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為 林氏滋養 邀請試吃文】

最新越來越愛  老味道了  
老味道跟"復古"不同  
復古是 「新瓶仿舊」  
而老味道則是  多年來始終如一   
差很多,真的還是有差............................

林氏滋養從西元 一九五三年草創至今  
在早期,它可是非常  非常有的名  
有名的原因是  
它開創洋食西點之例,騷動台北名點奠定洋食代表  

說真的,這次會答應此邀請也是因為 「滋養」二字  
因為............我小時候對它是真的有印象  (真的是  小時候的印象喔  )   

看看這個紅通通的提袋,整個喜氣洋洋。這種造型根本就是我小時候常看人送禮時的那種


這次試吃的是滋養的─金秋明月禮盒。這種包裝真的印証一句 「紅 水   黑  大方」


蠻意外的是,它居然要冷藏!


裡面種類很多,包裝非常的簡單精要


寄來時是樓是警衛代收  
等我去拿時,看到警衛從冰箱拿出來真的有點嚇一跳  
「要冷藏?那有月餅新鮮的要放冰箱啊?」  

不知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想法  
又不是買冰淇淋口味,真的太奇怪了  

後來才知  
原來就是因為裡面不含防腐劑,加上為了確保內餡及整個品質  
因為這款是必需冷藏保存  
冷藏可放三天;冷涷五日  

月餅冰冰的,好吃嗎?  
說真的,吃的時候還真不會有冰的感覺耶   

從冰箱拿出來到把它吃下肚,大約過五分鐘左右   
除了外保裝紙有"霧面"外,吃起來還真不會冷冰冰感  
就跟平時吃一般月餅一樣常溫感喔  
   
鳳梨酥:外面就可以看到一塊一塊;吃起來味道足又帶點黏綿感


巧克力饅頭:不太會形容的感覺。巧克力的外皮搭配甜的內餡,真的很有日式風味。不過它跟日式一樣,略甜了點


栗子饅(另一個為燒饅):這二組偏甜,很有日式風


月餅(伍仁):一直在想"伍仁"是什麼,原來裡面超豐富的耶。這款不錯吃,而且很健康喔


蛋黃酥:這款的豆沙部份也蠻甜的,吃起來比較不像傳統中的味道


棗泥酥:雖然叫酥但不會很酥,整體不錯,但還是建議泡杯茶比較不會膩


黑芝麻酥:這裡面全是滿滿黑芝麻耶,好香  好好吃喔



基本上這款的和菓子我是覺得偏甜了點  
後來想到  
以前的日式和菓子是真的都比較甜  
像我算是非常愛吃甜的人來講  
裡面有幾個我自己都喊   好甜喔   

老公:這要配茶吃啦   
老公:中秋賞月在以前來講,當然都是要泡壺茶、聊天配糕點的  

問我好不好吃  
我覺得不錯,它讓我找到好多記憶中的  "味道" 
它並沒有過多的 "花式"及"創新口味"在裡面  

滋養和菓子堅持的是  
在地食材無添加   
所以選用的都是  台灣在地物產之美     
封存原味、自然健康、品質交感   

這是一款 老品脾的老味道  
如果你吃膩了新口味  新創意月餅的話  
那麼不彷今年送自己或是朋友一份   老情份   吧  






滋養製菓  
官網:http://www.wagashi.com.tw/  
禮盒商品資訊:http://www.wagashi.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