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2 05        在日本愛上納豆,在台灣終於提起勇氣來吃它了                               Photo By GF1

在日本飯店的早餐一定有納豆  
記得第一次去時,忍不住好奇拿了一盒來吃看看  
永遠忘不了那稠到牽絲又夾著奇怪味道的豆子帶來的震撼  
吃了一口就不敢再試了  

幾年後再去日本,又忍不住想繼續再試  
硬壓著害怕的心,居然讓我也順利吃完一盒 
之後的早上我一定會拿一盒來 "硬吃"  
(別問我幹嘛硬吃,我自己也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之後只要去日本,早上我一定吃上一到二盒納豆  
這時已從硬吃變成愛上那獨特的奇妙感覺了  
無奈台灣納豆賣好貴喔,害我一直捨不得買  
當媽就是這樣啦  
對於小人要的東西都拒絕不了  
對自己卻省得要命     

又來到美觀園  
無意中看到納豆手捲耶   
老公:點了你一定要給我吃下去喔 
我:好吧~  頂多硬著頭皮吃嘍  
就這樣   
在台灣的第一次納豆接觸就給了美觀園   

西門町有二家美觀園,關於這二家之前介紹過就不再多說。這裡也算是我們家廚房之一了


如果你愛老日本料理的"味道",來美觀園絕不會讓你失望


點丼飯類即會送上一碗味噌湯。雖是送的,但裡面的料很實在又好喝,而且還看得到魚肉


納豆手捲$75/蝦手捲$50 :蝦蘆筍裡面是高麗菜絲,這裡的手卷吃起來脆足又清爽


納豆手捲看起來上面好像撒了辣椒粉似的,不過它並不是啦。這個納豆吃起來沒有那股納豆怪味,取而代之是平順氣味。
這裡面是包飯,吃起來氣味不會嗆,好好吃喔


海膽鮭魚卵蓋飯 $500:沒腥味的海膽與鮭魚卵各半的蓋得滿滿,我每次來幾乎都無法不點它


這裡的海膽很新鮮,所以完完全全沒有臭腥味。(很多人不敢吃海膽是怕那股醒味,其實新鮮好的海膽是完全沒那味道的)
鮭魚卵顆顆晶瑩,舌尖用力一眠既爆漿在你口裡。不過鮭魚卵其實帶鹹,所以不配飯吃其實吃最後會覺得很鹹喔
這裡很利害的是它們把紫蘇絲夾在裡面,利用紫蘇獨特的味道把海膽的味道更加提鮮。我超愛紫蘇搭生魚片了


白飯上灑了些 日式拌飯 ,冷飯粒粒分明,香Q好吃


牛肉抄飯$140:這裡的炒飯都不錯吃,飯粒分明乾中帶濕。很有台式日本料理味


照燒肉串$140:照燒肉片夾著蔥段,吃起來肉汁混著蔥甜嗆勁。它們家的咬下去會有肉汁喔


感謝老公自己吃炒飯,然後把預算留給我吃我想要的 



美觀園算很耐吃的一家餐廳  
吃了好多年了  
有時候覺得這種台版日本料理店真的很好玩  
明明是賣日本料理  
但卻又有濃厚的台式味道在裡面  

有些東西還真是歷久不衰  
當然  
它們也必需要真有內含才能經得起考驗  
在一面新起的創意料理當道同時  
別忘了這些老味道的存在喔   





【相關網誌】
 
 <台北>同樣都叫美觀園 可是就是不一樣
 <台北>親民價格.貴族品質就在 美觀園









  美觀園日本料理                                                              

地址
北市峨嵋街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