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 12 18 PM 08:07        地點:蘆洲 某國小        主題:聖延晚會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咕比轉到這家全美語幼稚園致今也不滿二個月   
一進去第二天就被通知聖誕節全校小朋友都要全英文表演演出   
因為咕比是大班,而大班的同學更是以舞台劇方式各自有獨立台詞   
說真的啦   
一聽到時,我是真的 挫咧等   
咕比之前的英文老師就有說他的英文程度不怎樣了   
現在進去不到二個月的時間裡,根本就不可能有辦法上台講英文嘛   

過二天台詞發回來了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暈倒    
裡面好幾張全是英文劇本,光看就眼全花了,還要背咧   
不過裡面是全班同學一起的啦  
咕比只要背有畫線的地方才是他的台詞  
算一算也不少句耶   

為了教他,老公還得先查一下幾個單字   
不過老師也是聰明的啦   
因為咕比是突然才進去的,所以老師故意讓gumo跟另一個小朋友一起同演"隨蹤"角色   
二個台詞一樣,萬一咕比真的背不出來時還有另一個可以唬弄過去   

三個禮拜吧  
約三個禮拜而以,咕比已經可以背下大部份台詞了   
一個月左右  
咕比不止背下他的台詞,他居然還把其他人的也順便背一背  

我:你怎會其他人的台詞啊?  
咕比:因為我有聽別人小朋友在唸啊,所以就順便唸一唸了   

咕比就像老公說的  
他語言學習力真的超強,廣告只要聽過二次幾乎就可以一字不漏的全背出來   
所以唸英文也一樣吧  
不過背功強不代表各方面都強  
大班的程度依規定是要聽名詞就會依發音唸出拼音字母的  
這點跟我們是先背單字再死背唸音完全相反  

還有,大班上課是禁止說中文  
結果好了    
班上同學知道咕比剛進來英文聽不太懂  
但是講中文會被英師罵  
這群小孩居然用台語聊起天來啦  
搞得咕比的台語進步訊速   
唉~   

算了,反正我跟老公讓他去唸美語本來就不心存想要他真的有多利害  
像之前說過的  
我們只是希望讓他多學一種語文能力而以   
而且從咕比身上更加印証一件事  

誰說英文很難,只要把你丟到那個環境裡的話  
每個小人真的都能開口說英文啦      

ps:當天的演出部份,等我回來再po影音給你們看嘍    ^^






時間:2010 12 19 PM 02:15        地點:桃園         主題:技術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希望 " 姐姐 " 千萬不要看到這篇  

炸看這篇是不是很眼熟?  不過不一樣喔   
之前遊記的團體照裡面有我,所以是別人拍的   
這張沒有我,因為我正在拍下這張  

同一台相機,可是不同人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同  
我這張的人明顯大多了,不是嗎?   
而且有抓住每個人表情的  一瞬間   

結論: 
不見得買好的相機就一定能拍出跟別人一樣的好效果   
照像...........果然還是要靠經驗啦    






時間:2010 12 20 PM10:38        地點:家裡        主題:御用玩具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誰是玩具,應該很明顯了吧   

咕比從小就愛捏momo的肥肥臉臉,也因此幫mo取了「小oo 妹」  
咕比總是跟他同學介紹:這是我的 小oo 妹~  
所以咕比的同學會叫mo  " 小oo妹"   
如果你有跟mo通過電話的話就知道  
momo現在都會自己介紹自己是:momo~   小oo妹啦~  

小oo妹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捏她臉臉嘍  
不過這項遊戲最近有強制被我們禁止啦  
只是咕比還是會常手癢的不自覺又去捏   
不止咕比愛捏  
就連momo也常自工捏自己喔      






時間:2010 12 21 PM 07:54        地點:家裡       主題:皮        Photo By Panasonic GF1 

mo真的很皮,皮到自己常把自己搞到到處黑青  

這是我家的溜滑梯,之前有介紹過它比我老公還高   
momo從不好好爬樓梯上去,每次都會發明很多奇怪的方式去"攻頂"   

像咕比寫功課時,momo就會自己安靜的挑戰遊戲房裡的東西  
她的腳永遠不肯安份的"著地"   
玩箱子裡的玩具時也一定要全身坐進去   
幸好他不胖,不然玩具應該早被她壓扁了吧   

這天最讓我嚇一跳的是  
她居然把溜滑梯的安全環轉了下來   
天啊~   
真怕那天這個家也被她拆了呢    






時間:2010 12 22 PM 11:12        地點:家裡        主題:熬夜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很多人聽到gumo晚上都要11  12點才睡時  
總會忍不住問:他們二個不睡在幹嘛啊?  
然後總會好心叫我一定要壓他們上床去睡  

壓有什麼用,看看這二個      
人都躺上去了,結果二個半夜繼續偷看電影    
咕比更是誇張  
他居然學會用棉被蓋住自己,然後躲在裡面玩電動  
這............這有像一個五歲多小人會做的事嗎?    






時間:2010 12 23 PM 05:03        地點:家裡        主題:用力吃  用力睡        Photo By Panasonic GF1

momo最愛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坐在她這個白色寶座上,邊吃零食邊看卡通   
結果當我一回頭時   
mo又用力吃到無力睡著了............

看她多貪吃  
明明想睡了喔,手卻還要抓住爆米花...........................






時間:2010 12 24 PM 07:23        地點:家裡        主題:鼻吸吸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說真的, 不是我偏心老故意放momo的照片上來   
而是mo真的太耍寶了   
她在用鼻孔吸牛奶,這張不是角度問題也不是剛好碰到的喔    
momo真的用鼻子去套吸管,然後自己玩的不亦樂乎    

想紅也不用這樣嘛  
雖然爸媽我們二沒有什麼背景讓你上電視  
但也不用故意扮醜去吸引人注意啊  

幸好她情人晚上不在  
不然被罵的人一定又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