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12 11 PM 01:52        地點:台北 貓纜        主題:飛起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想了好多年,這次終於給我坐上貓纜了吧   
不過也幸好之前沒坐到啦,不然又怎會有這次的「3D車廂」之旅  

透明車廂會很可怕嗎? 其實還好耶  
可能是這裡不夠高,又或者是底下大多是綠油油的樹關係  
總之真的沒想像中恐怖就是了  

坐纜車也很忙,忙什麼?  
要忙拍照還要忙著被拍   
最重要的是,還要忙著小噗噗    
厚~  真的粉忙 






時間:2010 12 12 PM 12:24        地點:家裡        主題:哇咧~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舊的幼稚園有訂羊奶,不過新的這邊因為有提供早點心所以就沒有代購羊奶服務了   
所以我就訂了羊奶,一天來二瓶  
羊奶據說不錯,最起碼早上起來就有熱呼呼的羊奶可喝也是一種幸福啊       

假日我們家總是中午才起床  
起床後就一人給一瓶羊奶也算是早餐吧   
難得二個一起喝,這下又要比賽了  

其實不比也知一定是咕比比較快嘛  
所以不時就可以看到momo不懷好意的眼神飄向咕比那瓶去  
我家這隻mo喔  
唉~ 明明人小就是不肯安份啦  






時間:2010 12 13 PM 06:06        地點:家裡        主題:偽蛋糕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盤是什麼?  
記得第一時間發在小噗噗時,還有人猜是羊毛氈  
不過不能怪他,畢竟手機上傳的解晰度本來就不好嘛  
 
這盤「甜甜圈與蛋糕」都是用土司做的喔   
不過重點是上面的"糖霜筆"  
為了這組筆我真的上山下海找翻天,辛苦找了幾個月才被我找到它們  
可是只買到五色  
人家很想收集12色回來玩耶   

食譜下次再PO  
今天的重點是..................有沒有人知道還有那裡有在賣這種東西啊?  
拜托~   告訴我吧   






時間:2010 12 14 PM 08:15        地點:家裡         主題:鼻不OK        Photo By Panasonic GF1

gumo二個從小只要一受點小傷口就一定要擦上什麼藥才有安全感   
咕比更是"秀皮"  
一見紅就會馬上眼淚掉下來  
其實不是痛,而是從小被嚇到自認一流血不馬上擦藥的話就會血流不止而死掉  
a....................好啦,我承認這方面好像都是我"不小心"造成的小小誤   
不過我那知他會記得這麼久嘛   
都五歲快半了耶,居然還會相信這種事    

前幾天咕比的鼻子在學校不小心跟同學玩去受傷  
這二天傷口結迦卻在剛才不小心去抓到而又湛一點點血出來  
那種根本稱不上流血喔  
那只是傷疤去抓到自然就會有一點點紅  
結果咕比馬上嚇到又哇哇大叫了起來  
我:不要叫啦,你叫會用力,一用力血就會被你力氣衝上來,一衝上來就會從你鼻子洞噴出來喔  
啊...................沒錯~  我都是這樣跟gumo說話的  
不然怎辦?  
只要一這樣嚇,咕比保証馬上畢上嘴巴全身放鬆不敢亂動  
你們說,是不是真的很管用?  

我:先洗澡啦,洗完再幫你擦藥。洗澡是把"蟲蟲"洗掉,這樣它們才不會從你鼻子的洞跑進去   
對!  這也是我常用的"語法"  
對我家二隻來講,超管用的   

沒多久突然又聽到咕比整個尖叫了起來,害我嚇到馬上跑進浴室去看   
咕比:momo啦!她把水水往我頭上倒,我的鼻鼻進水了啦  
我:厚~ 這有什麼好哭的啊,自己擦一下就好  
咕比:不要啦,我的鼻鼻會噴血啦   
然後我就很不耐煩的不想理他,這下老公真的看不下去了   

老公:你倒底是當人家什麼媽媽啦,不幫忙解決只會讓他們哭更大聲   
我:有啊,我有叫他不要哭喔。自己愛哭我有什麼辦法    
聽完老公受不了搖了搖頭走了出去   
回來就見他拿了一塊ok棚進去貼在咕比的鼻子上   

老公:好了,阿拔現在把你的鼻子洞貼起來。這樣就不用怕屁妹又用水潑你嘍   
咕比試了一下:真的耶,我的鼻鼻不怕水了         

老公出來後憂憂的嘆了一口氣:唉~  這個家要是沒有我該怎辦     
我:是啊  是啊~  所以我們真的需要你,下次小人哭時你要記得直接去顧喔   
就在我得意忘形說完後   
一記自眼馬上射了過來...............啊~  好痛!






