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8 16        彷彿看盡了一個生活的空間與城市繁華                                        Photo & Video By GF1

計畫gumo全去上學後,想做的事好多件喔   
「看展」自然也是計畫的一部份  

從很久以前就對 清明上河圖 有種特別的感覺在    
當我聽到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在台北展出時   
我就告訴自己    一定要去看  
幸好真的去看了,它比我想像中還精采   

這次的展是在台北花博爭艷館,也就是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


買了二張票,算是回到二人世界裡的第一場"藝術氣息"小約會


進去之前,合照是一定要的


這裡有入園人數限制,平日來人真的比較少喔


原來目前一共有三種版本不同時代的 清明上河圖


仔細對照,這三個不同時代版本畫的真的不太一樣耶


這圖要從右至左看過來。最左是郊區然後逐步進去都市;再從坊畫到市。最利害的是它整長畫得那麼順,順的就像在看一段完整風景


為什麼我知道?有沒有看到裡頭有個"小桃人"非常認真的用心觀看兼努力做筆記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進入畫中背景,所以針對這幅畫也有做細部解說。了解後,更是對畫裡世界產生一種親切感


下面講的是上河圖的背景,我覺得不管你喜不喜歡,最少了解一下啦


下面那條不是"會動"的上河圖喔。這裡把整條清明上河圖畫分幾個重要或是特別具義意的部份


這像「過橋」來講,他會更細步介紹畫裡景物的背景故事


桌上也會放台營幕介紹架構及如何"動"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以四分鐘為一周期共分為日及黑二景;白天出現人物691名;晚上出現377人。


來來來~  對照前面的真人與最後面那塊布,那塊布就是"會動"的上河圖了。那你知它有多大了吧!


展出的長卷為110公尺長、6公尺高,是原圖的30倍。為了襯托,底下還佈置像是河流的景呢


最右邊一開始就是由山裡的馬一路走進郊區,一旁還有小人跑過來好奇張望


再過來就見到河了。白天與晚上全然是二種不同的景,白天工作晚上則是飲酒作樂


白天的船不斷開了進來;晚上船靠岸,路上也剩打更的在行走


接著城門外這裡就住了很多百姓,也可以看到平日人們工作與休閒活動。紅色圈起是一個人躺在地上,他會三不五時抓一下自己屁股耶 


護城河這裡白天是商隊進出;晚上則有放水燈    (有一說是指裡面畫的是清明節時期,所以才稱為"清明上河圖")
  

進了城內之後,裡面很明顯酒店這的夜景是明亮豪華的。而且城裡有很多香藥鋪及官員家,路上走的也是經商的商隊


說真的,很多人一看到此圖就不想再動了   
我也是  

它整個圖就像是活的一樣,裡面的人會一直沿著路走  
然後你就會忍不住想盯著看他到底要走到那去  
問題是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有的搬貨、有的打鐵、有的聊天,還有一堆小人跑來跑去的在玩  
白天逐漸變夜晚  
此時整個景又完全不一樣了  

剛才盯的人又換了全新一批  
晚上大家做的事不又一樣,此時又重新燃起好奇心來  
都還沒看熱,居然又天亮了............

畫很長,每走個幾步裡面的內容又不一樣  
當然  
裡面的人做的事又完全不同了  
  
難怪  
一進到此區就看到牆旁坐著一堆人  
我才走不到1/2,脖子真的盯到好酸耶   

它不止人會動、車會動、馬會動  
它還會講話、也配合裡面物品發出相對聲音來  
好玩   超有趣的   

我有錄了一些回來,可是我發現錄回來的根本無法表達現場感受的1/10嘛  
不過也讓大家了解一下會動的畫是什麼感覺  
所以截錄了二段放了上來  

對了,原本要放抓屁股那段的,因為超好笑  
不過我發現從電腦看人變很小,動作也不明顯就沒那麼好笑  
大家還是去現場看  
現場你真的可以非常清楚觀看到每一個人的動作及當代開封府風華喔   

這段是船開始橋下時,船上的人要收杆才能從橋下穿過。現場還有塔配聲音,真的很妙


剛好錄到黑轉白天的景。它不止"會動",還能配合"聲音"有臨場感

看完"會動"之後,再轉頭正好看到這幅「黃金清明上河圖」


它是黃金底耶,我好想帶它回家喔  


它就是這次「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版本。你可以跟上面我放的圖對照,完全一樣耶


在看完"會動"這幅後,現在再來看這幅就真的超級有感覺啦


看到沒有?抓屁股的那個人還躺在廟門口旁喔。呵呵 


出口前有一個虹橋道具可拍照


gumo都不在,只好我自己上場嘍   (想念我家gumo啦   )


出口處自然就是紀念品販賣區。我好喜歡下面這個喔,它上下輕移會出現白天與黑晚版的清明上河圖。可是老公不讓我買 


如果你有買明信片的話,門外這裡可以免貼郵票幫你寄喔。DM上有一角填上門票號碼撕下來還可以參加抽獎


這還有紀念章,章放在門口,所以沒買票進去看的人也可以過來蓋章喔


好快喔~  去年還沒開幕時也是來這拍照,現在花博都結束了...........我家gumo也離開我去上學了  


這次展期從2011年7/1 到 9/4日。開放時間與售票金額如下:



這個展蠻值得推薦的,網路上有蠻多可買到優惠票價的資訊想來的人可以自行搜尋一下   
其實這裡帶小人來也是不錯   
對啦,我是在說給自己聽   
我的小心肝    我的小寶貝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http://river.ishow.gmg.tw/

地點:台北花博爭艷館  (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8643-3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