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1 18        喜歡鰻魚嗎?那一定不能錯過 專業鰻料理喔                           Photo By GF1

位於中山區最有名的二家鰻料理店  
一是 肥前屋   
另一家就是 京都屋了  

二家都吃過不少次  
若要說有何不同的話  
肥前屋是 鰻魚飯為主,味道較台式風味  
而京都屋則算是偏各以鰻魚為主的各式鰻料理  
味道二者相比  自然也較偏日式  

這篇自然又是"晚報"啦  
來吃的這天是gumo放寒假的第一天  
阿拔特別帶著這二隻來  補一吶  
咕比很愛吃饅魚,所以特別帶他去肥前屋  
結果路經京都屋時  
老公:好久沒吃這家了  
我:嗯~  現在過去肥前屋要不要排隊啊?  
老公:了解,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要這家就對了  
我:...................................
我什麼都沒講喔  

敢在招牌上打著"鰻料理",可見它們多有自信啊


門口有個小窗台可以看到師傅烤鰻魚喔


開放式料理台一來衛生不怕你看;二來烤鰻的香味四溢,真的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呢


不算來的早,所以一樓又沒位了;還好來的早,所以坐一下等待地下室整理好就可以下去


地下室的客座區採木板式設計,很有舊日式風


來這裡就是要吃鰻,這兒的鰻有超多種吃法


這家是老店,處處可看到舊風格。可是維護的乾淨又很舒服喔


還有就是,這裡來了幾年,裡面的服務員都是資深人員了。這裡的人很懂客人,也很會跟小人聊天呢


快過年了,家裡蚊子突然出現。咕比被咬


mo被咬的更慘,整個慘不忍賭。不過擦藥藥這事歸他情人管  


鰻重 大$420:一飯一湯一醃漬物,而且鰻魚只有飯盒一半


如果跟肥前屋相比,肥前屋口味偏台式,這裡的較日式一點
二者 鰻魚吃起來還是能感覺有那麼一點點不同,不過二則都很香   很好吃就是了  
至於飯及最重要的淋醬來說  
白飯粒粒分明且Q,淋了醬汁更是香呢


這是大的,一份$420  
肥前屋大的一份卻是 $240  
還有  
二者若沒記錯的話,便當盒大的應該是一樣size  
可是肥前屋的鰻魚卻是大到可以把整個平面鋪滿喔  
至於那個好就真的見人見智了  
畢竟上網查了一下  
二者各有擁護者   
只是若非要吃鰻料理的話  
我們家是比較習慣肥前屋的饅魚飯就是了 

咕比:是我小時候最愛"游慢慢的魚"耶 


mo:游慢慢? 所以才被我們吃嗎?


咕比:對啊,我小時候就自己發現鰻魚就是游慢慢的魚喔


mo:不管游快還是游慢,反正好吃就是好魚啦   (mo的臉真的很慘不忍賭吧)


鰻御膳 松$750:這份算是定食裡最貴的,若想品嚐最多鰻料理的話,點這套就對了


現在看到的八道,全都跟鰻有關


蒲燒鰻:這自然是少不了的招牌。無刺獨特的濃郁香味鰻魚真的是老少皆愛


這桶又是什麼呢?


原來這是雙層便當啦,下層是淋了鰻魚醬的白飯,上層則是醃漬物


其實一開蓋是這樣的白飯,上圖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拍個全景,所以就沒再把鰻魚拿出來


鰻魚涮:這是鰻魚片只涮熟而以


要吃的時候就沾著特製的沾醬,鰻魚本身沒什麼重味,沾著沾醬來吃蠻清爽的


鰻蛋卷:這也是這的招牌。完全日式風味的玉子燒裡夾著鰻魚,香濃蛋香又漫著鰻魚厚實感。很多層次的感受


鰻肝清湯:鰻肝本身會帶點苦,這湯原以為是清湯,可是喝起來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厚味道在裡面。老公覺得不錯喝,可是我就不習慣


鰻魚醋:這很好玩。鰻魚本身就是重味道,醋本身也是重味道,可是二種又是完全不同的重味道卻搭在一起。很有味道的酸味道


如果硬要說的話,裡頭小黃瓜吃起來就像一般日式醃漬的那種味道。可是鰻魚吃起來卻又不一樣,自己去吃一次就知我在說什麼了 


茶碗蒸:這種店的茶碗蒸一向有一定品質,不過...裡面居然有塊鰻魚耶


其實這份套餐也是老公叫我點的啦  
來吃過幾次,可是卻沒吃過不一樣一點的鰻料理  

好吃嗎?  
我只能說很特別  
畢竟外面很多地方吃不到這些做法  
對鰻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嚐   

除此  
我特別指定另外又單點這盤  
厚~  
第一次來吃過一次就深深愛上它了  

燒烤鰻肝 $120:這盤也是招牌。一隻鰻魚只有一個肝,所以不是每次來都一定會有喔


鰻肝應該會帶一點苦,可是這裡的不會。加上烤過所以不管是聞還是吃都非常的香,嚼在嘴裡更有一番不同風味


mo:這裡的蛋蛋好滑  好嫩喔


mo:連裡面都吃得到鰻魚耶





【相關網誌】 

  2009 09 08 鰻料理 京都屋
  2009 11 22 享譽鰻界 肥前屋
 
 2010 07 23 不排隊還吃不到的 肥前屋
     
更多日式料理相關網誌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