種類與顏色越好。這樣只要一盤就能同時吃到很多種蔬菜營養了

1008烤時蔬9 

 

這做法超簡單,全部食材切一切,灑上鹽、胡椒後,再淋上苦茶油或橄欖油,苦茶油是好油所以不怕多。最後放入烤箱烤個20分鐘就好囉

1008烤時蔬901

 

丟烤箱是我覺得最快 又不用顧的方式 
而且用烤的蔬菜裡頭的營份不流失 

這樣烤上一盤就什麼色都有了 
顏色漂亮 又簡單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吃 
還是全家人共享 
反正就是放多 放少的問題 

各位  
都會了吧 ^^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