時間:2010 12 15 PM 06:45        地點:家裡        主題:怪形怪狀          Photo By Panasonic GF1 

繼上次算成功的馬卡龍後,今天繼續挑戰抹茶口味  
不過上次"粒子"不夠散,所以吃起來有點粒粒感覺  
今天老公看我弄就手癢跟著幫我"過篩"  
篩完要來擠型狀了  
這時我一定要先講,在做之前我自然又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關於這個擠花也研究了很多種  
看太多有時真的不好,因為它會讓人反而想太多   

在上面左上角那顆是不是很明顯長得特別奇怪?  
它是我擠的,不過真的不能怪我喔  
實在是因為我想學"簡單成型"擠法,只是"畫虎不成反類犬"而以   
老公在一旁又看不下去了   

老公:你做蛋糕做了幾十年的功力就是這樣喔?  
我:.............................................
老公:走開,我來啦~  

笑我! 擠花袋交給他之後,一心等著看他笑話再來反笑回去   
沒想到他還真擠的比我好看耶          
最少他擠出來跟"馬卡龍"的樣子也比較像   
 
老公:天資~ 這叫做天資懂嗎? 不是每樣東西都要學才可以做的出來的    
.............................真是機車~  






時間:2010 12 16 PM 06:45        地點:家裡        主題:哇~  櫗~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因為咕比學校的聖誕晚會上要表演話劇,所以規定全部小人都要穿白色褲櫗   
男生穿褲櫗!  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下午買時不小心看到一雙小女生的超性感的長筒櫗  
重點是它還有蕾絲邊喔   
咕比買櫗子,當然也要幫momo買啊  
我不是愛買,而是我是一個非常公平的媽媽   
懂嗎?    公平!   

晚上叫gumo先來試穿   
都說這二個一定不是我的小孩了,我才沒那麼三八咧   
穿個櫗子而以,這二個就現場演起歌舞劇起來了   
不過還蠻性感就是了      






時間:2010 12 17 PM 07:25        地點:家裡        主題:沒錢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是咕比的書包,才背不到二個月拉鍊居然就掉了    
拉錬上是我婆婆前幾天才掛上去的吊飾,掛上去時還千萬的交代咕比不能拿下來  

婆婆:這是阿嬤送你的喔,它很貴重,所以你要掛好不可以拔掉。知不知道!  
沒想到才掛不到一個禮拜,這吊飾就連同拉鍊一起掉了  
真不知是不是吊飾有的那麼貴"重"   
不然拉錬怎會這麼容易壞呢    

我:你兒子書包的拉錬壞了耶!怎辦?  
老公:怎辦?就這樣用啊! 才背多久而以,難到還要買新的喔   
是的!這就是我那超簡省的老公一派官方說法   
反正東西只要還用能,他是決對不會買新的   

過二天陪咕比寫功課時  
我:你老師有沒有問你書包拉錬壞掉的事? 
咕比:有啊  
我:那老師怎說?  
咕比: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再花錢買一個新的書包啊  
(聽到這句,突然有點心酸的想我是不是當天就該馬上幫咕比買新書包才對)
我:那你怎說  
咕比:我就說不用啊  
(哇~  原來我兒子這麼懂事喔)  
還沒暗自高興完就聽到咕比接著下一句   
咕比:因為我說我們家很窮,所以沒有錢買新的   
我們家很窮~   我們家很窮~   沒錢買新的~   沒錢買新的~

天啊~   沒想到咕比居然這樣講,這下叫我以後該如何見他老師............
我們家雖然不是有錢人家,但是真的還買得起一個書包啦   

咕比說的一付輕鬆自然,他根本不覺得這樣講有什麼不對  
大家還記得咕比之前買冰時說的:冰要30元,可是我們家很窮只有一塊錢耶~    

天啊~  真的是天啊~  
我現在該為我老公的"教育成功"高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